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醉舞流沙 浮夢清寒

醉舞流沙 浮夢清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醉夢紅塵,飲盡寒宵,浮雲清夢寒煙處,點一縷淺墨暗香,書一段穿越時空的不老纏情,浮世流雲,醉了碧簫,亂了琴弦,孤夢幽幽,水落清寒,繾綣了一世紅塵清夢的眷念,醉舞了今生流沙,許下來世不被風化的誓言,淚眼洞穿了塵世浮雲,痛飲盡三世孤寒,幾縷寒煙,一輪冷月,月下獨酌孤清碧酒,輕踏紅雨小樓,對冷冷殘月,盼月思人,清淚孤燈處,今生殘夢,浮世蒼涼,飲醉世事輪迴的孤幽碧影,攜一段冷月寒風,沉曲宮闕,暗度流年。

  ——題記

  心夢繾綣,孤草悠悠,忘盡一世的清寒,點一盞清影孤燈,化一曲深深《安魂》,孤夢幽幽,蘭草搖搖,一世清火,三世寒煙,在滾滾的紅塵彼岸的遲暮里,孑然一身,飲一壺醉世清酒,攜一筆寒簫,輕踏浮雲吞噬仙劍,劍走今生,踏遍天下,心盼夢外一宵寒雨,劍指流沙,醉點紅顏,伊人冷麵,暗袖浮香,紫樓玦砂,金碧鳳鸞,着一身紫衣霓裳之衣,卷這世紅牆素瓦的宿怨,狂笑三世,吞噬天下……

  曾若,誰許了我今生攜手相望流雲,化指斷橋殘雪孤夢處,戲盡人間煙火,醉舞狂沙?曾若,誰許了我度君之蘭舟幽幽,朝看朝霞織錦繡,晚盪小舟唱蠡歌,刺盡寒煙孤零,痛斥冷月無聲,一世清寒?曾若,誰許了我今世相依相偎,穿越千年輪迴的幾世石花時空,坐看流雲,搖盡孤影,聽盡大海潮起潮落……

  浮夢闌珊處,心盼宇,獨居心夢一室陋宇,繾綣滾滾紅塵處,只願孤身孑然一人,心明鏡,苦意宣,一世花開夢裡,避今生凄寒,盼來世花開,心明,亦也!

  度盡紅塵滾滾,輕奏寒簫幽幽,一曲靡靡之音,《醉盡今生》,痴度流年,二十載風花雪月,二十載春花秋實,二十載寒煙冷月,躲進冷月清輝下,躲在孤冷荒冢處,訴盡今生的斷腸之苦,淚流來世的許許期盼,獨自一人,難耐凄寒。

  寒蟬凄切處,對寒煙冷月凄寒,清雨忽如驟散,今生來世紅塵留戀處,蘭舟催離人,淚眼穿世,無語凝噎,念一生顛簸處,千里煙波,紫檀香裊裊,二十載殤逝何處?夢醒難堪,何處能尋,何處能渡,難道愁苦,無人訴說?

  疏雨寒風輕過,夢醒難敵凄寒,梧桐細雨,胭脂凋零,月台花謝,碧波寒清,孤鴻悲鳴雁過,回首家國獨守,琴弦弦上引殘生,碧簫洞渡花殘,回首忘卻,孤燈清影,素筆支離,馨香惹蟬鳴,白手狂亂今生,留幾筆肆意案字,伏一地清寒,冷月照尤人,落花又是三尺,醉了今生,愁了夕月……

  悠悠梵音,落盡繁華,一世相思愁苦,滿城風絮凋零,落花幽幽香滿徑,碧水凄寒盡蒼涼,意興蘭舟催發處,輕綰青絲惹清寒,浮生清夢追思去,難卷紅塵渡閑人。一介布衣,一世平凡,難落羽翼凌飛羽,淘不盡的是今生紅塵里的淚眼流沙,躲不儘是一世凄寒,無奈卻是夢裡尋花,看淡繁華,石花凋零,硯墨跡裊裊,小字輕悠悠,素筆殘軒,冷月尤人,二十載流沙浪淘盡,二十載繁華刺凋零,終敵不過醉酒一場,談吐心言,聽碧簫獨曲,伏青絲琴弦,梧桐更兼愁細雨,落花葬冢淚離人,料峭寒風輕過,夢醒清寒,蒙心室塵埃,閉流心熱血,只道幾句,意難卻,物已非,相思愁苦,孤世凄寒難拋卻,盼來生這一杯濁酒,醉了今世,醉了浮生,躲夢,躲一世凄寒……

  【夜,漸漸地深了。

  流光泛白。

  雨漸漸的停了。

  獨自凋零。

  心,漸漸冰冷了。

  彷徨平淡。

  舊傷依舊,離愁清苦。】

您正在瀏覽: 醉舞流沙 浮夢清寒
網友評論
醉舞流沙 浮夢清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