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間酌影,無酒自醉

花間酌影,無酒自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

  月光流下,入花苞,花微開,絲絲顫顫,花沁香。

  ——題記。

  拂手捲簾,窗外蛙聲一片,蟬聲不絕,綿綿,沁心脾,微緩喧鬧,還心於寧靜。微仰,但見月迷濛似有白紗所籠,只見,月角上鉤起層層夜幕,引動片片漣漪。

  一陣夜風拂面,頓感冰寒,披衣,開欄而出於室,室外,月更稠,傾瀉遍滿花叢,芷染朦朧。

  我是愛花之人,遂,我的室外種滿了各色芬芳,我對花無歧視,只要能活的我都有所養植,我從不認可世人對花的種種評價,花,就是花,又何必弄那麼多的玄虛。

  牡丹清香迷人,玫瑰花瓣可制出精油,菊花獨特的味道一直是我泡茶的首選,百花雖有不同,各有其美皆是我心中所樂,雲開一縫,但見,一月光似水流下,直入影里,微濕鼻眉,厡是月光流水沾濕而已。

  低眉,只見一花微顫,瓣微開,水銀包裹,頓瞅一縫光影流轉瞬息而入,瓣顫漸抖稍一下,只見其里有花香溢出,淡淡清,如煙霧裊裊,入鼻沁心之感有百會而下,直衝湧泉。渾身清乏,伐去諸般隱晦,暢爽。

  花絲承載着淡淡月華微微擺顫,為了綻開而喜樂。

  (二)

  竹簾相擊而鳴,清脆之聲勾起蛙聲片片,盛悅。

  ——題記

  夜風勝寒,微微一抹,抹開了一朵遮月之雲霞,如洪堤缺口,月光盡數傾瀉。氣勢堪比猛獸,掙開鎖鏈,撕開雲朵,飛流直下,懸泉九霄,化若銀龍,卷,漫天雲霧;落,蒼茫大地。

  入眼而去,儘是汪洋一片,風卷江潮,浪花擊牆,褪去,留下一片晶瑩。

  遍地芬芳皆在浪里翻騰,紅的,黃的,紫的,此時皆是白茫茫的一片,月光擠進花骨朵里,使其綻放。頓時,一嗅,卻只留淡淡的清雅氣息,毫無濃香,奇香,或許此花已達到返璞歸真的境界,余留的只有白色光暈於海浪翻滾。

  摘一朵,端詳。

  為見其里藏些什麼?是否有佳人的胭脂粉,夾瓣一捏,送入嘴中咀嚼,如若要我在金色殿堂食些石蠟,我寧願月下花間食此一朵玫瑰。

  伊人青絲纏繞,纏繞着絲絲連連,在月華里捲起層層疊浪,夾雜着依戀,卷向另一端的花田。

  (三)

  月影樹梢,獨自醉,憶,佳人如斯,看,夢月江南。

  ——題記

  什麼時候,漸漸的眯上了眼眸,在汪洋里,在花海里。月思慕卷,我自齊鵑。

  踩踏着遍地細軟,每一腳漸陷半步,花朵隨着大地的呼喚藉著風的承載,慢慢的鋪滿了草地,草兒壓彎了腰。

  仰,堪見月浮影而立於水天邊際,那,卻是你常坐的地處。

  水藍長裙是你不變的着裝,一眸水汪,一琴忘憂,你負琴而來。

  席地,撫琴,勾弦,挽青絲,束琴弦。

  悠悠卻沒幽幽之做作,淡淡清雅,擊起月華挽紗,激起花朵漫舞。

  微絲傾吐,逃出暗的束縛,花,開。

  《靜》一曲混雜着月的光海,陳雜了星星點點。

  最後一朵牡丹是你踏着月華而去時展開的。

  一身白紗,一朵紅花,一抹曲調,一輪月華,一人立。

  影自醉了。

  文/小舞

您正在瀏覽: 花間酌影,無酒自醉
網友評論
花間酌影,無酒自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