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命在我心

我命在我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寂靜,歲月輕柔,掂一顆素心,輕倚年華的轉角,看流年的微風襲來,始終相信,時光可以帶走最美好的東西,歲月也能刻畫蒼老的容顏,但生命中那些過往的晶瑩剔透,那些被光陰浸染的情懷,始終停留在記憶的深處,明媚了陽光,芬芳了生命。

  一直認為,最好的心境不是避開車水馬龍,不是充耳不聞大千世界,而是在心間扎籬種菊。塵世間的紛紛擾擾,總是讓人疲憊不堪,無可奈何。轉念一番思量,人生何其短暫,倒不如尋一日清靜的午後,輕擁一米陽光入懷,關上心靈的窗子,暫別人世的喧囂,品一壺茗茶,讀一本好書,這便是段靜謐的時光。在陽光的淺漾中,嘗百味人生,悟一世紅塵,任心事無限暢流,沿着心靈指引的階梯,緩緩流淌,漫步在享受中,找尋那靈魂的皈依。

  或許,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能在這個世界上停留多久,能為這個世界留下多少值得紀念的價值,而在於經歷了挫折坎坷的眷顧后,依然能完美存活下的一份堅毅與韌性。手捏這份纖細的麥稈,哪怕被苦難折磨之後,脆弱得一碰就會碎的心傷也能再添新綠。對於我們這些在芸芸眾生里平凡得幾乎無人知曉的生命,就更加需要努力去活。命運在磨難中百轉千回,人生在風雨洗禮中永雋。哪怕做一棵小草,也要努力向著陽光生長;哪怕是一朵小花,也要開成一抹春色;就算是一絲雲影,也要照亮黑暗的一角。因為愛着,所以執着;因為執着,所以堅持;因為所愛而執着並苦苦堅持,所以才有生命的存在;也正是因為生命的存在,才要永不言棄!

您正在瀏覽: 我命在我心
網友評論
我命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