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花塵千秋

花塵千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花塵千秋

  夏延民

  谷中一片花海,萬紫千紅。花海的中心是一座高不過一樹的土丘,土丘很小,頂上僅夠建一座小小的磚塔。塔是紫色,冷色調里散發出一股凄冷寂寞的氣息,在這氣息里,還隱隱有一股威嚴和高貴。山谷叫香塵谷,花海是毒雲海,曼陀羅、罌粟花……香塵谷集合了萬千的各種毒花。塔中人是這些花的主人,紫花仙子—花無塵。

  時正午時,陽光透過花海四周的山峰間隙透射進來,那些盛開的花在光的照射下更加的嬌艷。兀的,塔中隱隱傳出古箏的彈奏聲。樂聲剛剛傳出,那片花海上憑空出現了無數的彩虹,絢爛奪目,幾隻飛鳥從彩虹中穿過,忽然一頭栽了下去。

  就在這時,只見左邊的山峰上飛下來一人,那人御風騰空,青色的斗篷像一隻巨大的翅膀,載着此人直飛向紫色的塔。此刻,古箏彈奏之聲驟然激烈,花海之上的彩虹也幻化成一道道的五彩光激射來人。來人身形一頓之下,速然向後飄去,揮掌中幾聲炸裂般的爆響,來人隱入山谷兩側茂密的山林中。

  山谷的入口是一條河流,一名黑衣人正盤坐在突出於河流的巨石上。他顯然負了傷,行功中頭上隱隱透出一股五彩斑斕的霧氣。大約兩盞茶的功夫,黑衣人睜開了眼,他的眼神透露出的疲憊,跟他二十幾歲的年齡顯然不配。那眼神疲憊中隱含着絕望,絕望中更有一股沉潛的暴戾之氣。黑衣人躍身而起的時候,忽然雙掌一展,只聽此人身旁兩丈之外的山石上,傳來轟隆隆的爆裂聲。就在這時,河流的東側,一個白衣人大聲叫着好,踱步而來。這個白衣人雖然看似慢條斯理,卻根本腳不沾地,幻影移步的功夫,可謂爐火純青。黑衣人正是十年前武林聲名鵲起的千山派新秀千山飛燕—寞千秋,白衣人是黑衣人的師弟,人稱獨步飛鳶—李雲中。

  寞千秋雙目精光閃爍,身形起落間已然落到李雲中面前,冷哼一聲道:“十年敗績,何來之好?”李雲中與寞千秋年齡相仿,臉色白黃,透出一股讀書人般精明。他笑呵呵的道:“師兄所言詫異,十年成敗,師兄功力豈是十年前可比?佳人之約,剋期可成。”寞千秋濃眉輕抖,望向山谷之內神色落寞的道:“伊人情薄,愚兄已經心力交瘁,我去了。”說完,寞千秋忽然衝天而起,青色的斗篷舒展開來,往南而投。

  李雲中望着師哥去的方向,心中輕嘆一聲道:“花無塵呀花無塵,你這次是徹底傷了我師哥的心,十年相拒,情敗人傷”。此際,山谷中古箏之聲驟然響徹雲霄,高亢悲愴,李雲中聞之眼中竟然泛起淚光。

  斯人已去,花無塵望着寞千秋遠去的飛影,痛徹心骨。當年香塵谷女魔頭花無塵的師父香無情,為獨霸武林濫殺無辜,被千山派掌門方大士追殺,兩人大戰中雙雙負傷不治。花無塵為報師仇與寞千秋約戰,雙方勢均力敵,正是情竇初開的年紀,久戰生情,情愫暗生。無奈花無塵師父遺命要殺絕千山派,為斷情不負師父,花無塵隱入香塵谷,相約十年之內,寞千秋闖入谷中之塔,便可相聚。奈何寞千秋不忍讓花無塵受傷,屢屢在中途不敢施展殺招,而只能自保而退。這是一步死棋,花無塵以毒物擋,盾敗自絕,寞千秋畏忌如此,屢屢自己受傷而退。情難於此,煎心如炙。

  江湖事是是非非,江湖情千愁百結。寞千秋絕香塵谷重出江湖之際,一場大劫正在來臨。西域鬼門勢力大漲,背棄當初敗退之際,與中原武林締結永不再進中原的約定,復進中原武林再圖江湖。三個月連敗中原少林、武當、泰山十大門派,中原武林眼看全盤盡落。

  寞千秋遇見西域鬼門五長老的時候,這五個鬼魅並不把寞千秋放在眼裡,千山派沒落只剩寞千秋和李雲中,西域鬼門根本就沒有把千山派計劃為對手。五長老看到寞千秋見到西域鬼使旗竟然不拜,當即痛下殺招。哪知道寞千秋就是奔五人而來,一個照面,五長老就被廢掉了武功。西域鬼門再進中原,這是最慘痛的一次敗績,十大護法清剿出動。寞千秋情絕人頹,本就不計生死,與十護法同歸於盡。西域鬼門主力盡喪,倉皇再次退出中原。李雲中找到寞千秋的時候,寞千秋已經近乎痴人。他苟延於一座破廟內,整日與乞丐為伍,早就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了。西域鬼門十護法善使西域毒蠱,寞千秋武功盡喪,身中毒蠱每日承受巨大的痛苦,而且神智已經不清楚。李雲中知道師兄之毒只有紫花仙子可解,就雇了一輛牛車,載着師兄遠奔香塵谷而來。

  香塵谷內,紫花仙子一人紅衣紅裙,嬌美無雙。她知道寞千秋已然負傷,她也知道這是寞千秋自己求之,她更知道這一次是兩個人的宿命,她要解的豈止是寞千秋所中的毒蠱,更要解開她與寞千秋的情結。

  李雲中把寞千秋放於谷口,默然離去。獨步飛鳶要重振千山派,寞千秋一入香塵谷就等於自絕於千山派。世間唯情可拋卻生死,李雲中十年多少希望,既希望師哥與紫花仙子能夠一償姻緣,又希望師兄與他重振千山派。如此結果,李雲中只能自己勉力而為了。

  香塵谷一夜之間毒花盡凋,寞千秋獨坐於塔下,臉色枯黃。紫花仙子叮叮咚咚的古箏聲自塔中傳出,那樂聲如一雙輕柔的手,撫慰着寞千秋的心。他漸漸回憶起與西域鬼門十大護法的決戰,回憶到驚險的當兒寞千秋忽然大叫一聲,衝天而起。紫花仙子飛身飄出塔外,伸手拉住了身形急墜的寞千秋。寞千秋茫然中喃喃喊道:“無塵,無塵……”

  花無塵淚如雨下,她輕輕的攬起寞千秋,吻了下去……

您正在瀏覽: 花塵千秋
網友評論
花塵千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