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千秋歲

千秋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數聲鶗鴂。又報芳菲歇。惜春更把殘紅折。雨輕風色暴,梅子青時節。永豐柳,無人盡日飛花雪。莫把幺弦撥。怨極弦能說。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夜過也,東窗未白凝殘月——題記

  不知怎的酷愛者首千古名詞,也許是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前世之感罷了。

  “天不老,情難絕。”讓我回憶起自己寫的那篇夜章——

  時光流水終無言。流年,一首無字的詞。心心念念,婉約的情懷。編撰這一本悲人憫天的命運。鐫刻着我們走過歲月的痕迹。回味,散發馨香。一樹花開的嫣然,芬芳着生命的一程又一程。命運是上天的安排。讓年少懵懂的我們走到了一起。眼神交匯的詞行。時光賦予的純潔。與靈魂深處生根發芽,芬芳着生命的安排。無奈時光流水兮,落葉風吹傷。內心的悲,早已埋於塵世,留下太多的遺憾,留下太多的話,而你只是留下一個無聲的背影。始終都想知道那種感覺是什麼。你既不可愛也不善解人意。而我也非完人。面對你總是不知所措。但我知道這也許是錯覺。兩個不同命運的人,本不應走到一起。上帝就是愛開玩笑。希望未來我能遇見更多的人,從而忘記你。可越想忘記的東西越是揮之不去。因為你是唯一。未來的一天總會相遇。但那時一定要忘了你。因為我的命運與你不同。我要為一生努力,直到生物學頂峰為止。

  可我是一個人,無法拋棄七情六慾。直至今天我也不知那種感覺是什麼。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夢不知身是客,一響貪歡。連在夢裡都會迷失自己更別說在現實尋找答案。想起了歐陽修的浪濤沙“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游遍芳叢。 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倍感哀傷,看着遠處的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台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聽一首千秋歲感歷史的兒女情長

您正在瀏覽: 千秋歲
網友評論
千秋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