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千秋的鄧小平

千秋的鄧小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1904年8月的一天,一代世紀偉人在四川廣安的一個小村莊誕生。那時正是風雲變幻的年代,或許這就預示着他不平凡的一生吧。

  早年他就赴歐洲留學,在留學的旅途中,飽嘗心酸和歧視,或許就是在那時,他立志要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事出來吧,那個小小的舉動支撐了他一生的信念。即使在人生遭受最大打擊后,任然坦然面對,風雨不動安如山,這就是一代偉人的胸懷。

  在仕途途上,他三起三落,用他自己的話說:如果世界吉尼斯紀錄為此增設一項獎,那麼我將無可置疑成為其得主。也許歷經風雨後,才會這麼坦然;歷經人生后,才會這般豁達;也許經歷這般境遇后,才會這般淡然……

  毛主席曾評價他說道:鄧小平德才兼備,軍政皆優,是一位能夠“上馬擊狂胡,下馬草軍書”的非凡帥才。正因為如此,他才在飽經罹難的歲月茁壯成長。非凡帥才,成就非凡的功績。他的人生因為他的卓越膽識和魄力,成就了他曠世功業,讓後人感恩銘記於他。

  美國前總統喬治·布什: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發生的巨變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鄧小平,鄧小平在中國和世界歷史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的確,毛主席帶領了四萬萬五千中國人佔了起來,但是他卻讓十三億中國人不再忍受溫飽問題,讓中國走向了繁榮和富強,擺脫了以往貧窮落後的面貌,進入一個全新的起點,走向世界,令世界位置崛起而震顫。

  一個名族的英雄,應該得到名族的千秋記憶,不應該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淡忘,他留給我們的是一個名族的驕傲與自豪。

  他深情的眷戀着他的祖國和人民。1919年5月4日,北京爆發學生群眾反帝愛國運動。1919年秋,考入重慶留法預備學校,同全校同學一起參加抵制日貨、聲討賣國賊活動。晚年主動卸任在家的他,依然牽挂着祖國的發展事業。魂歸西去后,任希望能看着他眷戀的祖國走向繁榮和富強,把自己的骨飛撒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

  從古到今,主動交出權力,讓位與他人的人悉數后又有幾人。或許這是一種對權力的淡然,不迷戀權力,注重提攜新人,讓人為之肅然起敬。

  在艱苦卓絕的歲月,他和老一代物產階級革命先輩緊密團結,親而不黨。在左傾思想的左右下,堅持自己,執行毛主席的正確路線。雖遭貶謫,其猶未悔。那是他無悔的選擇,為了勝利他甘願忍受。

  美國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布熱津斯基稱鄧小平是“一位具有世界眼光的領袖”,在回憶1978年與鄧小平的首次交談時,他說“鄧個子小,氣魄大,立即使我折服。”而能讓不可一世的美國政客,為之折服,那需要多大的人格魅力和魄力?

  他的思想總是別具一格,不拘於時限,有着常人所沒有的活躍。在祖國領土完整上,他毫不退讓,語氣強硬的說道:“領土問題是不能拿來談判的,只有談我們什麼時候收回,以什麼樣的方式收回。”

  他總是具有非凡的遠見卓識,他的一些政論,在如今已成為人們的口頭禪。他的一些言論正在影響着一代又一代年青一代的中國人。因為他的努力,當今中國在世界的影響,已經變得無足輕重。

  時間的流逝,我們心中最美好的記憶卻在增長累集。讓我們記住他的非凡遠見,記住他為中國人民所做的功績吧。千秋的鄧小平,千秋不朽。

  :

您正在瀏覽: 千秋的鄧小平
網友評論
千秋的鄧小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