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前世因,今生無果

前世因,今生無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只為你經過,我於佛前苦苦哀求,佛見憐,將我化身石橋,以千古不變的痴心等你出現……每日,我將孤影投入蕩漾的波心,只為掩飾住我如春草般漸長漸生的思念,夕陽逝去,我又落寞地收起一日的空待,,於黑夜中,我像只受傷的貓咪,一邊舔舐着內心的孤寂,一邊暗示自己,天亮了,你就會出現,手中仍然撐着那把水墨色的油紙傘……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等過了春花開,夏日陽,秋葉落,冬雪飛,卻等不見你;我等過了幾度滄海桑田,桑田滄海,卻等不見你;我不怕流水肆虐地嘲笑,也不曾理會疾風的愚弄,我只想以我最純真的姿態等待,一直等待到你眉眼含笑,情意漫溢地出現……

  為了你,那尾魚每每以或柔弱或活潑的倩影在細綿的水草里舞着多情的身姿,我只是頷首微笑,不曾作答,直到最後,她吐着一串串嘆息的泡泡,落寞的遠遊。我並不是愚笨得讀不懂她的心意,只是對你執着地痴戀讓我無法應允她的盛情。岸旁的那棵垂柳,終其一生在我身旁守候,不言不語,只是每到季節更替之初,她或者滿天紛飛着飽含心事的花絮,或者飄灑着惆悵哀怨的葉子,或者趁清風造訪之際,柔美婀娜卻又看似無心的身姿輕輕掠過我的身旁,或者時不時地寫下少女滿腹的相思,托清風,托流水悄無聲息地寄給我。有時候,我真的萬分感動卻又輕聲嘆息:為何她和我相識在錯誤的時間,我為何又偏偏無心地成為了她的情劫?自此,我終於漸漸沉默,不再輕易表現出自己一分一毫的情感,一心一意地等待你出現,從前世起就註定你必將是我一生的宿命。

  我曾設想過你出現時萬千的姿態,卻萬萬料不到竟是這樣。

  你還是淡紫色的綢裙,腰間還是束着青色的帶子,甚至黑綢般的發間依舊系著天藍色的髮帶,手中撐着水墨色的油紙傘,你什麼也沒有改變,還是以素顏立刻征服了我的所有。我內心千遍呼喚,企圖告訴你我所有的痴情,可是,如今,我只是一座石橋,我所有的心事都未曾用言語表達出半分,自然,你也未曾感受到,如果,你就如同前世那樣,毫無所查的與我擦肩而過,我大概也不會如此的悲切。你長久的站立在河的一邊,水中倒影泄露了你眉宇間的羞怯,少女的豆蔻情懷被我一覽無餘,我知道,你已經不再記得前世的任何事情,從此刻起,我是真的要徹底地失去你了,包括我一整世日日夜夜的相思。

  早就該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可我還是那麼執着地相信着情比金堅,我以為,我們的情誼會穿透前世今生的隔閡,毫無嫌隙,依舊親密無間,依舊執子之手,與之偕老。但是,這一切,都僅僅是我以為。是啊,我以為,我躲過了孟婆湯,你也會不過奈何橋,竟誰知,你終究還是敵不過宿命,上了奈何橋。現在我也是一座橋,以一種亘古不變的姿態等待着你的到來,哪怕我再也無法執你之手,與你廝守了,我也無悔,只要,你依舊,懂我心意……

  你卻不懂……

  你不是知道的是,你與你的他在我身旁度過一個溫柔如水的黃昏后,我的坍塌是我對這段無果的前世今生最後的一聲嘆息……

您正在瀏覽: 前世因,今生無果
網友評論
前世因,今生無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