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把往事沏泡

把往事沏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把往事沏泡

  作者/肆噸雪

  十二月,雪舞江城,天地披一身素顏銀白,靜穆成一片雪海,埋葬四季的喧囂浮躁,繁華落幕,傳承輪迴。

  漫漫雪海之中,墨香里填滿那一闋闋詩句,窗外傾落那一絲絲細語,品茗那一杯杯清幽茶香,讓心逃離喧嘩,歸於沉靜。

  冬日的思緒隨這一簾雪幕搖曳,我敲打的文字,曾經詮釋着每一道歲月的風景,或高山流水、或落雪飛花。而今天堆砌的往事隨落雪清晰明朗,灼熱那份曾經固有的荒涼。

  我抬頭眺望遠處的高山,卻忽略了周圍的丘陵,在目光所汲之處,卻依然模糊着昨日的小橋流水、柳絮飄肩。

  執筆落箋,文字在醞釀起伏、肆意泛濫,或蒼涼悲慟、或慷慨激昂。窗外六角花瓣飛舞,瀰漫雪香。歲末的結局,思緒在筆尖遊離,文字在不間歇的翻閱四季的衣櫥,傷感着每一季節角落的風情。

  桌案上的那壺龍井茶已經沏了好久,苦澀的味道也漸漸越加濃厚,曾經乾涸緊縮的茶葉已經膨脹舒展,我無厘頭的思緒也隨之起起落落,默讀着過往的一次次感動。歲月荏苒,時光交替,那些塵封在抽屜里的記憶隨之打開,為祭奠那些曾經時光的飛逝。

  多年在歲月里奔波,在他鄉的驛站里喘息,而我依然魂牽夢縈千里之外的故鄉,那個經常下雪的北方城市,在冬季落雪的日子是否依然如故。

  窗外的雪卻越下越大,彷彿吞噬整個世界。杯中的茶水,續了再續,在文字傾述中沉浸。儘管書寫的文字依舊凄美,我無法用華麗的辭藻去遮飾住流逝的傷感和嘆惜。

  我倚靠在窗前,看落雪傾城的美,把往事沏泡在茶中,飲盡這份思念和孤獨。窗外的片片雪花拍打在窗欞牽引着我的思緒,那盞杯上殘留着泛黃的茶漬,卻依然依洄着滿屋的清香典雅。儘管手中的那杯清茶已經變得無滋無味,慢慢稀釋着昨日芬芳的記憶,卻在歲尾落雪中,清香整個冬季。

您正在瀏覽: 把往事沏泡
網友評論
把往事沏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