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念你成痴

念你成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又一個閑適的午後。窗外有些秋送來的小雨兒,調皮而生趣的敲打我的思緒。一個人抱着枕頭,在床上發獃。想你,胃又有些隱隱作痛。

  想你,此刻是否窗外也有風雨---但我不再任性的出去淋雨了,只因為你知道了要心疼。

  披肩長發滑落肩頭,眼前卻呈現出你的笑意。眼光拾取過枕邊的木梳,那上面有我長發的痕迹。那是我思念你的見證。

  下床泡一些茉莉花茶進杯子,釅釅的,一如我想你的心情。透明地杯子里,有你的笑意。喝一口茶,想一次你---突然想告訴你,如果思念能用這杯子來衡量,我希望是滿溢的。

  能在有風有雨的日子,一杯茶一卷詩詞的想你,是多麼快樂的事。

  窗外橫過一個小小的身影,一個小男孩着一件藍色雨衣悠然而過,那一抹藍,忽然將思緒拉回那個秋日的有雨的午後,我被安然的罩在一件大大的藍色雨衣里,不去想風雨中的世界。

  有時候,一個小小的情節,竟也要我們用掉一生的時光來忘記。在記憶的最深處,也仍有靈魂和生命的力量在向一個遙遠的地方吶喊;回來,回來……

  二

  想你,常常會。但是想不起愛情的樣子。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衰絕。山無棱,江水為竭。東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和,乃敢與君決。”,這是怎樣一種情感。天與地,都在誓言中。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攜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另外的一種天荒地老。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是柳永的滿腔心痛和無奈。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是劉蘭芝的哀怨和執着。

  “縱然送我無邊江山,也有憾“,這是秦始皇的愛情。

  張愛玲說,我求得不多,在謀生之外,再謀點愛。

  其實人世間有情者和無情者最終都不免遺憾,那麼,不說愛情,也罷。

  其實說到底,是不願意重複也害怕重複,但仍舊重複。

  那麼,實在不要去想愛情到底是什麼樣子了。

您正在瀏覽: 念你成痴
網友評論
念你成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