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朋友,當我和你成為“我們”。

朋友,當我和你成為“我們”。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道喜歡懷舊的人是不是都這樣,有一種習慣,經常陶醉於感慨生活,回首過去尋找昔日的點點滴滴,最後卻發現原來的一切都已物是人非,只好自己望望天空,看看腳下,再略帶無奈的向著前走……

  有點厭惡這樣的狀態,因為深知時光不可能倒流,往事無法顛覆,再多的回首都是惘然一場空。只是,人總會空閑住,總會忍不住想回頭,傷感的毒癮會悄然來襲,一個不小心思緒一剎凌亂,記憶倒退了很遠很遠,遠到心靈觸碰不到的距離,似深似淺,跳動的脈搏,歲月的沙漏,兒時的笑聲,青春的腳步……一個個黑白交映的鏡頭在冗餘的在腦海中翻湧奔騰。

  恍然頓悟,已告別了多少個青春歲月。

  一路走來,得到多少幸福歡樂,流過多少心酸淚水

  有些東西早已深埋於流年的塵埃不願提起

  其實,每個人走的路也是沒什麼大同小異的,都是在這條顛簸彎曲的人生路上經受光陰的洗禮,生活的啟迪,繼而蛻變出真實沉穩的自己。

  陪伴着我們走過這一段青蔥活力的光芒歲月的人太多了,車水馬龍,來來往往……還記得嗎,那時候不知道世界有多寬廣年少無知的我們,那時候不學着珍惜不懂得愛護生活的我們,那時候不知道多年後的今天你我都成為陌生人的我們。彼時的我們,太過於幼稚,太過於渺小,擁有的總會覺得習以為常,失去的也不曾深刻體會,擦肩而過的從未緊緊抓住……

  所以,我們之間終究成為了陌生人。曾經的我們一起駐足走過,一起在同個地方奔往自己的夢想,但,太多太多的原因,我們很多人的距離還是越來越遙遠,甚至有些人在一轉身或許就別了一輩子。

  不只是不知足還是怎樣,明明愛自己的和自己愛的人有很多很多,偶爾還是會覺得留在自己身邊的人越來越少。也許本是如此吧,越來越少,卻越來越重要。

  網上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 朋友是兩面性的事情,有的給你溫暖,有的會讓你寒心。即使你被朋友傷過,也該慶幸,在這種沒錢沒勢沒利沒權的年紀,大家走到一起,也不圖什麼。感覺對了就黏得緊,厭煩了走很遠,怪不了誰。人都是為自己活的,所以對離開的人不用挽留。看好身邊的人,讓他們真正懂你的好,互相離不開,那才是真朋友。

  告訴自己,離自己遠去的人,也沒什麼好懷念的。時間沖淡了一切,逐漸會在彼此的心擱上一層隔膜,不願打破沉默的兩個人,只能是註定形同陌路。打破了沉默又如何,曾經不成熟時的友情太過於脆弱,連歲月的考驗都經受不起,怎能挑戰漫漫長路的荊棘波瀾。

  現在其實上了也發現沒幾個人能聊的,想必每個人都會這種感覺,掛起只不過是一種習慣罷了,就如同早上起床得刷牙一樣,沒上沒刷刷微博就覺得被這高速發展的世界淘汰了。然而,無聊時會翻翻分組裡面的那些人,那些漸漸疏遠的那些人,偶爾寒暄幾句也只剩下這樣幾句"最近怎樣……還好你呢……也是……哦……嗯"。

  毋庸置疑,任何東西都是經不起時間的摧殘打擊的,再深厚的感情在被時光沖刷留下隔閡后如果不拍拍手褪去塵埃,這份感情也會慢慢變淡淡的。

  很多人都說,過好現在,活在當下吧。是啊,活在過去的人永遠都不會快樂,逝去的永遠不屬於你,永遠永遠都不屬於你。習慣了得得失失倘若自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悠遊的活在此刻美好幸福的生活。

  只是會害怕,害怕以後的日子重蹈覆轍走太多的彎路,害怕和此刻身邊的你們以後終將跟以往遠去的陌生人一樣,同你們形同陌路。

  自認為,我也不是很會交朋友,但是我想,跟我做朋友也沒什麼不好的吧,雖然有時候自主觀念太強了點,這點我承認。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慣性了患得患失,會害怕失去一些東西,會害怕付出得真摯卻換不回重視。歲月的沉積,慶幸還剩下身邊你們,帶給我或多或少的感動。哪怕以後匆忙的生活會讓我們產生差距,但哪怕以後我們會遇到比彼此更好的朋友,但至少我們在這一段青春歲月里一起走過,我心目中永遠會有你們的一席之地。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友情,彼此多點關心多點聯繫,讓這份珍貴的禮物送給多年後的我們,一起肩並肩去闖蕩世界,完成很多很多想完成卻還未完成的事情,一起走完一輩子……

  畢淑敏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回今生的一次擦肩,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之中真正的朋友之間彼此相遇相知走完一輩子,這又該是多麼彌足珍貴的事情,難道我們不應該暗自竊喜並好好珍惜嗎,你覺得呢。

  談幸福談快樂,想必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就是,當我和每個真心的你成為“我們”。

您正在瀏覽: 朋友,當我和你成為“我們”。
網友評論
朋友,當我和你成為“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