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感謝你成為我的女兒

感謝你成為我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感謝你成為我的女兒 標籤:我的中國夢

  當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瞬,我似乎還沒有準備好做母親的心裡準備,看着一張陌生的小面孔被婦產科醫生抱着時,我真不識認她是誰。老公高興地對我說:“我們的孩子凈重八斤。”“我們的孩子”,我被這幾個字驚醒了,我有孩子了,我已成了一位名正言順的母親了。看到女兒那張紅撲撲可愛的小臉蛋,十月懷胎的艱辛,臨產時撕心裂肺的疼痛,早已煙消雲散,心中充滿了蜜糖一樣化不開的幸福。

  從這天開始,我就開始為這個小傢伙操起心來,非常艱苦地學做一位母親。常常沒奶,就餵奶粉,總把奶粉調得不是太濃就是太淡,穿衣服也總是怕把那稚嫩的小骨頭弄傷。那時也很少用尿不濕,基本上都用尿布,一到晚上,一大盆尿布等着我的光臨。一天下來,我真累得喘不過氣了。

  有時也不免有幾分怨言,真不該這麼早就要孩子,自已還沒好好玩過,就背負起了這沉重的家庭負擔。我開始後悔了。我的前途、我的青春就埋葬在這個家了嗎?就被這個小小的東西把我時間全部耗盡嗎?多少次,我反覆問自己。可是別人都這麼過來了,這是傳宗接代的偉大使命,是我們女人必須服從光榮職責。

  一天天,孩子在我細心的呵護下,健康、快樂地成長着,一雙小小的眼睛成了我的翻版,越長越胖的小臉蛋一看就知是個愛吃零食的傢伙。她長得不是很漂亮,但也不醜。在我的眼裡,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孩子!她的出現,雖然給我帶來數不盡的麻煩,但在心裡上卻是一天比一天快樂,我再沒有怨言了,我不再孤獨、不再覺得生活沒有重心了。她成了我的中心點,每天圍着着這個調皮的寶貝疙瘩轉,心裡卻無比的甜密。一個甜甜笑容、一個滑稽的動作、一聲暖心的童音,會讓我高興一整天,激動一整天。

  在別人認為孩子不會說話就什麼都不懂的時候,我就開始教她數一、二、三、四、五,讓她看動畫片看少兒節目,教她背唐詩宋詞,還常常一個人對着她說些她聽不懂的話。不知是我無意間進行了早教的原因,還是她的確有點天賦,才一歲半,別的孩子才剛開始叫“爸、媽”時,她就能背誦一些簡單的詩句,認識很多動物,還會看着家裡的物具說英語名詞。在大街上看着老人就叫奶奶、爺爺,看着年輕的女人就叫阿姨,得到許多人的稱讚,我也打心眼高興自豪。

  現在孩子已經七歲了,成了一個懂事、會體貼人的小女孩。暑假期間,我每天上班,她幾乎都是一個人在家。我心裡很不放心,小孩子好動,怕出什麼意外。她看出了我的對她的不放心,卻反過來安慰我,說:“媽媽,你去上班吧,我一個人在家做完作業就看電視,我不會亂跑。”有一天,我匆匆下班回到家,想趕緊給女兒做吃的,她一定餓壞了吧。可當我一開門,就聞到一股燒糊的味道,一定是女兒在家搗什麼鬼,我心裡既擔心又生氣,衝著屋裡大聲喊:“你給我出來,把什麼燒糊了!”女兒從廚房裡滿頭大汗怯生生地出來,還沒等我開口,就先道歉說:“媽媽,對不起,我想做飯給你吃。飯做好了,我又想炒菜,把菜炒糊了。”我進廚房一看,她把兩個雞蛋打在鍋里,卻沒放油,就開了電磁爐。黃雞蛋成了黑燒餅。看着女兒滿頭大汗怯生生的樣子,我感動得眼淚嘩地一下流了出來。她才七歲啊,就能想到讓媽媽下班能吃上她煮的飯菜。雖然雞蛋煎糊了。我卻一口一口地吃得很香,邊吃邊說:“真好吃!”

  女兒看到我沒罵她闖禍,就又高興起來了,問我:“我怎麼把雞蛋放下去就糊了,你平時炒雞蛋怎麼就不糊啊?”我就給她講了煎雞蛋的方法,她認真地聽着,我還親手又做了一次給她示範。她恍然大悟,原來是沒放油。我還告訴她,平時要善於觀察大人們做事,看似簡單的東西真正做起來就不一定那麼順利。我讓她把這次做飯的經歷寫成日記,拿到學校得到老師的好評。雖然她還做不成飯菜,可她的童真,她的愛心,她那如鮮花般的笑顏,讓我感到甜蜜而又溫暖,我可愛的女兒慢慢長大了。

  調皮是孩子的天性。沒外人的時候,我常和她一起在地上、在床上滾呀、爬呀,和她瘋玩。我覺得我更像她的好朋友,也實實在在讓我過了一回孩子癮。很多時候,她做的遊戲我不會做,她就一遍一遍教我,直到教會為止。有時我裝着弄不懂,她可急得直說:“媽媽吔,你真笨嘍,您怎麼不長腦水啊。”看着她教不會我,那認真着急的樣子,我偷偷地笑了。她看到我笑了,知道我又耍她了,她就會追着使勁打我。有時真生氣了,她就發起脾氣,不再理我了。看着她上當受騙一臉委屈的樣子,我又只得想法把她哄好。孩子的脾氣來得快也消得快。不過幾分鐘,我們又成了遊戲好搭擋,玩得總是那樣的開心盡興。

  她的每一點滴的成長,在別人看似很平凡的經歷,我卻覺得很了不起。在她來到世上陪我的這段日子,讓我體現了我的人生價值,讓我感受做一位母親的快樂與幸福,給我帶來無盡歡聲笑語。

  有你真好,女兒,感謝你成為我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成為我的女兒
網友評論
感謝你成為我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