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前世,你是荷塘中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我為蓮葉,陪伴在你身邊。

  你我朝夕相伴,互生情愫,那柔軟卻又堅韌的莖,將你我相連,化為我們之間永不可斬斷的羈絆。

  我不知以我的卑微如何換得了你的芳心,但只知我們愛的很深,你從未厭棄過我什麼,反倒嗔怪我面對你時那謙恭的態度。

  你永遠是那麼耀眼,能令眾生顛倒,我唯一能做的,便是守護在你身邊,用那還算寬大的身子為你阻擋下一切不安。

  夏天,你盛開的時候,出塵的身姿在風中輕擺,我在你身旁,靜靜地伴着你,望着你的嬌顏,心想這便是我一生最大的眷戀。

  你的風姿吸引了許多觀賞的人,他們稱道的美貌,敬仰你的高潔。我只是在一旁,默默地望着你,把那目光當做是我最大的驕傲。

  我為你而驕傲,因為你是我的,只屬於我,我甘願就這樣在你身邊,用我的低矮來襯托出你的高潔,用我的暗淡綠色襯托你的明艷。

  清晨,露水順着你的嬌軀流下,落在我的身上,我知道,那是你對我的溫柔。每當這時,我便開始討厭太陽的出現,因為他會晒乾你的溫柔,無情的炙烤着你的臉龐,而我只能在你的身下,無力為你遮擋那討厭的陽光。

  時間的推移讓你越發的成熟了,由開始的稚嫩漸漸變為了熟透的粉紅,完全舒展開的腰肢讓人更加流連忘返。

  可我們的心中都隱隱有着一絲失落,因為這便代表,不久后的一天,我們將與這世界說再見。

  我問你:“你害怕么。”

  你倔強的搖了搖頭,告訴我:“有你在,我不怕。”

  我彷彿聽到了這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心底里那不知何時升起的陰霾也一下消失不見。是啊,只要和你在一起,又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不知不覺間,你的美麗漸漸褪色,我的身體也漸漸的萎幹了,你用不復以前但卻仍舊動聽的聲音說:“若有來生,能再次一直陪伴在我身邊么?”

  我說:“傻瓜,若有來生,我們之間,必與今生這般。”

  你笑着說:“親愛的,這是我們永遠不變的諾言,來生,我將一直等待你的出現。”

  我點了點頭,沒有說話,但卻將永遠銘記那句永恆的諾言。

  後面的日子,我們都覺得比以往的日子還要快樂,因為我們卸下了心中最後的負擔,一同盼望着再一世的相依。

  秋天,終究還是到了。秋風中,你的腰肢不再挺拔,即便我用盡全力去支持,可終究還是沒有挽回你的沉沒。我沒有悲傷,因為我也即將離去,我們很快便將在下一世相見。

  也不知過了多少時日,似一瞬間,也好像是千年,再次醒來,周圍的一切都發生了巨變。我們沒有如想象一般再相遇於荷塘,投胎后的我化為了人,但令我欣喜的是我還保留着前世的記憶。我細細回想着我們的曾經,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再次被喚醒,我決心無論耗費多少時日,也一定要找到你,共續那段前生的情緣。

  我堅信,你一定也化為了那芸芸眾生中的一員,你一定不會背棄我們的諾言。

  我苦苦追尋,轉眼,便又是二十年。

  這段歲月,我一直在漫無目的的尋找,期盼命運能夠讓我們再次相見,可上天似在愚弄我們一般,無論如何也不讓你我相遇。

  我沒有絕望,我知道你一定會出現,如痴狂了一般,我奔走於世間,再也不顧其他,只為能夠再次守候在你身邊。

  與我不同,今生的你並沒有保留下前世的記憶,只知道冥冥中自己好像在等一個人,而在這二十年間,那人卻始終沒有出現。

  那是一個沉悶的夜晚,我依舊進行着那尋找你的旅程,壓抑的空氣使我透不過氣來。這讓我想起了前世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在暴雨即將來臨的這樣沉悶的環境下,總有你相伴,與我一起排遣心中的煩亂。

  雨如預期中的那樣到來了,我站在樹下,避着雨,也同樣回憶着曾經的我和你,在雨中嬉戲,讓雨水蕩滌着我們的身體,那樣快活,那樣恬然。

  正想着,朦朧的雨中竄出了一道模糊的身影,來得很快,轉眼便到了我的身邊,口中好像還在咒罵著這倒霉的天氣。我有些惱怒這打斷了我回憶的人。

  但在她轉身的那刻,我卻一下子呆住了。

  那是多麼完美的一張臉,關鍵不在於它的完美,而是那完美背後的熟悉氣息。是你,是你,我終於找到了你。儘管你現在的樣子我從來沒有見過,但那種出塵的氣息我卻永遠不會忘記。今生的你與前世一般,都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不可褻瀆,彷彿黑暗中的一盞燈,讓人永遠無法忽略你的存在。

  我就那樣獃獃的站在那裡,剛欲抬起手臂,卻迎上了你那冷漠的目光。你的目光先是短暫的失神,但卻很快恢復了平靜,淡漠的看了我一眼,便偏過頭去。

  我已經無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緒,用略顯顫抖的聲音道:“蓮,你還認得我么?”

  你轉過頭來,疑惑的看着我,說:“不好意思,先生,我不認識你。”眼神依舊是那樣能夠冷漠,不夾雜一絲情緒。

  我不甘心,接着問道:“蓮,是我啊,你連我都不記得了么,還記得我們那來生的諾言么,今生,我已尋找了你二十年!”

  雨依舊下着,不見減弱,更像一個路人,靜靜的旁觀着這一切。

  你的臉上現出了一絲厭惡之色,略顯輕視的看着我,說:“先生,我真的不認識你,還有你在莫名其妙地說些什麼,請自重些好吧。”

  我彷彿一瞬間墜入了冰窖,周圍的寒冷透過皮膚直達心裡,她已不記得我了,我該怎麼辦,就這樣放棄么?不,絕對不可以!

  現在的她,只是將我當成了一個貪婪於她的美貌,而上前搭訕的小丑,這種角色,在她的生活中每天都有。

  想明白后,我的臉上浮現出了一絲苦笑,看來,也只能從頭開始了,但起碼,我已找到了你,蓮,今生,我定要與你一起。

  從此你的生活多了一點東西,因為每當你出門的時候,在不遠處,總有那麼一道身影,與你始終保持着一段距離,卻永遠不會消失。

  開始,你並沒有注意,但久而久之,便發現了那一直尾隨你的我。

  你憤怒的朝着我走來,我慌了,但心中卻有着一點期待。

  你對着我怒斥道:“你這個人怎麼回事,怎麼一天到晚總是跟着我,你再這樣,我就報警了。”

  我歉意的一笑,說道:“小姐,不好意思,我很欣賞你,但我知道,你的身邊,像我這樣的人很多,我想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但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需要我,便只能一直跟着你了。”

  你顯然沒有想到我會這樣回答你的憤怒,似想到了什麼,語氣略微和善了些,說:“請你以後不要再這樣了,這樣會讓我更煩的,我們做個普通朋友,怎麼樣?”

  我不假思索的點了點頭,終於有機會接近你了,有了這樣的開始,我所期待的結局還會遠么。

  我沒有再像以前那樣總是尾隨在你身邊,而是站在一個朋友的立場上適時的出現,給予你最大的幫助。很快,我們便成為了很好的朋友,你與我的話也越來越多了。

  我漸漸變為了如你姐妹一般的存在,你有什麼話都跟我說。這樣尷尬的關係使我哭笑不得,但卻也讓我很高興,至少,我像前世一樣陪伴在你身邊,雖不是時刻,但能時常見到你,也便夠了。

  可有一天,你告訴我,你戀愛了,你臉上的笑容就像前世的你綻放時一樣,那樣奪目,那樣耀眼。

  聽完你的話,我卻感覺好像整個世界都塌陷了,你說,你戀愛了。你可還記得那前世的諾言,我是那樣執着的尋找着你,而現在也是那樣不舍的陪伴着你,你卻說,你戀愛了。我失去了眼前世界的顏色,我感到自己已什麼都看不見了,聽覺也好像完全喪失,我失去了對於周圍一切的感知。

  醒來后,我躺在病床上,而你卻坐在床前。看見我醒了,你先是一笑,便急忙說:“太好了,你終於醒了,嚇了我一跳。”可還沒等我仔細體味這其中的溫暖,你便轉過身去,對身後的人說:“你快去叫醫生,就說病人醒了。”

  我這才注意到,你的身後站着一個人,一個高大的男人,他看起來英俊,優雅,同樣是那麼完美,與你好像是天生一對似地。他看着我,友善的一笑,便出門去了。

  我已忘記那時自己是怎樣的感受了,因為在看到那男人的一刻我便覺得自己的心已經死了,原來你一直都只是拿我當你的好朋友,而愛的卻另有他人。

  接下來發生了什麼早已模糊不清了,只知道是一個個含糊的回答,一段段可有可無的對話。

  從那天開始,我淡出了你的世界,現在的你很幸福,便夠了,身邊的人是不是我又何妨呢。況且那人看起來是那樣的優秀,你一定會很快樂,不是么?

  我不知道我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今生的我只為你而存在,而你卻已忘記了我,忘記了前世我們的點點滴滴。不過,只要你幸福,這一切便無所謂了。

  兩年了,我雖沒有再和你聯繫,卻一直在默默的關注着你,期間你也聯繫過我幾次,但都被我以不冷不熱的語氣回復了。此後,也便漸漸疏遠了。

  我聽說你過得很幸福,心中雖有這些苦澀,但終究還是為你的幸福而感到快樂。

  可不久后,我聽到消息,你失戀了,那個男人無情的拋棄了你,而現在的你,精神已經快要崩潰了。

  怎麼會這樣,我發瘋似的奔到了你的身邊,欲問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回答我的,只是一張蒼白的臉。你的眼神空洞死寂,好像整個世界都是一片黑暗。

  看見你的樣子,我好像感覺到自己的心在被狠狠的刺傷着,我要找到那個傷害了你的男人,我要讓他付出代價,沒有人能夠傷害我心中的蓮。

  可那人卻好像人間蒸發了一樣,我找了很久,可還是沒有找到他。

  再回來時,你已站在了車來車往的馬路中央,迎面而來的是一輛高速行駛的汽車。

  不,不要,我下意識的奔上前去,將你用力的推到了馬路的一旁,而在那之後只感覺一股強烈的衝擊力傳來,身體瞬間便失去了知覺。

  再睜眼時,映入眼帘的是你的臉,你抱着我不停的哭喊,看見我醒了,忙問我有沒有事。

  我剛一張嘴,血液便從口中涌了出來,我強忍着痛,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含糊不清的說:“傻丫頭,你還活着,我怎麼能死呢。”

  聽完這話,你哭的更厲害了,淚水滴在我的臉上,就好像前世那露水的溫柔一樣,我接著說:“聽話,別哭了,我不想看到你這樣,今生,你可願再做我的蓮?”

  你先是一愣,接着好像回憶起了前世的種種,看着我的眸子滿含着前世的深情,重重的點了點頭,含着哽咽聲道:“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

  聽完后,我滿足的閉上了眼。

  三個月後,我輕挽着你的手,漫步於雨後的公園,公園的中間是一個不算很大的蓮花池。站在池邊,你我默契的對視了一眼。

  無論是前世還是今生,亦或是來生,我是蓮葉你是蓮,永遠不變。

您正在瀏覽: 前世、今生
網友評論
前世、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