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過心房

愛過心房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把愛葬在一個你能路過的地方,讓世人因愛滴落的淚作為它的營養。從此,曾經的愛就伴着荒涼。

  過去的愛如同早上的陽光。不經意間,它從何時變成了遲暮殘陽?隨着夜幕漸漸無光。愛去了,玫瑰的刺把我鮮嫩的心房刺傷。我捂住胸口,把夜等亮。然而,一個無情的夜把一切塗黑,所有的記憶都淹沒在了夜黑的海洋。讓我,在黑夜與黎明的交接處,獨自彷徨。

  這個世上,真的有忘情水嗎?

  如果有,我會慢慢地品嘗:當我飲過後,所有關於你的芳香都會遺忘;所有被你秀髮撩撥的肌膚都不在癢;所有的一切,都如那落去的殘陽。這樣,我便會在遺忘遺忘......

  如沒有,那你為何走得那樣匆忙?曾經的真愛,難道就只如風一樣?當你走後,為什麼偏偏留我一個人在這裡獨自情傷?難道,你只是一隻貪玩的蝴蝶?飛來與我遊戲一場?難道,你生來便有能力把愛遺忘?輾轉反覆的夢裡,把夜攪動如狂濤奔涌的海洋,我的思念與痛楚就是那翻騰的海浪。

  在你走後的第一千零一夜的早晨。郵差把你的信件送到我的手上。信中你說了一個世人不知的秘密――

  原來,那世上僅有的一杯忘情水,被你一飲而光。

  愛情是什麼形狀?有人說愛是一個圓圈,圈住了兩顆心房;有人說愛情是多角形,每多一個尖尖的角刺,便會多一個人受傷;有人說,愛情就像一個月亮,時而圓潤,時而缺失。時而陰影,時而光亮。然而,我說愛,只是我們相聚的小屋,那一座漂亮的小房。因為,每天都有我們愛的過去,從屋子裡往外流淌。我們的過去,還在家裡的電視被中央一套播放在情感劇場。

  你走了很久了。我用手捂住的胸口,仍然在痛;用心呵護的愛情仍然沒有復活,只留下千年的戀情悲歌,重複歌唱。

  我心雜亂無章,荒涼的沒有了能容納它的地方。我不得不葬愛,讓它去生長,生長在一個你路過的地方。葬愛時,不經意間一滴淚落地,喚醒古人千年的悲涼。

  我在等,你路過時看它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愛過心房
網友評論
愛過心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