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靜守寂寞,獨醉天涯

靜守寂寞,獨醉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不知道什麼時候,愛上暗夜,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寂寞,暗夜精靈般在我的指尖跳舞,舞動奇迹,舞動青春,像一個調皮的小精靈,寂寞如花般綻放在我的空間,偶然也有冰涼的淚水澆灌冰冷的鍵盤,但,更多的時候,我沉默寡言,手捧一杯紅酒,坐在窗台上,看暗夜闌珊。

  孤單是一種境界,寂寞是一種美,獨自一人守護着這一片難得寧靜的天空,看遠方的天空之城星光閃爍,聽遠處的風帶來的你的信息,品一口紅酒,黯然**,心情不好時,放一首歡子的歌,聽那憂傷的旋律在空氣里流淌,慢慢的,流經我的心田,聽到動情處,淚水順腮滑落,跌入酒杯,平添一份寂寥。

  放下酒杯的時候,往往就是抱着手機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手機黨,不管是難以入眠的深夜,還是悄然醒來的黎明,或者是上班閑暇的幾分鐘,總是習慣性的打開手機,看有沒有我的空間動態,瀏覽知心朋友的空間,品味那些筆友筆下的精彩人生,淡淡的憂傷,開心着他們的開心,悲傷着他們的悲傷,感動着他們的故事,陪伴着他們的成長,情之所致,也會留下隻言片語,留下我的祝福,帶去我的鼓勵,攜手同行,共度人生。

  喜歡心雨姐姐那一份永遠安逸的幸福,每次品讀她那些樸實無華卻滿含着幸福的文字,真的很是羨慕嫉妒,呵呵,卻不會有恨,因為在我的心裡,她早已經是我的親人一般,很多的心裡話,都會告訴她,很多時候的面對人生中的的困惑,也是姐姐幫我解答,不管時光如何的變遷,我都希望我們的愛跨越海洋,遍地開花,在今天這個思念的日子裡,我想輕輕的告訴她,我愛她。雪兒最擅長的不是那些動人的情話,也不是那些憂傷文字的表達,只是一顆真誠的心,能夠給你暖暖的一份牽挂。

  習慣了每天都進入兵蘭家園看一看,喜歡輕輕的來,靜靜地品味她文字里的堅強勇敢與淡淡的哀愁,一篇留守兒童讓我重新認識了她,說真的,和她比較,時常心裡會有些羞愧的想法,曾經以為自己文筆生花,美麗如雪,所以清高自大,能夠寫幾篇文章就王婆賣瓜,遇到點小困難就鬱鬱寡歡,彷彿天要塌下,獨自守護着過期的愛戀,一直不能夠瀟洒放下,慢慢的讀懂了她心裡的牽挂,和那份無奈的母愛比較,有一句俗話,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孩子在我身邊快樂長大,至少我隨時都能夠看到他,可是這些年我沉侵在自己的世界里,又有多少愛和關心給了他,孩子的學習差了又差,我這個母親真的愧對他。

  這些來自於網絡的朋友,陪伴我一天又一天,看到你們轉載我的文字,留下那麼多祝福,在我痛苦的時候安慰,在我幸福的時候祝福,因為有你們,我的空間充滿溫馨,我的世界不再冰冷,每逢佳節倍思親,雪兒在這樣的夜晚如此的惦念着你們,你們都是我的親人,一池清淚半世心,姐姐希望你能夠找到自己的幸福,勇敢堅強的為自己活着,不管你選擇了那一條道路,姐姐都會為你祝福。寶貝才俊,媽咪相信你一定能夠成功。

  酒杯已冷,思念傾城,這樣難以入眠的夜晚,讓我深深地思念着你們,我從未謀面卻時時牽挂的知心人,不再喜歡寫那些煽情的文字,不再敘述我有多麼的痴情,不再迷戀那些稍縱即逝的激情,不再追逐永恆不變的愛情,世界上沒有完全唯美的愛情,只有短暫和長久,相濡以沫,還是相望與江湖,取決於一顆淡然的心,看透一切,看透塵世只不過是一個美好的願望,人生入戲,戲又何嘗不如人生,再美好的愛情也會有瑕疵,再完美的人也會有缺點,抱着一顆淡然的心,靜賞雲捲雲舒,淡看花開花落,絢麗多彩也是一個四季,憂傷悲哀也是一世輪迴,能夠開心的時候就大聲笑,感覺悲傷的時候就大聲哭,瀟洒隨意,長袖起舞,且歌且行,一路歡歌,做真正的自己。

  黎明就要到來了,酒杯里你們的影子若隱若現,美麗的蘭兒幸福的婚紗照,心愛的心雨姐姐在轎車裡微笑,才俊那充滿青春活力的臉,心怡站在樹下張揚着青春年少……

  靜守寂寞,獨醉天涯,難得守護這一份黎明的寧靜,這樣的我,卻不再感覺孤單,因為,杯中有你,心中有愛,手捧酒杯,一飲而盡,微微的醉意反而讓我更加清醒,遠方有愛,身邊有情,何必傷春悲秋,為難了別人,也苦了自己。

  (淡漠如煙)(美麗如雪)

您正在瀏覽: 靜守寂寞,獨醉天涯
網友評論
靜守寂寞,獨醉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