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碾淚為墨,蘸筆成痴

碾淚為墨,蘸筆成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香閣瀠霧水寒煙,紗窗新綠知何年。

  三生緣定風凋月,紅箋墨殘淚未珊。

  燭影疏亂笙簫斷,研殤為筆心作硯。

  顰眉魂冷清弦黯,花落無痕相思淡。

  南窗暮雨,誰孤枕淺聞,默數芭蕉低吟。花陰落殘,誰笙歌曼舞,淚溶三生虔戀。繡閣玉案,香爐麝散,月缺的夜晚誰掩面揮筆淺書殘篇句段,遺落殤魂涕泫。花開彼岸,燈火闌珊,一簾燭影亂了誰平靜的心湖,漾起了思念的漪漣。那一世的不期擦肩,撩醉了多少纏綿的痴戀。那一生的天涯繾綣,填滿了多少凄艷的詩篇。花海盟言,緣定百年,紅塵深處誰碾碎了心淚為君蘸筆成墨痴。

  軒窗漫挑弦,鏡前青絲綰,胭脂敷面,月下牽念,那世芳菲倦了誰的花顏。紅箋墨殘,仰蒼祈願,三生情緣誰欠了誰的依戀。相識的無言,別離的瞬間,滄海桑田,君可曾記得彼岸那匆匆的一眼。

  幽雨輕落,滴入了誰的眼帘,翩翩青衫,傾彎了誰的筆尖,柳岸花繁,君凝望無言,卿淺笑顧盼,寂寞的彼岸誰採擷一片花瓣折成書籤,揮筆畫下殘缺的句點。歲月荏苒,韶華碎碾,燭影亂了筆硯,三生石上誰刻下相思的箴言,落下殘花一片。

  花海中誰拾起了一世的緣線,穿就了三生的凄歌楚篇。風拂寒煙,墨涼酒暖,凡塵中誰研碎了容顏守着隔世的不解之緣還君一眼愛憐。

  紗窗呢喃,夢中輕喊,落花溪畔,顰笑嫣然。淚落冷箋,幽夜中誰的墨筆微顫,撒下一紙心酸。滿簡詩殘半闕詞斷,三生情深一世緣淺,從此君沙場揮劍,卿候着思念。

  軒窗溫花酒,挑弦獨自憂。夢裡誰輕語,相逢葉落秋。水自流,殘花夜雨,侯君歸相思休。沙場劍試喉,紅箋淚未收,朱顏空瘦,聞君訊也愁。

  笙歌催斷月鉤,黯淡了夜空,琴韻惹了情皺,憂傷了箜篌,花海中誰的痴魂停在了那熟稔的路口凝望不休。寒竹煙樓,今世誰欠了誰的守候。

  花開嫣然,卻少了賞花的笑臉,花落百年,誰依舊忘川流連,落下滿箋淚殘。凋落的花海中誰拈一片嫣紅碾出三生的墨香,為君守候那一世不變的詩行。

  彼岸花殤,枯萎了隔世的繁華,素衣着紗,誰的燭影搖曳風中清晰了臉頰,浮現花海相依的情話。一夜幽雨驚塵花,三生緣定滿箋風沙,墨中風雅,半闋相思亂了誰的鬢髮。那世花落無痕,清弦瘦了墨魂,一幕轉身,流逝了誰的嬌嗔。

  荒草掩埋了琴弦,寒霧冷卻了筆硯,那三生滑落的淚滴化成了多少執着的畫面。煮酒月下,輕舞花前,滿城煙沙遮斷了多少翹楚的淚眼。彼岸花繁,香溢塵間,忘川河畔誰匆匆走過,塗鴉了三生愛戀。笙歌哀婉,詞卷瀠煙,今生淚墨,濃艷了誰的塵緣。雨中觀花,夢裡梳發,那一箋殘墨冷落了幾世繁華?!

您正在瀏覽: 碾淚為墨,蘸筆成痴
網友評論
碾淚為墨,蘸筆成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