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間獨舞

人間獨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華麗的舞台,亦是一個舞動靈魂的境地。

  華美絢爛的燈光布景,濃白的煙霧裊裊升騰,讓人誤以為步入了仙境,孰不知那是彩色華光給人的錯覺呢?它是一個綻放生命、演繹靈魂的華麗清池,不需要多麼柔美的語言開場,只是一段經典的音樂便可搭起舞動的天堂。

  空曠的舞台,在四周全方位的聚光燈捕捉之下逐漸升溫,變得明亮夢幻。伴隨着奏響的舒緩音樂,一個平躺在舞台中央的男子身體開始浮動,手臂如浪般涌動,他被白色的燈光環繞包圍,然後緩慢地旋轉,剛柔相伴間,唯一的一條腿支撐起了他的整個舞動王國。當穩定站立之後,他又一躍而下三層階梯,沒有絲毫懼怕,只有嫻熟的舞步和自信的姿態相隨。汗水在眉宇間漸漸展露,散溢於臉頰,表情卻依舊溫和,那雙靈動的眼眸中始終透射出堅定和頑強。

  音樂高潮迭起,星星點點的燈光從他身上掃過,每一個手勢,每一次跳動,都在聚光燈下完美呈現,讓人忘卻了他身體的殘缺。他跳躍到孤獨佇立在舞台上的雙杠旁,地板由藍色向日葵狀的燈光交錯映襯,一次次穿梭翻越,一次次用雙臂支撐身體旋轉,彷彿被插上了一雙隱形的翅膀,飛躍到夢想的彼岸。隨後,他的雙手抓起垂直懸挂於舞台上方的布幔,似乎瞬間二者融為一體。他在柔和的光線編織成的空氣輕紗中,隨着白布升騰舞動,身輕如塵,飄逸瀟洒。在舞蹈的世界里,他是一個絕對的王者,馳騁於海闊天空,他成為了最堅強的泡沫,流離於孤獨的沙漠,他依舊盛放的赤裸裸。

  音樂終結,他躺在雙臂纏繞的布幔中,白煙環抱,滿臉的汗珠在明亮的燈光照射下異常顯眼,可那堅定頑強的眼神依舊震懾人心。我彷彿聽到了他深深地呼吸聲,在熱鬧的歡呼和掌聲中,慢慢消散,只有短短的兩分鐘,他帶着靈魂演繹出了一支人間獨舞。

  觸動心弦的微妙感覺在剎那間迸發,一股倔強與堅強的力量蔓延於整個腦海,我才發現眼角是濕潤的,淚水一顆顆低落,浸濕了衣襟。無數次,記憶中回放這簡短的視頻,思緒總要跟隨着他的舞步飄飛,沒有厭煩,流動在身體里的始終只有感動而已。世界上殘缺的人身體中彷彿總裝滿着超乎常人的堅強意志,在那輾轉舞動的過程中,我彷彿看到了一個舞者的靈魂悄然顯現,它永遠值得人仰望,恰似一陣清風吹過,不留痕迹,卻刻下了恆久的風之記憶。

  我們都知道,生活註定不是平坦大道,每張不再年輕的面孔下總會帶着時光刻下的傷痕,但他們仍會選擇勇敢地向前走,追尋光明與幸福。而我們徘徊於自己的生活圈中,像陀螺一樣周而復始地轉動,或許我們不甘於為不相關的人、事駐足停息,但當我們某一瞬間心靈被觸動,我們願意滯留,並深深埋藏這個時刻,只為人生抒寫下一筆成長。舞台上的他用靈魂灑落生命的痕迹,我看到了他重生后的神采,童年車禍喪失右腿的噩夢早已消殞,反而殘缺的美靈動綻放,剩下的只有在舞蹈中追尋自我的頑強生命。

  曾經,我歆羨他在舞台上的光鮮,似一朵綻放的花兒,可是那背後掩埋了多少的汗與淚呢?他的人生經歷過巨大變故,重生之後從一顆沙礫到如今閃亮鑽石的蛻變,積攢了無數的煎熬和傷痛,作為一個局外人,我可能永遠無法了解,但我會記得這個靈魂給予了我人間獨舞的享受和觸動,還有他宛如向日葵般在黑夜裡的堅持······

您正在瀏覽: 人間獨舞
網友評論
人間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