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親手用愛埋葬今生

你親手用愛埋葬今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親手用愛埋葬今生

  有人說,我愛你,我不能保證你的一生時時刻刻都是幸福的,但我能保證,我會一直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而結果是勞燕分飛,慘痛一生。

  有人說,真愛在人間,愛是男女二人用心去建造的,懂得如何去珍惜,也知道應該怎麼去保護。而結果是有如行雲流水,遠逝他方。

  有人說,在人的一生中,愛有很多種,如長時間的思念、相依不舍的生活、爭吵中的每一天、暗戀時的幻想,甚至吸氣……呼氣。而結果是沒有了你我會過得更好。

  愛是什麼?你越活得長久就越是不知道、不懂得、不明白。

  自從遇上所愛后,行走的你終於停下了惘然的腳步。

  於是,你以為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真愛。

  於是,你視所愛若珍寶,呵護着,痛惜着,溺愛着,寬容着……

  於是,你也以為,很多事如果只要自己願意,隨時可以為所愛重新開始。

  你不知道的是,所愛對你的愛或許是全部或許只有部分或許沒有愛過,而後二者則隨時隨地以各種理由借口可以離你而去。

  當那一天終於來臨,你愛過後的結果,得到的是一顆破碎的心。

  沒錯,你親手用愛埋葬了自己的今生,你被錯愛毀掉了自己的一生。

  愛是什麼?誰能告訴你?你在茫茫人海中追尋她的足跡,依然找不到。

  愛,這一個看似很簡單的字,有誰能說得清楚?又有誰能知道真諦何在?

  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能說得清楚!有的只是盲目歌頌,有的只是牽強說教。

  你只知道,原來,愛是可以隨時用來背叛的,是可以時時用來討價還價的!原來,在更多的時候,“我愛你”只是一句淡漠的言語。原來,羅密歐和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只是經人們修飾過的美好願景和凄美傳說。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外面的世界很殘酷。摧毀愛的毒藥種類很多,但總離不開“控制、佔有、嫉妒”,如社會的議論、家長的意願,如權勢、財富的引誘。

  於是,千百年的謳歌,今生來世的守護,山盟海誓的承諾,最終碎裂在現實的思維里。

  愛,本應是人們最熟悉卻依然是一種未知的事情,只有那首《糊塗的愛》才真正唱出了愛的真諦:在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人能夠完整地闡述什麼是愛,各花入各眼,過去、現在乃至未來。

  你終於明白,所思所想所求,以為可憑自己的雙手爭取愛,原來只是永遠的一枕黃粱!

  你終於明白,在這個花花綠綠的大千世界里,你總有什麼是不能給予所愛的!

  你自以為愛過,也為愛痛過,最終不得不為愛而放手、放下,就不必再存在幻想了,知足吧,認命吧!

  少了你的愛,地球依舊會恆久旋轉。

您正在瀏覽: 你親手用愛埋葬今生
網友評論
你親手用愛埋葬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