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半緣修道半緣君

半緣修道半緣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對不起,物事人非。窗外的樹葉綠了有黃,黃了有綠。轉眼已是夏末,我驚訝於我的心如此平靜,不訝於人們在這樣的季節看到突如其來的暴雨。

  我竟如此平靜,不加思索的掛了他的電話,沒有遲疑,更談不上做這個舉動要下多大的決定。

  落日曉霜寒,失去才方知可貴。在還擁有的時候彼此珍惜,失去后是否還會後悔,後悔曾經付出了,努力了,爭取了,珍惜了,之後還是失敗告終,以傷心完結?

  看這熟悉的號碼,曾經期待的來電,我的心,為何如此平靜。是愛已遠逝?還是時間是治療傷口的良藥?

  曾一度以為,喜歡的這份感覺會一直持續,保持期待,懷有希望,有一天愛會得到響應,就像台階上的青苔,終有被重視的一天。

  似水的流年不緊不慢的走着,一走便是三年,為他傷心落淚,換來的只是他的不顧一屑,在他心中,我永遠只是一個替代品。孤獨時才想起來的可憐人,需要時才有的藥物,只因為我愛他,他便肆無忌憚的一次又一次玩弄我,欺騙我。

  而我卻天真的以為他有一天,會真心的愛我,待我。

  直到,手裡的玻璃杯凋落在心裡,砰的碎成一地落花,心碎亦書如此吧?

  不要在固執,放手之後我的人生就有億萬總可能,可我的心為什麼還是如此痛?

  於是,我選擇了逃避,把這段記憶放在心之強的最隱段,不再碰處,告訴自己快樂的笑。

  從此,獨依寒窗,如影隨形。

  轉眼又是一年,在接到沒他的電話我的心沒有了年少的緊張,沒有太多的驚喜,我平靜為何?

  是不愛?是移情別戀?又亦或是長大了,打翻記憶,苦澀中飄出一屢幽香。

  斗轉星移,又是三年,我不在是當初的自己,我沒有不愛,只是找不到當年的感覺,我只是還愛着當年的你們,我。以不在是當年的我。

  三年後的我們找不到當年的物鏡,我戀你三年,又用四年的時間來明白,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匆匆而來,帶着不解而去

  半緣修到半緣君,我們只有半緣,或痴或怨的過往,一如冰雪消熔般不見。

  儘管回憶是一個人的最後依憑,但我們都屬於現在,不是過去。

  來是便知歸時日,歸時便是來時跡,我的答案,誰懂?

您正在瀏覽: 半緣修道半緣君
網友評論
半緣修道半緣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