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等候

【原創】等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等候

  韻秋

  夜色降臨,華燈初上,一男子在三樓臨窗臨街的條形方桌邊坐了下來,服務員馬上過來,問了些什麼,便走開了。

  男子看了看時間,目光轉向窗外。街上車水馬龍,南來北往,霓虹燈點亮了城市的風景,有點眼花繚亂。他伸手從衣袋裡拿出煙和打火機,漫不經心地從煙盒裡抽出一支,熟練地放入口中,左手裡的打火機象是要點燃煙,但卻並沒有打着火,而目光一直注視着窗外。

  此時,服務員端着茶過來了,給他倒上了一杯茶,他的目光轉向了服務員,兩人對視了一下,說了些什麼,服務員便走開了。

  他端起茶杯,聞了聞,低頭吸了一口,抬起頭,他並沒有咽下茶,而含在嘴裡。嘴動了動,象是要將茶與味蕾充分的融合,閉着眼,享受着四溢的茶香。一個簡單的吞咽動作,茶便從他嘴裡順着食道緩緩流入胃中。

  他又轉向窗外,右手又將那支煙放入口中,這時左手習慣地點上了火。他吸了一口,右手將煙移開了嘴,煙霧緩緩地從他嘴中一圈一圈地流出,慢慢地瀰漫在他眼前,他象是要將眼前的夜色增添一份朦朧。

  窗外,車流並沒有減少,還是人來人往。這時他看見一女孩,站在公交車站台邊的一路燈下,望着一輛一輛過往的公交車。她不象是在等公交車,卻象是在等一個從公交車下來的某個人。

  他又喝了口茶,煙在右手指頭燃燒着,敲了敲煙頭,煙灰掉落在煙灰缸里,拿起吸了一口,重複着吸煙的動作,然後將煙壓滅在煙灰缸里。這時服務員又過來了,給他倒上一杯茶,問了些什麼,他看了看時間,示意服務員走開。

  他神情自然,靜靜地望着窗外,城市的喧囂並沒能擾亂他的內心,他象是超凡脫俗,獨自神遊於平靜的內心世界。

  夜色已晚,那個女孩還站在那。他知道她此時等候的滋味,同是天涯人,等候海角歸來人!

  大廳用餐的人已經走了,只剩下他坐在臨窗的位置。窗外,車流也稀疏了,這時一輛公交車停了下來,一男子從車上下來,那女孩走了過去,撲入男子的懷中。

  他臉上也露出了笑容。服務員過來,象是說要下班了,他起身離開了臨窗的位置。

  窗外,開始下起了朦朦細雨……

  :

您正在瀏覽: 【原創】等候
網友評論
【原創】等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