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時代真流氓

時代真流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沒事了,點擊網絡看看新聞之類的,令我們大開眼界,許多雷人的事情?想不到做不出的事情都能頻頻湧現……

  網絡上暴露出許多不文明的行為、貪官落馬情婦被爆、用最原始的辦法隻身裸體雷人等等說明了我們的社會比較浮躁,我們的文化正被篡改,在科技發達的今天我們比較盲從,利用科技並不表示掌握了科技,更多的時候我們有許多無奈……諸多的因素,說明了時代的進步,說明了科技的飛越,說明了用傳統的思維解決眾多的社會問題已經不可能了。

  網絡已暴露出諸多社會問題是什麼該為什麼不該為,連最起碼的道德標準都喪失了,這不是流氓行為嗎?說白了是不當流氓不過癮還是無知?

  為什麼我們發現的問題遲遲不能解決,總在等待和妥協。為什麼我們的社會總在譴責流氓而不從源頭分析流氓的根源出於何處?

  流氓不是一個新名詞,“流氓”一詞的字面解釋,有學者認為那些混混之類的街頭流氓充其量只是匹夫,真正的流氓是不會讓人一下子看出來的,他們用各種偽裝將自己包裹,在各種身份的遮蔽下足以讓一般人以為他們是正人君子,其實他們是很“偽”的,實質上他們才是有大才的真流氓。網絡上有人總結出現代流氓的類型:1、調戲婦女蔑視道德的,是生活流氓;2、對上諂媚對下施暴的,是職業流氓;3、謊話連篇欺上瞞下自我閹割的,是人格流氓;4、童叟全欺造假販假毫無底線的,是商業流氓;5、利用權力侵吞剝奪他人權利濫施淫威的是制度流氓;6、張口承諾閉口誠信從不兌現的是政治流氓!

  而縱觀中國史,這樣的國家級流氓何止一二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說的也正是這個理。當國者流氓,民之賊也;為民者流氓,活命也。截殺國之流氓,是為行仁政,反之必為暴政!

  流氓,就是將姦淫婦女之人稱之為流氓,當然其是流氓的一種類型,是小流氓,是匹夫流氓,危害是給社會造成不良影響和負面新聞,最終受到法律制裁和社會的唾棄。

  當國者流氓 民之賊也,是最可怕的流氓。

  這種流氓最難對付,其有很深的社會背景和集團組織,更可怕的是這種流氓以文化為幌子,其演變之術勝過泥鰍,其承諾轉軸一樣靈活。會經常鑽法律空子,將自己偽裝成證人君子是社會之害,是時代真流氓!

  我想起了二十世紀九十年代《王朔文集》里的痞子(流氓)們,不知道在科技發達的今天,流氓依舊多,真流氓的可怕是時代的悲哀……

  雲水間/文 2013.10.8

您正在瀏覽: 時代真流氓
網友評論
時代真流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