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歪詞一首兼談件關於女權的事

歪詞一首兼談件關於女權的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花屑,紛飛雪,冷思冰憶最難決!

  繁星點,紅彤眼。相分相距,清寒輕暖。

  遠、遠、遠!

  絲圓月,昨時潔,為何好玉輕聲別?

  憂心淡,青天暗,荊棘山阻,空含輕嘆!

  怨、怨、怨!( 散文網: )

  上面這首詞竟然是我在憤怒中寫的,雖然看起來有些不像是憤怒。我的憤怒大約可以說是憤懣,這心裡的不平處不是在我,而是在人世間的不平。

  我似乎不是女權主義者,曾經老是為我們男人說話。我常說女子不能依附男子,該罵的女子要罵,該打的也要打,就如同對待男子一般。我還說大街上看到男女打架,一般吃虧的都是男的,而且一般占禮的也是男的。但我是一個真正有些西方女權思想的人,上述正是女權要求平等,說明女子不是養起來的公主也不是需要特殊照顧的弱勢群體。本來男女由於某些原因是應該有所不同,這個不同不能稱為不平等。但的的確確有人以此為借口把該平等的地方換上了不平等。

  今天某校又到了我的大學招聘。去年也大概是這個日期,我也參與其中,當時我所在的教室里都是男同胞,故而我還不大知道其中的門道,只是覺得最後各個屋子湊到一起時候有學中文和外語的垃圾男生也在,很是吃驚。今年又去了我們那,我雖然未在現場卻得到了些許信息。而今如夢初醒般知道了為什麼垃圾也能入選。據說今年的人不如去年多,可今年的情況卻和去年有些類似,各科的除了體育等男生居多的專業外都是男生少得可憐。可他們的命中率卻是相當的穩健。記得國家剛剛提倡說不準在招聘上搞男女不平等,不準寫出只招男生字樣。果然,今年不但沒寫,甚至在網上都沒有公告,只是通過私下的短信通知了一番。外語招聘上,最後剩下了三名同學,一男兩女。男的沒有帶三方協議,也沒有任何相關協議。女的手續齊全,結果被告知只能簽小學,去鄉下。而且要是違約,需要交納25000元,在她們考慮的過程中,相關的同志們又再次剝奪了她們去鄉下的這一個最終的退路。而那個沒有協議的男生呢?居然可以去,居然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填上了名,而且有一個月的期限,在其間違約既往不咎。天啊!新中國以來,我們一直提倡男女平等。雖然各個崗位分配不同,但終究“男友分、女有歸”。我們國家一再倡導的事,而且去年剛剛特意強調要落實在應屆畢業生中事竟然還在公開的發生的。這一行為無異於公然與國家為敵、與人民為敵,光天化日下從事反黨反政府活動。另外就師範和教師而言,女教師更有親和力,適合做中小學教師。而男教師則更適合做體育類或者是大學、高中理科類教師。不知道該地區如此招聘,是不是考慮到這兒早就不是大遼的後人,混了血,基因有點問題,教師隊伍中丑的、黑的、弱智的太多了,單單沒有男的,要引進外資,優良雜交育種。(最後兩句純屬牢騷)

  聽說日本保留着很多中國的很多古老的東西,有好有壞。諸如和服、諸如茶道、諸如坐姿……諸如男極尊女極卑。大概今天還有人嚮往着認賊作父,在辦公室里盤腿坐着吐着煙圈品茶,帶着男尊女卑的陰暗心理辦事,希冀有一天成為日本人的哈巴狗。

  我最討厭文字獄,於是我什麼都寫。最末引用魯迅的一句名言作結:“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王福來 2013-12-10

您正在瀏覽: 歪詞一首兼談件關於女權的事
網友評論
歪詞一首兼談件關於女權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