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近君情更怯(改)

近君情更怯(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昨夜枕夢歸去,夢回楊柳飄絮。

  燕兒輕飛屋檐,平添幾多愁緒。

  時光如輕舞的蝴蝶,翩然起飛,悠然流轉,在我們還流連顧盼它優美的舞姿時,卻在不經意間早已飛離了還在呆愣的我們。經歷過無數碎夢般的絕望,我本以為可以讓你已遠離了我的思海。可每當孤寂的夜晚來臨,便會有無數的思緒如海潮般洶湧而來,猝不及防,就已經淹沒在那些關於你的記憶之中。這些記憶在腦海中早已形同電影膠片一般,每一幀都會是我永存於腦海中不忍丟失的一部分。

  歲月輕輕地翻轉着,你依然還是那樣楚楚動人,哪怕是一纖一毫都那麼牽動着我的心魄。我依舊習慣於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偷偷覷着你的“眉彎楊柳,臉綻芙蓉”,與你同歡共悲,哪怕一切“毫無意義”。曾幾何時慢慢地發現我居然變得那麼害怕見到你,可心裡卻有個矛盾的影子不斷地喚着我,喚着我朝有你的方向追尋。

  想念是如此苦澀,咀嚼久了,才能略微感覺出偶有的那一絲甘甜,我在那短暫的甘甜中自我陶醉。記憶是如此柔軟,我始終找不到依靠。關於你的記憶太多太多了,竟無處依附,只能隨處飄散。

  長風冷月孤寂,對影幽憐幾許。( 散文網: )

  生活給了我羞怯的心,讓我在現實之中無處藏身。所有嚴肅的情感都只能深深地掩藏在嬉笑之後,哪怕別人誤以為我是瘋子。這一切或許皆因為我的“一無是處”吧?以至於在你面前我總是顯得那麼卑微,卑微到常常不敢直視你的眼眸。我常想你的眼眸一定是如湛藍的海水般深邃、明亮,充滿着誘人的引力。而我一個伶仃的小丑在你面前是那樣微不足道。

  在那些我們已經不再同班的學生時代,我是那樣地想見到你,我變得更加地鬱鬱寡歡,多愁善感,以至於那時晴常說我應該做個女人。為了能見到你,我竟刻意地製造與你不經意相遇的事情。想來那時的行為時那樣的可笑,常常情不自禁的便會尷尬起來,嘲笑自己幾句或拍拍腦袋去擺脫。那種欲罷不能的想念、執迷不悟的思念如墨汁滴落在宣紙上,泛開,泛開直到生命的終結。

  憶夢情思離愁恨,紛紛疊疊理不休

  偶然翻看我們高二一起秋遊的合影,你那花妍般燦爛的笑容是那樣迷人,那樣醉心,烙印在我內心的最深處。

  歲月中關於你的痕迹越划越深,那些痕迹每加深一點便如刻刀在我胸口劃下一般。以往我總以為時光流逝了,傷痕便消失了,可惜我發現那樣的想法是多麼可笑,多麼幼稚。

  在沒有你身影出現的大學的時光里,那些因對你的思念總會時不時地竄入腦海,糾纏不清似的,紛紛疊疊理不休。常常令我徹夜未眠,苦惱時有時又不得不深夜做出發泄,以免陷得更深。內心從未有過的凄涼,落魄地更加慘淡。或許因為那些日子裡又那樣孤寂心和想念你,使得那落英繽紛,殘陽餘暉,煙雨蒙蒙,孤花野草變得從未有過的迷離、美麗,那麼讓我陶醉。

  當生活的每一步都是深淵,再沒有什麼比絕望更能讓人窒息了。我本以為我可以不在乎我的羞怯。但再遇見你后,我忽然發現這羞怯居然是致命的,我羞於與你走得太近。

  這個溽熱的夏季,你,悄然而至,令這個縣城頓時涼爽了幾分。如果這是一場夏雨,它徹底淋透滋潤了我乾涸皸裂的心。在得知你即將回縣城工作的時候,我又那樣地期待,內心籌劃着無數個勇敢接近你的想法,可終究還是毫無疑問地落空了。我居然連問別人你具體在哪裡上班都不敢去問。

  喜雨潤涸木,但恐雨沾衣。

  雨季還是一如既往,暴雨傾盆,電閃雷鳴。我站在雨簾背後,望着陰沉的蒼穹,內心悲壯而惆悵,感慨無限。

  羞赧,在我心中還是那樣沉甸甸的,我無法擺脫這披在我柔弱的心上的這份沉重。我總想拿出那種瘋狂的勇氣,拋棄所有自卑的羞怯,走到你身邊,哪怕只是和你正常交談。幾次三番的徘徊在你的門口,無奈地嘆息一聲,潸然離開。

  那天夜裡天飄着細雨,顧忽然說要去你店裡坐坐。我的心一下子忐忑起來,那種忽然闖入心中期盼的欣喜瞬間瀰漫開來,洶湧奔騰。好像連見到天空中的雨也隨着我的心情歡快地跳躍,在燈光的映照下,又如精靈撲閃的眼睛,分外迷人。而同時我又那麼畏懼驚惶,好像犯了錯誤的小學生,怯怯地只能低着頭,不敢言語起來。當走近你的時候,你依舊巧笑嫣然,而我的心一下子變得更加怯生生地,臉無端地發燙,很快又被我隱藏起來,換成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這或許是那種因見到你而生的幸福感驅散了那份怯意吧。當顧說要離開時,我又戀戀不捨,我只能把那種不舍暗藏在沉默的背後。

  那天夜裡我跌入了雨水淅淅瀝瀝的夢中,夢中依舊是我們一起讀書時的鏡頭,暗夜裡止不住的哭泣。那些凋零之美,陰鬱之美,蕭索之美再次在我心中燃起,綻放出絢爛的花朵。

  因了你在這個縣城的存在,那些以往時常浮現在我腦海中你的一顰一笑變得愈加頻繁出現,淹沒了我所有的理性。“曾經滄海”這個詞語成了我內心的安慰,如今所有一切快樂的感覺都無法替代你在我心中留下的那一抹微笑,淡淡的,卻塗染了我整片心海。

  我想我們成為朋友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甚至於根本不該認識。我本想就此和你成為陌生人,可是怎麼也放不下,更何況我們還存在着交集。

  再見煙雨滿重天,飛花舞絮悅心情。

  這次晾結婚,夢寐悄然走進現實。也許是酒後的緣故,我鼓起勇氣,走上你的身邊,摟着你的肩膀,讓倩幫我們照一張,這是我們最近距離的接觸吧。那一刻,彷彿天旋地轉,時光瞬間出現短暫的停止,眼前的以前都陷入黑暗了,唯有腦海中那種炫目的幻影搖曳着,看不清任何影像,只有心中陡現一股暖流悠緩而過,激蕩出紛紛不盡的幻化,幻化出詩情畫意的水墨丹青,清晰了又模糊,卻能在短暫中反反覆復,一切是那樣的緩慢呈現着,好似永恆中不盡的故事在演繹着。

  回憶會像野花妖冶誘人而漫無邊際的生長着。無論滄海桑田,無論幾度輪迴,我想我都會銘刻你給我的這份最深,最痛,最美的記憶於心中。

  如果說命運是一座籠,那麼傷痛似乎已經在劫難逃,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幸福在永恆中只是一瞬,而苦難在時間的範疇里只發生一次的事情,在永恆中卻不斷地重複。人生最致命的是你強烈想爭取的,卻連幻想的勇氣都沒有。索性對於我來說擁有這份最美好的記憶已經遠遠超出了我的奢求了。我常想人生哪怕就停留在我們剛認識的時刻,也必將是美妙的。

  思想無罪,請恕我想地太多,我現在依舊還在對你的妄想之中,我常常覺得這種妄想是多麼“骯髒”,因為我知道這樣的妄想變成現實的可能性永遠為零。我不得不承認那些行為是多麼可笑,可恥,可悲,可憐,可恨,可痛的。我知道再重複一遍那些行為已經不可能了,我只能偷偷地讓心去表達了。

您正在瀏覽: 近君情更怯(改)
網友評論
近君情更怯(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