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渡邊紅塵 碎殤千里

渡邊紅塵 碎殤千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流逝,你在哪一世誤了輪迴的迷途。

  時光遠走,你又在哪一世里擱置了你的絕世紅顏。

  ————題記

  ->;>;>;落季寒冬

  千古一世,枉自隨波逐流半世時光,天若有情天亦老,許就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之生生錯落。窗梁寒霜居上,懷抱琵琶月下獨奏,抑聲絲絲扣人心弦,抑絲聲聲蝕之寸寸青骨,痛之處處錐心難奈。在這落季無銀之地,等待的無非是再次跌入輪迴,再次的永世相隔,相望無處。

  記憶互相糾葛縈繞,獨自默哀悼念,淋漓,獨自佇立橋泊之上,垂手而嘆,向著你走失的方向的天空張望屏棄,伴着些許的涼風和秋天的傷感飲酒痛泣,如今惶恐深邃,瑟縮不安,獨自蹲坐在角落空守着自己築建的童話城堡,那個自己編織卻無法美滿的童話故事,演着演着,便落下一滴凄美苦澀的淚來,眼下,連童話你都不肯留下一個我可以繼續的理由。

  你若要走,何苦駐留於此千年,等待萬世輪迴。

  相離如昨,我又何苦尋你萬世,等待相遇那一刻,只是夢,終究難圓。

  ->;>;>;一墨哀腸

  夜靜得宛如被遺忘在沉華落年裡的歌,輕輕的,輕輕的,像窗外透明的露珠,像夢你為你拂去的淚滴,淡淡的,月朦朧如被輕紗籠罩,終不名目,那陌生的心境淺淺的,像觸摸不到的淺月,那靜歇的時光在指尖悄悄流淌,一日一日,一年又一年,那麼這是否也可以喚做等待一世的愛苦守一世的情。

  是否我們的愛只是在等待中度過,就連一個溫暖的懷抱也只能淪為一種奢望,這情,終究猜不透,摸不着,風言無語,淚眼無痕,時光靜默的在暗色的黑夜裡走失,而我,只能埋葬掉時光,細數落日餘輝,念叨天邊傾城的日光,祈禱,再祈禱,祈禱你緊皺的眉可以有些許的舒展,祈禱你孤寂落寞的心可以得到些許安慰,哪怕帶給你這些東西的不是我,而我只在紅塵渡邊遠遠的觀望。

  ->;>;>;流年萬世

  夢裡的前世,我向冥王求了三千六百七十五夜,跪破了膝蓋,磕破了頭,血就在我周邊染了一地。懇求他賜我一朵開在奈何橋旁邊的彼岸花,花之彼岸,堅決如鐵,誓不可摧。花色如火如血般妖嬈多姿,冥王說,此花每日吸食三滴純濯之淚,便可以存活,花開不敗。我笑,別說三滴,就是三百滴那也未嘗不是件容易的事,只是那淚滴滴為你,行行牽挂惦記與你。冥王輕嘆,罷了,紅塵之事本就多情多痛,有開始之時,便有終結之日,只是時候未到罷了。

  花開滿地,心碎千里,命濯孤橋,回眸一笑,自此以後我便輕着白衣,手捧冥王賜我的彼岸花,帶着你熟悉的香氣,每日徘徊在奈何橋邊,安靜無悔的等待着,等待你再次轉世之時與我擦肩而過的回眸一笑。接着各奔輪迴之道,各執天命,悲,無情的搖曳,傷,肆意的橫行,總試圖能喚醒你前世的記憶,可每次終是徒勞。

  依舊開始顛簸流離,開始另一世的輪迴期許,那一笑將成了每一世唯一堅持下去的動力,要的就是解除這生生錯落的世世輪迴,只為再續你我的一世情緣。

  ->;>;>;惆悵千隔

  是誰在憂傷的黑夜裡獨自濁琴淺唱。

  是誰在花自飄零的夜裡輕舞飛揚。

  又是誰在深邃的夜幕中獨自倚窗遙望心神哀傷。

  又是誰嫉妒了紅顏留她世世輪迴一世凄涼。

  往事依舊阡陌無底,柔情深千尺,誰忽略了誰又遺忘了誰,誰又給予誰那暗黑波動的溫暖懷抱,開始相依相靠,夢的深處,你含情張望,我抬頭與你對峙,那一抹微笑,化解了千年的冰涼,解除了生生世世的錯落,我們緊擁獨醉美夢之中。

  誰直牽動了實物,摔落至地,瞬間驚醒,終是夢一場戲,淚一場空的結局。

  文/墨豆:

您正在瀏覽: 渡邊紅塵 碎殤千里
網友評論
渡邊紅塵 碎殤千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