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有多深,血性就有多深

愛有多深,血性就有多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有多深,血性就有多深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曾從散文網首先看到關於對中國人血性的抨擊。當時就不以為然。時至今日,居然在微信上廣泛傳播,我深感此提法非常不妥。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有義務發表自己愚頓的看法。不當之處,忘諸位笑納,指正。

  ————臭豆腐題記

  一個民族只要團結,有凝聚力,有文化,有道德崇尚,有愛的內涵,有良知,有是非曲直,在任何時候,任何年代,任何地方,都不用擔心,害怕,她會沒了血性。這種人類原始的品德,是本能。不需要培養,與生俱來。愛有多深,血性就有多深!若要人尊敬,就需要矜持野蠻表象,而深藏血性而不露。這既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大國成熟的標誌。我們怎麼可以叫囂着,來成為日常中國人的特性!那豈不自找麻煩,讓暴力泛濫,讓天下大亂,讓每個人都擔心彼此,而睡不安穩!只有一個民族有一種高貴,真正,自主的,和善的,果斷的品格擺在身上,這大氣凜然,高風亮節,讓人看在眼裡,服在心裡,試想,何人何國敢欺負中華?!何少何老愁不來血性?!其實,血性始終貫穿着中華民族史。即使現在,中國人依然蘊含著民族脊樑的偉大血性。只不過沒到時間反映,展現出來。不信,你來個戰爭試試!血性,並不是說來就來,也不是動不動就是以暴制暴,冤冤難了。而是為了風範,我先讓你三個一尺,你若還放肆,我就殺你個一個千丈,讓你心服口服,讓旁人為之尊敬,動容,這才是血性的意義和根本所在!之所以現代人感覺中國人沒了“血性”,是只不過和平年代的人民,更希望的是安定,團結,和平,盡量讓孩子們快樂地活着,而隱藏罷了。只要血液還在流動,假如有一天,為了保護孩子生命,我想很多人都會站出來,寧可為之斷然拼搏,犧牲!這也是中華民族依然屹立的基礎。所以,說中國人已經沒了血性這句話,是不客觀的。泱泱大國,血性應該藏在心裡,和自己民族一起,永不泯滅。而不是掛在嘴邊,逞一時匹夫,圖一時之口快。民族一時的吃虧,終究可以補回來,而民族高貴,軒昂,勇敢,睿智,讓人刮目相看的大家氣質永遠不能改變!我想,之所以還有人這麼講,也許是某種意義上的炒紅自己!

您正在瀏覽: 愛有多深,血性就有多深
網友評論
愛有多深,血性就有多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