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唯愛,生死不隔

唯愛,生死不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了這個故事,我知道,這世上真有愛情。故事裡的女主角在她戀人死去后,依然痴心不改,與他的骨灰完成了婚禮,併發誓此生不嫁,終生與他心靈相依。一生,幾十年啊!那是多麼漫長啊,沒人相信她會一生不嫁。

  然而,三十年過去,她對他的愛就綿延了三十年。她始終是一個人。別人問她苦不苦,她說:“不覺得。我知道他在看着我,他不在了,還有愛。”這句話,聽了讓人落淚。

  三十年過去了,她已經老了,但照片上的他依然年輕,依然英俊挺拔,眼神一如當年他看她的眼神。她靠着他曾經的愛,堅強而又美麗的活着。當她遇到困難時,她會對着照片說:“為了你,我會好好活着。”她知道,她活着,他就活在她心裡,她不僅是為自己而活,還為他而活。每當看到離婚的兩口子,她就會覺得惋惜,說人生這樣的短,兩個人好好過還不夠呢,怎麼還會離婚呢?她不知道,只有經歷過失去或沒有得到的人,才會知道擁有的難得。

  三十年前,她和男友領了結婚證,買了去天津的火車票,準備旅行結婚。但就在前一天晚上,發生了舉世震驚的唐山大地震。那時,她和男友分別住在自己的家裡。當她被救出來后,第一個念頭就是去找他,發瘋一樣的找他。看到唐山已經成了一片廢墟,到處都是死人,黑色的夜,充滿了恐怖,她的心不住的顫抖,她祈求他還活着。天亮時,她找到了他,他被倒塌的房子砸死了。他的手裡還緊握着那張去天津的火車票。

  她哭昏過去了,醒來時,她知道男人離她而去了,她收好那張車票,在痛不欲生后,帶着他的骨灰去了天津,完成了他們的婚禮。天津是他從小居住的城市,她不想他孤單。於是,她留在這個城市,一輩子,一個人。

  她最美的青春,就這樣流逝了,三十年來,她對他的愛始終如一。也許,你會覺得她不值,一輩子一個人多寂寞啊!但你知道嗎?她不是一個人,她有無盡的愛,又怎麼會寂寞。唯愛,生死不隔。

  現在的人,動不動就離婚,他們可曾知道,茫茫人海,能相遇相愛是多麼的難得。為什麼不能相互包容一下呢。生命如此的短暫,為什麼要用爭吵和背叛來浪費呢?完完整整的共度一生,不是很幸福嗎?難道真的要等到失去后,再去痛悔不已嗎?

  我覺得一輩子有一個如此美麗的故事,真的是不枉此生了。可惜我擁有的是一個事故,因為我沒有女主角。也許,正是沒有得到才會如此的嚮往;也許,人生多一點遺憾,才會有期望。

您正在瀏覽: 唯愛,生死不隔
網友評論
唯愛,生死不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