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多情七郎

多情七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且將浮名,換了淺斟低唱。”

  我是唯一一個為妓女放棄功名的人,

  我是唯一一個對妓女怦動真情的人,

  我是唯一一個由妓女集資入葬的人。

  我一生只愛美酒與女人。

  “青梅枯萎,竹馬老去,從此我愛的人都像你。”當倩娘離去,靈魂便像無家可歸的斷線風箏,隨意飄蕩。別人都說我多情,只是他們不懂,一顆枯萎的心,已不會跳動。流連於風塵女子間,嬉戲着風花雪月,淺斟低唱。嫖客說青樓女子皆屬下品,不過是性慾的發泄工具罷了,何言真愛?或許是,當倩娘還在的時候便有是的可能。但終究……所以,我愛天下女人,只為了填補給倩娘那尚未完整的愛。我自私地博愛着。

  我一生仕途坎坷,窮困潦倒,皆因才氣高傲,不圓滑於官場仕途。看遍青樓,寄情風月,醉卧花叢,憐香惜玉,直把群妓當倩娘。我本是痴情之人,卻因找不到令自己專一的人而變得朝三暮四。直到,遇到了謝玉英。終於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后,不過一場,山河永寂。你當初說的心痴七郎,終將閉門謝課,為何最後還是……嗟嘆紅顏,英雄歿,人世苦多,怎的歡顏。“見說蘭台宋玉,多才多藝善賦,試問朝朝暮暮,行云何處去?”這喚回了你的痴心,卻換不了我們的未來!

  我們相約朝堂,無奈你的歌音容顏傾王傾臣,傾盡天下。皇帝怎麼能垂青風塵女子?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御賜皇酒,望你能安渡奈何橋……

  紅塵囂,浮華一世瞬轉空。倩娘如此,玉英也如此!千秋功名,一世葬你,玲瓏社稷,可笑卻無君王命。風華是一指流沙,蒼老是一段年華。此後填詞人間,嬉戲紅顏,了卻相思命。我的江湖,人來人往,無盡繁華。

  即使,唯有群妓送葬。

您正在瀏覽: 多情七郎
網友評論
多情七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