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醉走黎明寺

醉走黎明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醉走黎明寺

  說是醉走,是說我們回程時,鳳歌家親戚自釀的米酒喝起太巴適了,然後一個個人仰馬翻。酒不醉人人自醉。幸虧開始沒喝了酒去爬山,那倒是騰雲駕霧了。那也是醉走啊,醉在那景色,醉在那心情,醉在那份人情。

  朱德故里驢友團曾經徒步過儀隴雙勝的黎明寺林場,那一片茂密的松樹林,深深滴留在大家的腦海。厚厚的松針,如是在上面露營,聽聽松濤陣陣,那就不擺了。驢友最容易滿足,那一頓吃、那一碗酒、那一片美景,不在乎多豐盛、不在乎冷與熱、不在乎非得看到什麼。

  12.14周六早上,波娃子和一幫驢友從車站搭車過來,俺在小東山候車廳候着。一大姐抱怨上個廁所才難喲,跑了幾邊山哈。俗話屎尿不留情,活人不能讓尿憋死。聽修剪樹木的太婆們說,半山那個空房子好像就有,只是沒水不好收拾,就被打掃衛生的給鎖了。路口,熏臘肉的擺好攤攤,濃煙大冒。這四川的傳統風俗,過年了家家戶戶不烘點臘肉,似乎就沒起到了,雖然磚家們天天教導,腌臘製品吃不得。

  半山公園裡修枝剪葉的都是些太爺太婆,還得搭梯子爬上爬下,萬一摔了可不得了。班車上基本都坐着我們的人,波娃子帶着瓜皮帽在那裡搔首弄姿,不過仍然沒有迷倒售票員,5元的車費照收不誤。下車我們就徒步前進,回頭偶然看到一位拾荒的大爺,背着背篼,時不時會在草叢中撿拾到一些塑料瓶子。猛然間感到一陣陣心酸!

  路過鞭炮廠,聯繫上了回到土門的鳳歌,找到了少午的伙食,找他響灘蔣家邊的親戚幫給煮一頓午飯。過二道梁村,農家雞鴨成群。上次在這裡路遇而和我們一起遊玩的幾個女生大概也都考出去了吧,歲月催人老,轉眼又一冬。

  爬到那棵熟悉的風景樹埡口,登高一望,心情舒暢。天,在打雨點點了。魚兒打回電話,說新政還在飄雨了。到處都是松果子,大家嘻嘻哈哈玩打仗,山下親戚家已經打來電話,說在煮飯了。最後波娃子在前面顧着要帶琳琳,卻把下山的方向搞錯了,我們只得下來後繼續向脹飯的地方努力前進,一路好不容易問了過去,蔣叔也老遠跑來接應我們。

  不得不說山上無處不在的白色垃圾,甩得到處都是,十分扎眼,這可惡的人類啊,誰來代表地球、代表月亮、代表太陽來滅了他們呢?太TMD差勁了!

  午後兩點點了,終於找到親戚家,大家餓馬奔槽一般,好酒啊!一眨眼的功夫,幾斤酒就全部裝進了大家的皮口袋。最後大家A錢,但還不收,但戶外規矩不能破,那是必須的,親情啊!回來剛好遇見鳳歌從老家轉來,大家在一起閑嘮嗑。酒好啊,俺們幾個都撂翻了。感謝鳳歌安排今天的吃喝了,歡樂的一天,已經漸行漸遠。這周末九頂山的腳步,元旦後年會的鼓點,又聲聲地敲打在我們心上。

  其實冬天很優美,自然界脫去一件件外衣,露出赤裸裸的靈魂,潛伏到冬的骨髓,可以聽早春拔節的聲響。紅塵來去一場夢,在誰也看不見的地方,也會有花朵盛開。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風景。【自由拍客】

您正在瀏覽: 醉走黎明寺
網友評論
醉走黎明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