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兩相思

兩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朋友是遠方的一座花園,即使再遠,也能夠嗅到花的芳香。在心底的沙漠中,朋友是一片綠洲,是一泓清泉,蔥綠於青春歲月,滋潤着誠摯的心靈,一張潔白的信箋,一張明信片,都會勾起對往事的無限懷念。

  在這一年裡我經歷了太少但又經歷了太多,在磨去了自傲和冷漠后得到的是平靜的快樂和平凡的幸福。初時帶着一顆落寞的心到三中的我常常會很思念那段白衣飄飄的時光。舊情難棄新情怎得,朋友便對我說“一隻蜘蛛修鍊了3000年的才明白世間最值得珍惜的不是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而是就在身邊的”原來一直都是我在作繭自縛,最終成了悶死在涌里的碟。之後才明白快樂不過是自指尖流出的鋼琴聲,是宿舍門口的玉蘭花香,是透過眼睛如水般純凈的天空,還是惆悵時同桌遞過的瑞士糖,更是哭泣時朋友的一個真誠擁抱和一句‘讓我們在艱難的日子裡相親相愛吧’。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單是兩情相悅的愛情,也是形影相隨,望盡天涯只為你的友情。請那些曾今被我傷害的朋友原諒並感謝我吧,至少我在這個被你當作歸人的過客在你美好的年華里留下了關於痛與愛,哭與笑的記憶。青春的腳印也許是個美麗的錯誤,那麼不如溫柔的放進心低,便是美好的結局。

  我站在2011的夏季里回憶18歲的悲歡,回眸間發現身後是一張張流光溢彩的笑臉。“相思難忘”幸福真的就在觸手可及的身邊,那些曾經歷過的和正在經歷的友情讓我如此的兩相思。

  願友誼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兩相思
網友評論
兩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