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曬太陽

曬太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曬太陽

  新年來了,春天就要到了。火紅火紅的太陽,把冬天的寒氣驅散得無影無蹤。可是,一棟棟高樓大夏互相挨着,遮住了太陽,使小區內的地面很難見到陽光的照射,不到中午十二點,屋前屋后就曬不到太陽了。

  下班回家,看到幾個鄰居坐在馬路邊曬太陽,我也想晒晒太陽,讓自己的身子暖和起來。前幾天感冒了,全身酸痛,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但是,有些事情又不得不做,不能依賴任何人。人生最大的快樂是身心健康,我必須多曬太陽,吸收陽光。只要身體好,什麼也難不倒。我相信,一點點、一件件去做,總會做出滿意的效果來。

  曬太陽是一件很美好的享受。地面陰暗了,我來到樓頂上,搬一條板凳,拿幾張報紙,一邊讀報,一邊與雞們做伴。快要過年了,除了我餵養的幾隻雞,嫂子也買來幾隻母雞餵養。清早聽雄雞鳴叫,上班不會遲到,孩子按時到校,就像自己的童年一樣,無憂無慮。

  太陽是溫和的,報紙是親近的。我今天拿着2013年12月30日的《人民日報》回家閱讀,重點讀了這些文章:“平民情懷最動人”、“我們站在了歷史的入口”、“‘逆襲人生’,個體命運詮釋時代活力”、“改革,讓夢想照進現實”、“我的2013”及“世界,在我們眼中舞動”等系列文章。從中央最高領導人到世界各地的平民百姓生活,都可以在《人民日報》里了解到。通過讀報,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凈化我們的心靈,使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曬太陽,不僅僅是晒晒外表的東西,如讓我們要穿的衣服和床上用品乾淨和乾燥,去除病菌的污染,同時,也要晒晒內在的東西,如隨時隨地注意自己的言行,讓美好的願望永駐心田,吸收豐富多彩的靠得住的精神食糧,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與時代同步,與祖國相連,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活出本色。只有熱愛生活,努力工作,不斷追求和奮鬥,才能實現夢想。

您正在瀏覽: 曬太陽
網友評論
曬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