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鐘滴滴答答走個不停,他努力的想忘記曾經的一切,可是卻發現他仍然忘不掉那個瞬間,那個影子依然回蕩在他的腦海。五年了,本該忘卻的,可是在這個月夜卻愈發清晰了。

  那時的他不善與人交流,特別是女生,更是不敢說話。記得,那天的她,穿着那件天藍色的衣服、扎着那個髮型出現在他的面前,那個瞬間,彷彿世界只剩下了他一個人,她說的什麼他並早已忘卻,只記得短短兩分鐘,他沒敢抬頭看她一眼……

  同校的一年裡,他沒有單獨和她談過一句話,但是,他並不後悔,他只是怕會因為他會讓給她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那時還小,老師、家長們總是會嘮叨談戀愛會耽誤學習。

  他開始變得卑微,只是希望她能對他笑笑,他也開始慢慢積累,因為他覺得自己還沒有資本說出來那些話,每當他小有成就的時候,他希望她能注意他,可當看到她無所謂的眼光時,他卻沒了念想。他想,“其實愛一個人不一定要說出來,默默關心不要去干涉她,在她最無助的時候第一個衝過去幫助她,若有緣,時間、地域都無法阻斷你們,有時候一朋友的身份相處或許會更好”。

  畢業后,他一直沒能見過她,每當看見和從前相似的環境,他總會想起那些日子,總會幻想着會不會突然和她相遇在某個角落,現在的她又怎樣了呢?

  五年來,他越發變得滄桑,而她卻越發年輕了。他始終沒和任何人說起過那些事情,因為他覺得自己沒有資本,還配不上她,即使在別人眼中他已經很優秀。他也慢慢看淡了這些,只是更少言了,他喜歡上了文字,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在深夜在網絡上書寫自己、書寫憂傷、書寫那本不存在的未來。橘黃色的燈下,微弱卻滿是溫暖,他想,或許這輩子就這樣了。前天,上她又把他加為好友了,他再次走進了她的空間。他看見了他曾經的留言。是的,他打擾她了,“對不起”他輕聲說道,“當時年少,以後再也不會了”......

  寫下這些東西的時候他忽然覺得釋然了,他抬頭看了看天,外面陽光燦爛,該出去走走了。把一切都交給了時間吧,他相信再過五年、十年亦或是更久他們都將會有各自的生活。終有一天,她也將會封存在記憶的深處。他再也不去管人們包括她看到這些文字時是什麼表情,其實,他只是想說: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