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晚,真的好浪漫

今晚,真的好浪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2月14日,浪漫的情人節。這一天,我們必須禮讚愛情。應該有這樣一個時刻,我們是為愛情而存在的,這無關乎玫瑰花、巧克力和燭光晚餐。重要的是,我們擁有這個時刻,你的心在為愛情而跳動,在為愛情而呼吸,愛情就是你全部的理由。

  ??記不清,誰講過這麼一段話。當我走過街頭,看到滿街的鮮花,滿街的芳香,滿街的浪漫。玫瑰紅、藍色妖姬、蝴蝶蘭、康乃馨等,朵朵嬌艷誘人。當然還有許多洋花卉也趁虛而入,美國發財鳳梨、荷蘭鬱金香、日本垂花卉蘭等等,那詩意盎然的名字,連我都不敢想象,情人節的街頭,到處是花香撲鼻,到處是如花似玉的叫賣。哦,情人節就在不知不覺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一直盼望着有這麼一個節日,但當這個節日來到時,我卻失去了情調。生活的平淡,愛情的無聊,因為這一切離我們太現實了,而情人節的浪漫和繽紛,卻又讓我感到束手無措。身在花中如霧裡看花,不知人間仙曲何處彈。這便是情人節的無可奈何。

  ??曾經幻想着,走出圍城之後,在一個詩意的春天,我能如願以償地遇見我前生的緣。一個令我心動心跳心醉的女孩,如三月的蝴蝶地飛入我的視線。一汪秋水,眼波盈盈,嬌小玲瓏的唇,盛開一朵紅紅的玫瑰。花兒花兒,為誰飛,夢裡相思,一枕淚,此時牽手,心欲醉。我在你的眼波里,迷失了前塵的腳步。此時,待我翻越圍城的青痕之後,突然發現,原來千萬里我尋找的愛,竟然是你眼角一抹羞澀的笑。你,你才是我此生唯一的深愛。

  ??春風桃花掩閣樓,滿地陽光拂面柔。與卿相逢時太晚,常恨清波付水流。真的很想為你作一首詩,讓古典的詩韻,穿透你的裙裾,讓我的名字深深地刻入你的心中。從此,我也會在江南,用我悠揚的笛音,為你日日夜夜吹奏,相思之曲。

  ??其實,我也知道,在彼此心裡,都不希望對方成為自己的情人,情人是個曖昧的字眼,如果真是那樣,就會玷污上天賜予給我們的這份美好情緣。我們不做情人,我們只希望彼此是對方心中最美的戀人。戀人,是我們嚮往的愛情,這是個情竇初開的詞語,這是個風花絕代的字眼,這也是我們今生永恆的約定。沒有一種約束,可以掠走你的美麗,沒有一種桎梏,可以阻擋我們相愛的腳步,更沒有一種世俗的目光,可以殺傷我們的感情。這份絕世戀情,我相信,一直會陪伴我們慢慢走到老。

  ??情人節,我不想與你約會,但我卻夢想與你在一起,度過那個美好的時刻,品嘗那種屬於我們之間的經典愛情,這個時代,只有我們心有相通,愛情就會綻開燦爛的笑容。玫瑰花兒開了,此時,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用想,我端起一杯紅酒,看着紅酒那份甜中帶酸的相思、暗香浮動的纏綿,我的唇如同絲綢般地劃過你的舌尖,心靈的柔情,顫動着我的激情,吻你,竟是如此妙不可言。

  ??擁你入懷,輕輕地附在你的耳邊,說:愛你,就這一生,今晚,真的好浪漫!

  ≤作者:夢韻思銳≥

您正在瀏覽: 今晚,真的好浪漫
網友評論
今晚,真的好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