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成往事

愛成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看見她醒來的第一眼時,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我看見的是她那疲憊的眼神和痛苦的表情,我下意識的望了望牆上的時鐘,才知道她已經整整昏睡了32個小時了。

  不過還好,也沒出什麼大的問題,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她以及她的家人了,我想我也無法去原諒自己的。至此,我才鬆了一口氣,露出那久違的笑容,沒有人會知道我那笑容究竟是代表着開心、勝利、幸福還是解脫,只有我自己心裡清楚。

  也許是前世命運的註定,也許是今生緣分的牽絆。我和她相遇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說起來還挺有些緣分的。那天的情形相信我們彼此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和大多數浪漫的情景基本一樣,我們倆相遇在一家酒吧。

  那天,剛和女朋友吵完架的我,心情煩躁無比。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對我的女朋友十分的不滿意,在這裡我有必要向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我的現任女朋友,其實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女朋友,就是兩家距離的比較近,她叫小慧,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因為彼此關係比較好,又都彼此熟悉,有些青梅竹馬的那種,在一起覺得還可以,兩家父母也覺得我們在一起比較合適,都比較看好我們。我們倆之間也有些默認了,但好像彼此並不甘心吧。所以,我總覺得我們倆之間的關係總缺少些什麼似的,我們的關係始終處於親情之上,愛情之下的那種。反正彼此還小,也就這樣一直和平相處着、拍拖着,彼此都沒有表白,但也沒有相互拒絕。

  如果說這輩子沒有遇到她的話,我想我也許就會一直認為那或許就是傳說中的愛情吧,或許我們也會像所有人一樣,結婚、生子、慢慢變老,沒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沒有刻骨銘心的記憶,有的或許就是親情。直到遇到她:我生命中的另一個女人,我才真正的理解和親身體會到愛情的美好,也親身經歷了那倆個經常在別人愛情小說中出現的詞語:相見恨晚和一見鍾情。

  那時,她也剛剛結束一段苦澀的馬拉松戀愛,和自己談了三年多的男友竟然會移情別戀,經歷了失戀的她顯得是那樣的憔悴和迷茫,看着她那痛苦的樣子,相信所有的男人也會像我一樣無法拒絕和忍受的。那天在酒吧里,看到她一個人喝得大醉,一個人坐在吧台上旁若無人的放聲大哭,引起周圍人員的驚恐和好奇,但她依然我行我素的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知道,如果一個人沒有到了傷心欲絕的時候,是不會這樣的傷心悲痛的,也不會一個人這樣的不顧個人形象的。

  我慢慢的走向了她,安慰她、送她回家、了解她,就這樣我們倆認識了,我知道了她叫李麗,是一名白領,和男朋友來到這個城市已經兩年多了,本想在這個城市尋找自己的愛情歸宿,不料想卻丟失了自己的愛情,難怪她會這樣的傷心,剛開始那會,她也曾一度的想尋死輕生過(這些都是她後面告訴我的,她說那天她本打算就此告別這個傷心的世界的,才會一個人喝得大醉,後面不想卻遇到我了,於是就放棄了尋死的念頭,呵呵···這是不是緣分呢?)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慢慢的熟識,我也敢開始和她約會了,我們一起牽手逛街、雨中漫步、花前親吻······也是從認識她以後,我也開始漸漸的疏遠了小慧,有時遠遠的看見小慧向我走來,我就會繞道而行。實在碰在一起無法迴避時,我也是找各種理由和借口,而盡量避免和減少和她見面或單獨在一起的機會。

  可能她也感覺到什麼了吧,都說女人的第六感很準的。由此,我可以肯定,她已經知道和明白了我故意疏遠她的理由了。因為,有一次,她來到我們家找了我一次,問了我原因,可是我並沒有和她說起關於李麗的事情。但從那以後,小慧就失蹤了。因為第二天她父母來我家問過我,而且我也很久沒有見過她了。聽她的朋友說她去了另一個城市了,看來她也和李麗選擇了同一條路線,只是不知道她會不會也和李麗一樣選擇做出傻事。我雖然也很擔心她,畢竟一起玩到大的朋友嘛。我也曾有過要去她在的那個城市找她,她或許也在那個城市等待着我的尋找吧!可這個念頭也就僅僅存在幾天,當我再次和李麗約會後,我就徹底放棄了去尋找她的想法。

  我不知道小慧選擇不辭而別的真實目的和想法,只知道沒有小慧的日子裡,我和李麗過的很開心。可能是因為心裡沒有壓力了吧,我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和李麗的全新愛情之中了。

  那段時間,我和李麗過的很開心,感情也在迅速加溫升華,很快李麗就懷了我們倆的愛情結晶。只是一直沒有小慧的消息,這多少都讓我有些擔心,我也一直不敢去問她的家人和向她的朋友打聽。為了享受屬於我和李麗的幸福時光,我就一直在心裡用小慧過的很開心的理由來安慰自己,相信她也會像李麗那樣遇到真正的愛情。

  再次見到小慧的時候,是在我和李麗的婚禮上,我們倆曾預想過許多次的浪漫婚禮,怎麼也沒想到過失蹤已久的小慧會突然也出現在我們的婚禮上。

  就在我和李麗準備交換戒指的時候,小慧出現了,她面無表情的對大家說“你們不能結婚,你愛的人是我,我才是今天的新娘,他永遠都是我的”聲音不大卻很有穿透力,我驚恐的望着多日不見,已經憔悴許多的小慧,我始終沒想到她會突然出現在親朋好友面前,並且說出那樣的話。我可以肯定當時李麗的心情是十分的不悅,因為我看到她那不信任的眼神和無奈的表情。

  我不知道後面的事情是如何結束的,甚至根本就不記得後面究竟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在我的記憶里,我聽見李麗那堅定的聲音“我也不管你們以前怎麼樣,之間發生過什麼事情,我都統統不管,都不去計較。我知道他愛的人是我,我也知道我也愛他,其他的我都不管,沒有人能搶走他”。可當我看到小慧那幽怨的眼神時,心裡也有過猶豫,畢竟是一起長大的朋友,曾經的親密戀人,之間也有過真摯的感情。可我也分明看到李麗眼中也充滿了期待,那一刻我真的感到為難和無助。我知道這兩個我曾經愛過和現在依然深愛着的女人,今天不管我做出怎樣的選擇,肯定會使兩個人都受到傷害,但我不得不作出抉擇,為我,也為他們倆。

  我望了望周圍的親朋好友,又看了看身邊的這兩個正熱切期待我的答案的女人,我左右為難,彷彿空氣都凝固了,連呼吸都覺得有些急促和困難。

  還是小慧先開的口“我知道你現在很為難,也理解你現在的感受,就像我當時的感受一樣,可今天不管你做出怎樣的選擇,我相信自己都會理解和支持你的,因為我愛你,我希望你能過得幸福,能過的開心,這樣我就放心了”。我感激的看了看小慧,只看到她臉上無聲滑落的淚花和滿臉痛苦的表情。“我知道,其實你根本沒有喜歡過我,從來都沒有過,你一直都把我當成小妹妹對待,對我只有親情,從來都沒給予過我想要的愛情。離開的這些日子我也曾認真的考慮過,我覺得我們倆應該會有個結果,可是最後什麼都沒有,我曾經不止一次的幻想着你能去找我,把我帶回來,可等來的竟是這樣的結果。你知道我的心裡有多痛苦多難受嗎?每當看到你和她在一起那幸福甜蜜的樣子和躲避我時緊張的身影,你考慮過我的感受了嗎?我無法忍受你對我的冷漠,也不願看到你們在一起的甜美,所以我才選擇逃避,我逃避現實,逃離這個曾給我留下幸福和傷心的冷漠城市。我以為時間能忘記一切,可是我做不到,我忘不掉你,忘不掉我們曾經的點滴,我每天都會想起你。我也曾試着用酒精去麻痹自己,可酒醒以後還會想起你,這些天我無時無刻的不再想你,可是你呢?你卻總是逃避我,還背着我還別的女人結婚,你對得起我嗎?”

  那一刻我真的無語了,我不知道怎樣去回答她,也不知道她選擇離開竟有這些原因,更不知道當我和李麗在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時候,小慧一個人正在承受着思念的煎熬和感情之苦。

  小慧的一番話,不僅震撼了我,也令在座的親朋好友感到不可思議。他們並不知道我竟然和兩個女人有這樣的感情糾葛,並不知道今天選擇的新娘竟是一個離過婚的女人,因為從大家吃驚的表情中,我能體會到大家的那種驚愕之情。

  婚禮上的突然變化也令在場的親朋好友感到吃驚和彆扭,大家也都茫然的不知所措。婚禮上的氣氛頓時凝聚而又緊張,大家都同情的看看我,又望望小慧和李麗。我知道,此時最難堪的應該是李麗。可是我卻無法去面對小慧,婚禮自然無法進行。

  最後,還是小慧打破了婚禮上的僵局。“我不知道你的選擇是否正確,也不知道你這樣做是為了逃避我還是在尋找真愛,但是我只希望你能幸福的生活,因為我愛你,我想要你幸福”。她望了望李麗說:“同樣,如果你們能做到這些的話,我會在心裡祝福你們的。但是如果你不能帶給他幸福的話,我還是會回來的”。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我眼睜睜的站在原地,望着小慧面無表情的臉龐,看着李麗滿臉委屈的淚光。直到聞訊而來的小慧家人把她帶走,我才回想起來似的把滿臉淚光的李麗拉進了房間。

  我以為事情到此應該結束了,因為小慧已經選擇放手了,李麗也沒有因此而和我鬧彆扭。一切都那麼正常,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熱鬧的婚禮依然按計劃進行着。

  婚禮上的突然變故令我無法釋懷,也給我和李麗曾幻想的幸福浪漫的婚禮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而真正麻煩的事情還在後面。

  但是,我錯了。我太低估了一個女人,尤其是一個傷了心的女人。本以為一切都已經結束的我,卻不知道小慧離開後會做出那樣的傻事。直到她家人跑來找我,要我去醫院勸勸小慧時,我才知道自己錯了。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慧,臉色蒼白面無表情,我和李麗都很吃驚,上午還大鬧婚禮的那個堅強的女子竟然會選擇這樣的方式。

  後來,通過小慧的家人,我才斷斷續續的了解到整個事情的大概經過:原來,從婚禮上離開后,小慧就哭着跑回了家,把自己一個人鎖在房間里大哭一場,任憑她的父母怎麼勸說也都無濟於事。後來,她家人見房子里沒了聲音和動靜后,才感到事情的嚴重性了。可是那時已經晚了,等他們撞開門后,發現小慧已經割腕了,整個床單被鮮血染紅了一片······

  等家人慌忙的把她送到醫院后,我和李麗的婚禮也已經結束了。我不知道,我的所作所為竟然會傷害到這麼多人。

  從手術室出來后的小慧臉色蒼白,一直處於昏迷狀態,醫生說手術很成功,不過病人因為失血過多造成身體虛弱,而且病人的情緒也很不穩定,需要好好的進行療養調節。

  那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自己對小慧造成的深深傷害。我能猜想到小慧家人對我的仇恨、李麗的內疚,但我什麼也說不出口,我也無話可說。我知道,自己已經深深的傷害到所有愛我的人。

  我不知道將怎麼去面對小慧和她的家人,我也不知道這件事將會對小慧造成什麼樣的心理影響和身體傷害。

  看到病床上小慧那緊閉的大眼和蒼白而單純的臉,想到我們曾經的幸福過去,我發現我也曾經喜歡過她,我們之間也有過幸福的瞬間,也有過花前月下的浪漫經歷。可是,現在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出現了這樣的結果。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的,理應由我去解決。不管結果如何,我都願意去承擔一切。這不僅是給小慧和她的家人,也是給我和李麗一個交代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愛成往事
網友評論
愛成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