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淺談生命的價值

淺談生命的價值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淺談生命的價值 標籤:傾聽生命

  作者:崔秀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彌足珍貴。即使你擁有整個世界,一旦失去了生命,世界毅然決然地將你拋棄!其實這個世界本不屬於你,你只是匆匆的過客。

  生命終究要隕落,不管科技如何發展去改變它。也不會因為某個人的思想影響自然界的規律發生變化,或者經過一番口誅筆伐之後就會進行一次次意志轉變的嘗試。其實生命就是一顆流星,來去匆匆。流星固然消失,但它留下美好的一瞬間。而我們追求生命完美的過程在於流芳千古。做人做事心胸坦蕩、光明磊落。即使我們只是匆匆過客,也要注重講究生命存在過的價值。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它的長度,也不在於它的厚度,在於它安於自己的職責不動搖、不偏離,謀心為**做力所能及的貢獻!把閃光美麗的一面留給世間,這就是人生的價值,也是生命的價值!

  淺談生命價值,不能因為有的生命,轟轟烈烈,光彩奪目,我們就去羨慕,從而貶低自己;更不能因為有的生命,庸庸碌碌,風過無痕,我們就去嘲笑,從而抬高自己;高貴如金,只是一時的榮光,隨時都會有一損俱損的結局。低賤如塵,只是暫時的頹廢,隨時都會有光芒四射的氣場。生命如此相似,生命的質感卻又如此不同,只能說明價值觀在轉變上沒有達到一定的程度。

  不能因為我們生命的平凡,就自我感覺卑微。因為卑微,就去放棄閃光的焦點。也許,我們如同秋日裡的一枚枚落葉,漸次凋零在記憶的彼岸,但我們也要把最後騰空旋轉飛行的節奏牢牢地把控好,在生命走向隕落的時刻也要充滿精彩!( 散文網: )

  生命的誕生,猶如一次旅行,我們粉墨登場,我們溘然長逝。在生命誕生的選擇上我們是被動的。在生命終結的節點上我們又將顯得無能為力。人生唯一一次機遇只有在爭取工作、創造自我價值觀方面掌握主動權,但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自然界的規律不容改變。我們必須在創造自我價值方面掌握好方向,殫心竭力。不管我們站在景物的背後被空間漠視,還是在嘈雜人群之中永遠沒有自己的聲音。生命的價值在於存在,在於無私奉獻。 這就是每個人孜孜不倦、持之以恆追求的生命價值。

  人生本就不完美,早已夾雜太多的留白和斷章,做到本真,努力把生命的熱量釋放出來,用微薄的能量溫暖社會,抒寫一段段流年,正是美麗的補遺和點綴,努力在生活的過程中實現正能量,才是生命最有價值的一次旅行。

您正在瀏覽: 淺談生命的價值
網友評論
淺談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