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憶里沉淪

回憶里沉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這個季節沒有明媚的陽光,陰霾的天空裸露蕭瑟,愁雲如同睡衣還在心湖上打盹。仰望,南飛的鴻雁越來越渺茫,像一排排湧向天邊的巨浪,我的心,卻感受到失重的狀態……

  昨夜,誰又在我的夢中出現,誰在點燃希望的火把……

  遺失的故事剛剛開始,憂鬱掙扎着你的眼,對着記憶發獃;回憶的碎片掠過心湖,流年中泛起片片漣漪……

  距離的傷痛,承載着一段深埋多年的眷戀。春天離我那麼久遠,我絕望的抬眼,無法企及你的天涯陌路……回眸你純真的雙眼,就象回味一首快樂旋律,如草原長調,隱退到歲月深處。風雨無言,把情感飄在歲月的河上,隱匿了幾許迷惘,在心底流浪多年。

  那年冬天,整個天空似乎都充滿着孤獨的味道,走在陽光下,我莫名悲傷。迷茫的路途,你帶着美麗的花,在胡楊林里守侯屬於你的季節;我的腳步在荒野之外徘徊,尋覓散落一路的玫瑰芬芳;就在我伸手觸摸,得到的卻是生命的痛,夕陽噴出血色染紅西天,迷茫的心和眼睛隨着落日墜入西天,我開始人生漫旅,我要為自己的孤獨尋找出路……

  愛情的坐標,你我還沒有來得及調試,一場大雪就封緘了我的言語。那麼盛大的一場雪,覆蓋了我們整個青春,一路走過的足印。我的心,在你的微笑中豐盈。曾固執的以為牽了我的手,閉着眼睛走你也不會迷路。歲月蹉跎呵,你我之間,早已被時空隔着深深的鴻溝,心和心要跋涉多少歲月,才能在明媚中再次相遇。凝望胡楊樹返青的樣子,你依舊微笑着沉默,我知道,你會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我看見你堅硬的淚水,一次次把黑夜滴穿;你心底的顫抖是哭泣的鐘聲,連着落葉灑向未來落葉,傾訴一段悲情故事。時光的眼眸,溫情脈脈地撫摸你每一道傷痕,一些雜草已紮根於縫隙;青春的記憶斑駁,我的詩句開始燃燒。

  這麼多年,我象四處遷徙的候鳥,仍舊一貧如洗,我的房子是光禿禿的枝柯,你不說我,我也很慚愧。情誼受難的等待,失去愛的暖意,你的心田該多麼荒涼;如果路可以回頭,我寧願在你的樹下安息。

  依稀記得你說,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我的心,已經走了很遠很遠的旅程,可還是看不見風光。你的心好苦,好彷徨,你從前離我那麼近,如今成為我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只是想牽你的手遠行,去海邊岩石上刻字,讓所有路過讀到的人,流淚不止……

  我最終做出了這個痛苦的決定,因為手中沒有足夠長的線,給我心中最美麗的風箏最高的風景;讓愛自由,我用放棄,表達全部的真誠。愛的囈語,在蒼白的天空里陡然紛飛,你清冷的容顏,成為我命途中最凄美的風景。終於理解:落葉的離開,並非樹不曾挽留,並非風一味追求,而是它嚮往自由。我懷裹着最初的赤誠,把輪迴的四季,剪成比翼鳥;我要用積攢一地的雪堆你,堆出你純真的笑臉,回憶里沉淪……

  春去冬來又一年,淘盡浪花夢難回,何處再相逢,斷腸人在天涯。心與心的感嘆,從此相望於江湖。

  或許用盡一生,都無法等待一次完美邂逅;或許耗盡一生,都無法真正理解命運。擦身而過的緣分,也是一種很深很深的情誼。親愛的,我會虔誠地在這裡,用守望的姿勢,等那一季花開…

您正在瀏覽: 回憶里沉淪
網友評論
回憶里沉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