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長相思長相離

長相思長相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這首悠然纏綿的古詩將相思之情渲染到極致。縱橫於歷史的長空中,文人墨客關於相思的作品數不勝數。“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相思如紅豆一般隨春風飄灑,伴細雨生長,見縫插針地遍植於我們的心海。

  荷花池畔洞簫悠悠,訴不盡離情別意;閨房繡閣攬鏡自照,華髮是為誰生?金戈鐵馬衝冠一怒,萬里江山難抵美人笑妍千秋;挑燈看劍,煙雨樓前斬不斷江湖兒女坎坷情絲。美人如玉,溫潤悠遠,無論是古代還是現在總能一石激起千層浪,引無數英雄凡人競折腰!

  然世事難如意,終有楊玉環自縊馬嵬坡,李香君血濺桃花扇,一縷香魂駕鶴西遊,飄飄然九天外,往何處安身立命!愛情沒有完美,連白娘子也要為許仙受雷峰壓頂之災,柔腸總在百轉千回間淪為支離破碎,只為曾經滄海!

  長相思則盼長相聚,不能則長相離,至於長相恨!愛恨總於水火間穿梭,難覓得各自為陣。許多感情所謂日久生變,也是這個道理。我們想試圖扭轉時鐘不斷向前的步伐,卻徒勞,或歡笑,或悲泣,新人舊人回首間早已物是人非,獨坐亭前替落花哀婉,為白雲傷悲!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即使在繁花似錦的時刻也要惜人惜己,勿遺恨於一切落寞化入塵土中!我不喜傷春悲秋,亦不願喜怒無時,只要有開心的事來做,就是一種幸福。亂雲飛渡仍從容,任爾東西南北風!

您正在瀏覽: 長相思長相離
網友評論
長相思長相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