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小白鼠日記

小白鼠日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老公,晚飯想吃什麼?”一個慵懶的午後,小魚躺在床上,我則坐在地板上捧着一本書閑翻着。她忽然探出頭來,問了我一句。

  ??“隨便。”我抬起頭,忽然看到她送過來的一個很諂媚的笑。

  ??“不許拿我做小白鼠。”我跳起來,誰知道她又要弄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給我吃。

  ??“不會,不會,我給你做紅燒肉。”小魚努力的安撫我的情緒,跳起來鑽進廚房,我知道我又只能做小白鼠了。

  ??廚房傳來打火的聲音,一會,小魚帶了一身油煙味衝進屋,緊張兮兮的抓住我問:“肉的顏色上不去,怎麼辦?”

  ??“那你繼續放老抽好了。”我頭也不抬,繼續看我的《雙城記》。

  ??一會,廚房又傳來小魚的呼救聲:“家裡沒有澱粉,我放白糖行不?”

  ??我頭有點大了。“你……隨便罷。”

  ??吃晚飯的時間,一盤像模像樣的紅燒肉擺在我的面前。

  ??“你看,可以吃的!”小魚看着自己的傑作,等着我誇她。

  ??“你還是把鹹菜端出來罷。”我顧左右而言他,故意不理會她的得意。

  ??“哎,對了小魚,小群說別人都來咱家吃過飯了,就他沒有吃過你做的菜呢,強烈要求要來吃飯。”我看她熱情這麼高,故意說。

  ??“哈哈,來吧來吧,明天就來。”我有點不寒而慄,因為在她的眼睛中,我彷彿看到一群小白鼠蹲在她的面前。

  ??

  ??第二天,我帶了一群同事回家,桌子上居然換了新的桌布,上面工工整整的擺了八道菜,看我的這群單身的傢伙居然吃的認真又痛快,而小魚竟然表現的賢良淑德,一點也沒有把我們作小白鼠的意思。

  ??

  ??送走了同事,回到屋子,一把抱住小魚:“小魚,哪弄那麼多菜,我同事都誇你呢,那個……那個又滑又嫩的是什麼肉?”

  ??“什麼,哪個?”

  ??“黃色的,圓片的那個。”我提示她。

  ??“我媽郵寄來的土豆乾……”

  ??“……”我無語。

  ??

  ??“老公,你看我的手又白又嫩,是不是?你忍心……”小魚又是一臉諂媚的笑。

  ??“哎呀,不行了,我喝多了,喝多了。”

  ??“少來,給我刷碗去。”小魚一把扯住作頭暈狀,企圖倒在床上的我,把我推進廚房,叉着腰惡狠狠的說,然後關上房門,安樂的看她的肥皂劇去了。

  文/布衣漁夫

您正在瀏覽: 小白鼠日記
網友評論
小白鼠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