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中天,相思長

月中天,相思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月中天,單曲循環幽深遂

  相思長,大漠漫漫思難耐

  ————一曲紅綃

  【月上中天更相思】

  一抹紅腮有衰容,一片霞光有寒雲。一曲胡笳愁腸絕,一聲笛簫相思長。紅塵翻湧滾舊情,長風獵獵卷往意。青絲柔腸多牽絆,漫漫長夜何時休!宏宇自有痴情郎,蒼穹哪缺閨中怨?人間素有離別情,天上怎少相思月?烽煙總卻兒女情,歲月消磨淚未乾。夜來君臨幽相會,綉枕蘊淚原是夢。自君離去多擔憂,刀光劍影素無眼。

  清水悠悠泛銀光,綠林窸窣伴涼風。院宇深鎖桃花源,清風研磨送香來。花私語,片片舒展開爛漫。葉訴語,颯颯風聲滲夜景。夜含情,點點星光照心明。燭台赤火,綉衾含麝香宜人。明月開窗,柔情似水寫滿屋。輕撫古箏,泠泠清音繞椽梁。此景應是良宵美景,當君別離日自此良宵翻來覆去,夜過一夜,卻未能長嘆良宵苦短一刻千金。

  有一池溫馨舊憶便是滿心溫暖,有一曲相思之曲便是夜來無眠,有一點感懷之情便是袖珍搵淚,有一方思緒閑情便是裝滿儂影。一場相思,兩處心結,此地情意綿綿指觸相思弦,彼地心有餘念悵望孤雁。

  月上中天,月光姣好,卻無人相伴共賞月。月光靜好,彈指流音,卻無人吟詩作對相附和。月光柔美,綃巾香淚,卻無人單指輕拭相思淚。月光幽長,嫦娥戲夢,卻無人共語寒宮月凄美。

  月上中天,空曠悠遠,情也兮兮,意也兮兮。相思長比月遠,相思濃比月濁,相思意比月盈,相思溢比月滿。

  【月中之天有相思】

  人間不得共嬋娟,只得時時長望月。人間何時花好月圓月,只能離奇念月中之天。人間幾度長亭送別淚凝噎,只把欲語相思之情寄明月。人間時刻幽靜長廊徘徊消磨時月,只是對月長嘆何時雙影共團圓。

  一輪明月上青天,一款清影靜流地。一支長簫吹流年,一襲裙裾飛入月。緩緩明月靜如水,玲瓏剔透相思明。月中之天有相思,月中之天大漠煙。寥寥幾語似曾識,原是良人天外音。天間架虹邀相會,海市蜃樓一場空。兩相望不能言,欲走近琉璃碎,容顏青衫四處飛,任是魂酥骨軟無處話凄涼,任是天地斗轉星空無處尋他影,任是佇足月上還有相思另重天。

  月中之天相思雨下,染盡白裙相思色。月中之天相思吟唱,貫穿素琴相思調。月中之天相思情長,挖開心間相思塹。山高水遠望不盡,天涯長路何方問,漫漫大漠,似霧非霧,似煙非煙,醉眼迷濛尋俊影。月中之天迷茫之天,月中之天相思之天,月中之天留影所在之天。夜裡尋,夢裡覓,月中之天是你的那片天!

  坐閨中,躺閨房,卧長廊,憑欄杆,望着月中天,心思浮離。宛如踏着漠路,循着你走過的痕迹,心思飄渺似在遠方。

  乘風破雲直入雲霄,攬星追月飛向月天,伴着一曲相思笛簫,希冀借這一襲東風送去心思,送去溫情。

  靜夜思,思難卻,恍若置身月中,對着月中之天漫想你的大漠之天。

  :

您正在瀏覽: 月中天,相思長
網友評論
月中天,相思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