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想問,山寨是什麼定義?

我想問,山寨是什麼定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想問,山寨是什麼定義?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網上好多人說我們國家山寨了別人的東西,從軍用的飛機大炮到人們生活隨時都在用的東西。貌似只要是中國人在用的好東西都會被人說成山寨別國的產品。

  好笑的事好多中國人也這樣認為,認為我們國家只會山寨別人的東西。

  有這樣愚昧想法的人,真是讓我無語。我到底是該說你們太過夫淺還是該說你們無知呢?

  每每看到很多相關新聞后,便會讓看到很多令我哭笑不得的評論。我想解釋給他們聽我的理解,我想替中國造打抱不平,我只是想說句公道的話。但是一直都未能找到什麼好方法向有那種想法的國人,聽聽我的心聲,中國造的心聲。

  無意間讓我想到了文章,隨後便是散文網。

  我想用我的理解揮寫成一篇文章,讓更多的人知道我的理解“中國造並不是山寨,這只是一種脫變的過程。”( : )

  例如說,中國人發明了火藥,然後發明了煙花。為什麼不能說西方人山寨了我們的火藥,後來才有了火槍等武器的誕生。

  中國人發明了紙、印刷術等等開拓性的東西,怎麼沒有人說全世界的人都在山寨我們中國的產品。

  如果你們覺得這些太過久遠的例子不能說服你,那麼本人就拿近一些的東西來比較吧!

  世界上的第一輛汽車不可能是小日本造出來的吧!可是,現在日本的汽車產業經銷到全球各地,怎麼就沒有人說他的汽車也山寨了別人的產品,難道只許它國改造別人的產品就不準中國改造了哦!

  別跟我談性能什麼都不一樣那種愚蠢的傻話,如果你懂得那麼多你早就不是一般老百姓,而是國家研究武器里的工程師了。

  在老百姓的眼裡,汽車就是汽車,飛機就是飛機,如果你要跟我們說裡面的元器件什麼什麼不一樣,那麼我會看傻子一樣看你,難道你說的中國山寨機裡面的元器件等等東西都會跟不山寨的一模一樣嗎?

  如果你們覺得這樣還不夠說服你,那好吧!我在舉兩個例子,電腦和燈。

  依稀記得在哪裡看到過文章說第一台電腦有房子一樣大,但是現在的電腦都小到只有手掌大小,我想問的是他的大小變了就認為它不是山寨了嗎?

  如果沒有第一台電腦的誕生,又怎麼會有之後一代代被淘汰的舊電腦,難不成這就不是山寨了哦!

  在看看最典型的燈,人家愛迪生髮明了第一盞烏絲燈,後來別人發明了熒光燈、節能燈到現在的Led燈,誰敢說這些都不是基於在烏絲燈之後被山寨出來的產品。

  所以,我個人的理解我們國家的產品不能用山寨來衡量,這只是一個發展更好產品的過程。這僅是我個人的理解,如有錯誤望見諒 。

您正在瀏覽: 我想問,山寨是什麼定義?
網友評論
我想問,山寨是什麼定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