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讓愛隨風

讓愛隨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縴手撫過每個人的額頭,在每個人的臉上寫滿滄桑的同時,也留下了無數深深淺淺的回憶。那些牽牽絆絆的過去,絲絲縷縷的情誼,就是曾經的美好,也是無盡的憂鬱,因為美好可以永駐,遺憾卻是痛且在繼續。

  雖已年盡不惑,卻對歲月留下的很多遺憾不能釋懷,那些隱隱的痛讓心長滿了皺紋,心會老,直至死去。為此從生物學角度來說本該長生的人類終逃不出百年後的土堆。痛來自對父母的思念,對親情的眷戀,對歲月的無奈。常常羨慕那些攀着父母的背或挽着父母的手走在大街上的少男少女們,享受父母的關愛,享受父母的嘮叨,無憂無慮的輕鬆寫在臉上,幸福至致的喜悅掛在眉稍。可以耍橫,可以撒嬌,可以在父母的包容下發傻,理由只有一個“在父母的眼裡長不大”。父母健在的日子,我們是天堂花園裡歡快的鳥兒,心隨夢飛。父母是一堵牆,他們的存在,讓我們覺得生命的“天涯海角”離我們是那麼遙遠,遠的遙不可及。有了這堵牆,我們可以無憂無慮賞盡一路風景,走過寒冬厲夏,濾盡煩惱,盡享快樂。假若有一天,這堵牆沒了,我們會覺得世界突然間空曠了許多,甚至可以看見上帝揮動的雙手。其他人都離我們好遠,沒有了父母的叮嚀與提醒,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陡坡懸崖似乎就在腳下,靠自己獨自前行,覺得孤單覺得害怕。茫茫人海中隨着年輪的波動,我們也會被兒女們擠向最外層,慢慢的我們也將努力成為兒女們一堵牆。

  人生是一趟不停前行的列車,不同的站台總有不同的風景。上上下下的是朋友,一路相隨的是親情。我們在長“大”的同時父母在變“小”,孝敬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可以傳承的殊榮。讓愛隨風轉,讓心隨情動,親情是一張結滿幸福結的網,如果可能我願被罩百年,被鎖一生。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人生的路上,錯過雨我們可以擁有風,錯過朝霞的美我沒可以擁有夕陽的紅,錯過春天的希望我們可以擁有冬日的堅定,錯過黃昏的落幕我們可以擁有黎明的新生,如果錯過了今生的緣分是否可以擁有來世的重逢?

  如果你的父母健在,就好好的愛他們吧!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那樣耐心,寬容,讓他們覺得我們不光是他們的延續和自豪,更是他們心安理得的依靠。讓我們的孝心和愛成為他們在這個世界看到的最後一道美麗的風景上。如果你父母能夠陪你走過人生的大半輩子,如果白髮上頭兒孫滿堂,回到家裡還能還能叫一聲“媽媽、爸爸”,你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讓愛隨風
網友評論
讓愛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