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傾國傾城,為誰醉

傾國傾城,為誰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梨花帶雨的嬌容,傾了誰的城,撥亂了誰的心扉?

  粉面桃花的嫵媚,奪了誰的國,紛飛了誰的眼淚?

  ——引言

  【傾國傾城——梨花帶雨淚紛飛】

  梨花帶雨的嬌容,傾了誰的城,撥亂了誰的心扉?

  月下花影,梨花簌簌沾霓裳,月銷魂,深宮深深深妃心,笑看世間情恨,紅塵千丈,訴不盡繁花似錦。站在窗邊,遙望那無月的天際,那些風雪,已然不再。輕輕有風吹來,樹影婆娑,綠波蕩漾,每一片綠葉都在顫動,偶偶私語。風盤旋着你的思念,慢慢侵襲了整顆心臟,當過去又一次清晰的出現在眼前,我縮回在被你遺忘的角落,不停的添傷。

  靜立於梨花樹下,一襲白衣,任清風吹動,衣袂飄飄,宛若蝴蝶,秀髮飛揚,任髮絲纏繞雙眸,傾國傾城不變的容顏,容顏瞬間已成永遠。

  望天上的流雲,聽星兒的私語。任由來去的風,悠悠蕩蕩。而我一個人,面對一株樹、一朵花、一汪湖水,端然而坐,心如止水。把目光投向遙遠之處,靜靜地的去想你。任那花瓣飛落髮絲,飄在雙肩,觸上臉頰,感受一份輕盈與愜意。一陣風起,就是一陣斜織的花雨,繽紛如雪,翩翩若蝶。

  梨花帶雨淚紛飛,幾許惆悵暗傷悲;花開花謝輪迴轉,開時芬芳謝枯萎。

  梨花帶雨沉醉在花瓣漫天紛飛中,淚,再度潺潺落下。明天,你是否歸來?陪我一起笑看遍野梨花,靜悟花開花落。

  月兒低眉,微風輕拂。月光柔柔地撒滿大地,花兒淡淡地開在枝頭,人兒靜靜地坐在樹下,花前月下,誰能說不美呢?那韻致,一定是月影朦朧,傾國傾城。

  雨過白鷺州,留戀銅雀樓

  斜陽染幽草,幾度飛紅

  搖曳了江上遠帆

  回望燈如花,未語人先羞

  心事輕梳弄,淺握雙手

  任髮絲纏繞雙眸

  所以鮮花滿天幸福在流傳

  流傳往日悲歡眷戀

  所以傾國傾城不變的容顏

  容顏瞬間已成永遠

  ……

  此刻傾國傾城相守着永遠

  永遠靜夜如歌般委婉

  回望燈如花,未語人先羞

  心事輕梳弄,淺握雙手

  ……

  “一首《傾城傾城》,讓憂傷漫天飛,讓淚水斷成珠。為了誰,流盡眼淚,又為了誰,飲盡雙溪離愁水?風瑟瑟的迎面吹來,憂愁漸漸散開。哀怨的悲風吹佛着纏繞的心緒,望着馬路飛馳而過的車輛,匆匆來往的行人,凌亂的思緒慢慢的飄散開來,隨着滿天飛舞的細塵而飄遠……

  我喜歡在月光下回憶着你,回憶着我與你在月下的不期而遇,回憶着我與你相遇時的驚喜與甜蜜,回憶着你帶給我一生的精彩與感動。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耳邊幽幽的琴聲,為誰深情彈奏?我立於彼岸,輕輕的問問,你在何方?可曾聽見清冷空氣里飄落的聲聲彈奏聲,曲曲斷腸淚?想輕輕的問問:這樣美的夜,這樣美的牽挂,你是否也擁有?

  一顆真心掛明月,方能知我一片情。千里的思念,一地的靜謐,一種靈動在空氣中四處流溢,穿過心情的溫柔,蹦出點點的思緒。希望我的思戀飛越千山,翻越萬水,直達君的身旁,讓我在看你一眼,心足已!

  站在彼端的岸口,情深凝望。聽風一曲,輕吟淺唱,花開飄落的殘紅,濺開漫天的凄涼。十指緊扣,依舊獨身一人。南北相望,情纖牽。遙望天涯,心已歸。君亦明,君亦知。君之情,動卿心。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相識之初那心與心融合時的波瀾?瞬時,浮上你的笑顏,又看見了你穿着第一次見你的那身素白衣衫緩緩走來。

  曲終,心搖曳,人散,淚朦朧。回眸一笑已傾城,淚揚飄遠在風塵。親愛的,我寧願用記憶為你築一座溫暖城池,許君一世傾城歡顏。

  【傾國傾城——人面桃花相映紅】

  粉面桃花的嫵媚,奪了誰的國,紛飛了誰的眼淚?

  窗外的風驚醒處於夢幻中的人影。幽幽低泣的女子,影影綽綽的春花中,一身桃紅色的衣裳,在月下舞盡相思。

  小樓深處,誰人幽怨低吟,輕彈一曲《傾國傾城》?

  漫長深夜,誰人素手弄琴,輕奏一支《人面桃花》?

  凝眸處,月夜情思,獨奏一曲婉約的憂傷,蹣跚的心事在指尖飛舞,相思怨滿懷,任思緒飛,淚化雨滴。所有的過往,在月下飄零,在月下輕唱,心相依,情相隨。這樣的回憶是幸福並疼痛着的。你繾綣的溫柔,如絹絹細流,在我的心田溫婉地流淌,於是,驛動的心便有着渴望,很強烈,很強烈,我渴望着有一天,與你在桃花盛開的地方,用深情的雙眸,傳遞我傾心的愛戀。

  桃花若開,必妖嬈。夢裡魂牽千里,萬縷柔情空對月,淚紛飛;輕風吹不散你眉彎里如水的閑愁。

  看着朵朵桃花,想起了一首詩“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桃紅漫天,依舊嬈饒,你卻不知道何處去?一陣風,桃花落下,片片相思淚。註定了,有些花兒,只為你燦爛;註定了,桃花盛開,只為你妖嬈;註定了,一顰一笑,只對你綻放傾城的笑靨,註定了,心兒只為你陶醉。

  你看,是誰倚在窗前,看月兒彎彎,似我低垂的眉?是誰憑欄遠望,碎發飛揚,潔白的衣衫翻飛,舞醉了月亮的倒影,舞盡了一顆寂寞的心?

  夜色依舊淡淡的,想念柔柔的,難得享受着空寂的夜晚,月光如水瀉落,灑得滿世界的星星點點。有月亮的夜晚,伴着淡淡的憂傷,心情莫名的平靜,天空的月亮彷彿也在寄託着一種脈脈的祝福,願君天涯,一切安好!

  低眉凝眸處,一滴眼淚淹沒了紅塵的歡欣,任雲捲雲舒,任花開花落,煙飛落葉,誰又停留。終究成空,何必留戀。一彎圓月,終於月滿照西樓,在你那遙遠的地方,是否與我共築一簾幽夢?是否與我共享一輪明月?是否與我共吟懷首詩?是否與我一樣在許一個願望?

  親愛的,此時我想對你說,在你離開的這些日子,我一直默念着你要幸福。

  親愛的,此時我想對你說,安靜的夜晚,我默默的看着你的頭像等着你的一句話。

  親愛的,此時我想對你說,我只想靜靜的守候,不傾訴前塵,不許諾相依。

  親愛的,此時我想對你說,當聽和你以前一起聽的那些音樂,我有多麼的想念你。

  親愛的,此時我想對你說,多想與你在看那妖嬈的桃花在靜夜裡清清淺淺地綻放。

  親愛的,此時我想對你說,我有多麼的思念你,多想讓你陪我度過這個寂靜的夜。

  推窗望月,悄然凝思,心澈如泉,心朗如天。勾娥眉,梅花妝,流光層層月浮光,看,煙霧縹緲的東方,冷月,將傷憂傷收藏。輕輕拾起,一片夢的蝶衣,織一方清幽,那些溫暖,僅僅是你,予我的氣息。

  夜空里,柔風的迴旋,可是我愛意的纏綿?莫名的,一種滋味閃現,徘徊許久,飄去,一切就像電影花絮一片一片閃過腦袋,記憶的畫面依然那麼清晰。輕輕的打開小屋中那扇塵封已久的窗,想要纖指觸摸一縷溫暖的亮光。卻發現,只有路燈,閃着冷冷的暈黃,只有橋邊碎碎的絮花漫天,輕輕的揚。

  這樣曼妙的心情,這樣沉醉的夜晚,這樣綿軟的感覺,詩一樣充滿着韻味,歌一樣盈潤着旋律。關了燈,看了很久,直到風把眼淚吹乾,我才戀戀不捨的關上窗。

  知道么?我想你了,我一遍一遍的寫着,一遍一遍的回憶着,我們的幸福。從來不會厭煩給你寫的東西,從來不會厭煩回憶我們之間。我喜歡拿着本子仰望星空,因為在那時候,我會想寫很多關於我們的東西。

  夜已深,曲未終,人已散,情未了,緣已斷,流年漸逝,漫長時光里誰不曾為誰等待?

  夜微涼,心如水,彈指間,情斷腸,回眸中,淺然一笑,紅塵路上有誰不曾為愛痴狂?

  今夜,我只為你低唱淺吟。今生,我絕世的容顏和傾城的笑靨只為你綻放!

您正在瀏覽: 傾國傾城,為誰醉
網友評論
傾國傾城,為誰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