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讓愛牽着你遠行……

讓愛牽着你遠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小城的春天沒有一絲暖意,甚至在幾天前還飄起了雪花,我也將自己蟄伏在家中不聞事態變化,不看窗外春花。因為之前將這顆心整個的放在春天裡了,卻沒想到被這樣的寒冷襲擊,這份失落自然是可以想象的。

  ??

  ??坐在電腦前看着窗外灰色的景色,讀着樹木的蕭瑟,品着這份感傷,人就是這麼奇怪,情緒會因為一縷陽光地照射而頓時開朗了許多,也會因為灰濛濛的色彩而增加了幾分泥土的顏色。平淡無奇的生活還在繼續着輪迴的軌跡,時間始終不會因為你的心情而停止了前進。每天重複着相同的日出日落,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感動了我。總喜歡將自己放逐在黑色中,可是今夜的我是斷然無法入眠了,一個電話擾亂了我的思緒,一種聲音勾起了我的傷心……

  ??

  ??一:姐姐,我要走了,你多保重!

  ??

  ??就在剛才接到了一個電話,一個告別的電話。當那個熟悉的號碼閃現在手機上的時候,我有點興奮,這丫頭多長時間沒給我電話了呢?為什麼再也不象從前那麼依戀着我呢?我懷着一顆略帶嗔怒的心接起電話就喊着:“你還記得我啊,是不是……”可是我話沒說完卻感覺電話那邊的氣氛不對,那邊傳來的居然是哭泣的聲音,而且那麼清晰得抓住了我的心:“姐姐,我要走了,你多保重!我本以為我很瀟洒,可是為什麼此時我有這麼多的不捨得呢?姐姐,其實我不想走啊!”懵懂的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對着電話喊着:“到底怎麼了,你在哪兒呢?怎麼這麼傷感呢?”“姐姐我已經在船上了,船已起航,姐姐我要去勇那裡,我知道這是我的選擇,我知道我需要他,姐姐其實我更需要的是一個溫暖的家!”電話是表妹打來的,儘管我知道她早晚得走,儘管我知道我與她分手是必然的,儘管我知道女人就是這麼隱忍,但是這一天真的來臨的時候我的心裡卻還是有着隱隱的疼。

  ??

  ??表妹繼續對着電話說著,那聲音彷彿如絮一般得柔軟:“姐姐,我不想面對太多的分離,可是我的人生卻一直在這樣的分分合合中重複着,姐,我不知道還有人的人生象我一樣嗎?姐,此時的我怎麼這麼無助呢?站在這船頭,我真的象失去了方向的旅者,這瞬間我才知道我竟然是如此的脆弱,姐姐,我怎麼還沒走遠就開始想你了?”表妹一邊哭一邊訴說著,讓此時的我也跟她一起流淚:“為什麼?為什麼這麼長時間不聯繫我?你明明知道我自己在家,你明明已經打算好了,為什麼不爭取時間我們姐妹多聚聚?你讓此時我的說什麼啊?船已起航,可是我的心如何能寄上我的牽挂啊?”

  ??

  ??我們倆就這麼對着電話說著,哭泣聲伴着表妹那邊船的汽笛聲,顯得那麼凄厲卻又是是那麼真實,我知道表妹正在一點點的遠離我,那個堅強卻又命運不際的表妹正在一點點的遠離了我……

  ??

  ??“姐姐,我也許短時間內不會回來看你了,姐姐,你記得空的時候一定來大連看我。姐啊,我在那邊一個熟悉的人都沒有啊,我又得重新開始,這一刻我為什麼如此茫然呢?”表妹一直哭着,想必她沒有做好離別的準備,當船隻起航,當自己剛剛熟悉的影象一點點的遠了視線,那種痛也許才是刻骨的吧。我就這麼陪着她哭,陪着她難過,面對離別語言總是這麼蒼白,面對親情又總是有這麼多的無奈,我知道挽留已經是空洞的語言,我知道安慰也只是乏味的模式了,此時我只有這麼安靜地陪着她一起聽那汽笛鳴叫的聲音,聽她和淚的泣語。

  ??

  ??聽着電話里傳來的空洞的聲音,我只有強忍着眼淚,一邊做着無奈的安慰,一邊告訴她不要傷悲,畢竟表妹是為了愛才遠行。我知道這些都沒什麼用了,隨着船隻的起航,隨着逐漸遠去的人兒,心也碎了,在這個春天即將來臨的時刻,表妹又一次飄揚過海了,可是這次遠行與初時的心境竟然相差如此之遠,電話的聲音隨着船隻進入到公海而斷開了,隨之那聲音如絮般綿軟的回聲一直氤氳着我感傷的心,無奈中放下電話,往事卻一點點的浮現在眼前……共8頁,當前第1頁1≤作者:花開的痕迹≥

  ??

  ??二:姐姐,我不想失去這個家……

  ??

  ??剛才的電話是我的表妹鈴兒,無奈中掛斷了電話,一段痛苦的過往畫面閃現在眼前……

  ??

  ??姑媽在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就帶着對東北那塊黑土地的好奇遠離了故土,在那邊姑媽有了自己的家,生養了三個兒子一個女兒,表妹是家裡最小的,生得眉清目秀,小的時候就被三個哥哥父母寵愛着,慢慢的出落的水一般精靈,苗條的身材讓今天的我看了都羨慕的不得了。後來鈴認識了勇,這個高大倜儻的男子。勇開的一手好車,在東北那個雪花飛舞的天氣里,那個城市沒人比勇的駕駛技術再高了。勇的家裡養了三輛大車,那是個出煤炭的的地方,相對來說貨車的生意好做,所以他們家的日子也相對不錯,經歷了相識相知,兩個人便順理成章的走進婚姻的殿堂,那時候在遠方的我都可以感覺他們的幸福。

  ??

  ??日子慢慢地劃過,來年的中秋節他們的愛情結晶來到了這個小家庭。小生命的到來給這個家庭帶來了更多的笑聲,勇彷彿比以前更賣力地工作,玲也非常得婆婆的喜愛,可是玲在這個被外人看起來很幸福的生活中感覺到了危機。

  ??

  ??因為家裡的生意越來越大了,而勇也越來越忙了,並且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女人都是敏感的,她細心的觀察着身邊的愛人,慢慢的從他言語行為上感覺到他們倆之外的那個人,玲傷心了。勇只是說對方很喜歡他,但是他知道自己有了老婆和孩子不會做對不起愛人的事,但是還不能跟她斷絕關係,因為他們是生意上的夥伴,沒有了她也許會失去很多。那段日子秋玲彷徨過,也曾經歇斯底里的瘋狂過,也試圖出去麻醉自己,在如今東北的那塊土地上想變壞,對女人來說太簡單了,每次在歌廳里將自己麻醉后回到家裡面對這個只有兩歲的兒子,玲驚醒了,也許大人們可以放棄一切,可是這些對於一個剛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孩子來說太不公平!

  ??

  ??這樣的狀態一定要改變。在那個深夜,秋玲獨自一個人捧着一杯開水,獃獃等着愛人回家,然後就開始了他們婚姻生活中的第一次選擇,為了孩子兩個人必須有一個做出犧牲,玲只提出了兩個條件:一:離婚,二:離開這個環境!

  ??

  ??三:付出的代價終於有了收穫,可是……

  ??

  ??面對這樣的選擇,勇無奈了,其實他很愛玲,但是生意場上真的有他把握不了的,人性都有其抵抗不了的誘惑,在這兩難的選擇中,勇最終選擇了秋玲和孩子!就這樣兩個人飄洋過海來到姑媽的故土,來到了我的身邊。其實做這樣的決定,對於玲來說實在是很難很難,畢竟離開的是生養她長大的地方,那裡有她熟悉的夥伴和親人,在這裡她只有我和她小姨(我的小姑)。當我面對這個在印象中是一個很嬌氣的表妹時,真被她這樣的決定驚呆了。可想而知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想要謀到一條生路是多麼的難,我真的很佩服她當時的勇氣,放棄了殷實的家業,放棄了所有,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連做什麼都沒打算好,表妹只是流着淚對我說:“姐啊,我只是不想這個家散,我知道自己,什麼都可以包容,但是不能包容愛裡面有雜質,不想孩子生存在一個殘缺的家庭里,我在盡我最大的努力留住這個家,是愛牽着我遠行的!”我能說什麼?這就是做了母親的偉大之處,一個女人可以在父母兄妹那裡撒嬌,但是為了孩子她可以放下所有的嬌嗔!

  ??

  ??後來的日子,在我和愛人的幫助下,玲和老公一起經營起了一家東北餐館,生意也在玲的精心經營下日見起色,在餐館里她為三口人撐起了一個家。勇就在當地撐謀到了一個司機的職業,工資也不少,相對日子也平穩了,其實只有我知道這些對於從小被嬌慣的表妹來說意味着什麼?她用她柔弱的雙肩挑起了本不是她的能力所能夠挑起的一切,她也確實收穫了她付出這麼大代價換來的幸福和安靜。

  ??

  ??勇比以前更愛她,他總是在店裡不忙的時候帶着玲到海邊散步,用他一雙好奇的眼睛來感知這處人間仙境,他會對秋玲調侃地說:“玲,真該謝謝你這次的決定,要不我怎麼也不會在這神仙住的地方享受海風的溫柔,海浪的激情,放心吧老婆,我會好好愛你和我們的孩子,我也許不會給你很富有的日子,但是絕對會給你一個溫暖的家!”事實勇真的做到了,他對玲呵護倍至,對孩子疼愛有加,這樣的日子我們看着也舒心,玲的臉上有了燦爛的笑容,儘管每天里很苦,很累,但是那裡有幸福,有溫暖,她知足了!共8頁,當前第2頁2≤作者:花開的痕迹≥

  ??

  ??這期間飯店的生意也一天好過一天,慢慢的這樣過了一年,時間劃到來年的冬季,為了給菜館里多招攬點顧客,秋玲和大師傅商量着加了火鍋,這樣店裡的生意更紅火了。那段日子是我見過玲最高興的日子,也是玲最美麗的日子,然而好景不長,一次意外把表妹所有的夢都扯碎了!

  ??

  ??正常的一天,陽光依然很溫暖,時值中午,店裡客人多了,也忙碌了。正在忙碌的玲聽廚房的師傅說,有一桌的火鍋酒精用完了需要添點。慌忙中,表妹將酒精容器遞了過後,還叮囑了一句需要滅了殘餘的火才可以添進去。也許是表妹告訴晚了,也許是太忙,也許就是命中注定!那位師傅為了省事就直接將酒精填到酒精鍋里,慘劇就在這瞬間發生了。當酒精剛接觸到酒精鍋里的時候,整個的酒精桶被引燃了,出於本能師傅直接將酒精桶甩了出去,正好甩到了一邊忙碌的表妹身上!瞬間表妹整個人被火蛇包圍了,酒精蔓延到哪兒,哪兒就泛起火苗,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周圍的人群慌成一團,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等到慌亂中大家將肆意燃燒的藍色火焰從表妹身上撲滅后,我那美麗的表妹已經慘不忍睹了,一個極其愛美的人,一個將容顏視為一切的鈴就這樣永遠地失去了正常人該有的容顏!

  ??

  ??四:風起的日子,勇是那面擋風的牆!

  ??

  ??接下的日子是常人無法想象的痛苦。鈴在那家極其簡陋的部隊燒傷科里住下了,因為這家醫院有獨家的治療方法也就沒有別的選擇。全身被繃帶纏繞着,無法看到真實的容顏,只能聽到她痛苦的呻吟。勇此時傷心欲絕,守着被痛苦折磨的愛人,勇的心碎了,但是當著玲的面勇不能倒下。經常看望表妹的時候,在走廊里可以看到勇捂着臉痛苦地呢喃着:“天那,懲罰我吧,放了玲吧,讓她少點痛苦,所有的一切苦難都給我,別去折磨她了!”聲聲泣血,句句揪心!

  ??

  ??見到勇傷心的樣子我不知道該如何勸他,他哭着對我說:“姐啊,都是我不好,你告訴我,如何可以讓玲少些痛苦,如何能啊?”如何能?我們都在想如何能讓玲少些痛苦,可是我們誰也做不到,我們除了每天守在她身邊看着日漸憔悴的玲,還能做什麼呢?最難熬的是秋玲蘇醒的那段日子,她知道這一切是真實的,知道自己在也不會如健康人那樣生活的時候,鈴崩潰了,她發瘋一樣的怒吼着:“讓我死了,這種樣子我不要活,你們為什麼要這麼折磨我?”勇,那個傷心到極點的勇,那瞬間表現的讓人心酸,他攬着秋玲大滴大滴的淚水從他的眼睛里划落,當時的玲根本讓人無法將她抱在懷裡。勇就這麼支撐着自己的身體將玲攬在身體中,哽咽地說:“老婆,別折磨自己了,你至少還有我,還有孩子,你為了我們也該好好的活着,在我心裡你永遠是那麼漂亮,那麼美麗!咱們好好的養病,配合醫生治療,什麼都會過去的,相信我好嗎?”

  ??

  ??勇當時的溫柔,當時的淚水,讓在場的我們都感動得哭!慢慢的,秋鈴在自己愛人的懷裡逐漸平靜下來,她張着一雙無助的眼睛問我:“姐姐你告訴我,我的臉還好嗎?你只要告訴我,我拚命保護的這張臉還好嗎?”這個熱愛美麗的妹妹,在那藍色的火焰蔓延的瞬間她什麼都沒顧及到,只是用雙手護住了她嬌好的臉龐,以至於大夫都奇怪這麼嚴重的燒傷居然惟獨把臉給留下了!“玲,你的臉如從前一樣,沒受到一點傷害,如從前一樣的美麗,現在什麼都別想了,我們好好治療,什麼都會過去的!”“那就好,那就好。”淚水還掛在玲的臉上,卻可以看到那點辛酸的笑容了。

  ??

  ??

  ??以後漫長的治療過程里,勇始終沒有離開病床半步,換洗的衣服都在秋玲的病床前換的,玲那個才三歲的孩子,懂事得讓人吃驚,他天天蜷縮在媽媽病床的一邊,小小的年紀就已經懂得照顧大人的情緒,一早起來接過爸爸遞過來的熱毛巾,他總是對着自己的臉試下冷度,再輕輕地在媽媽的臉上擦拭着,一邊細聲細氣地問:“媽媽疼嗎?媽媽好點了嗎?媽媽你的臉還是那麼漂亮,你還是我那個漂亮的媽媽,一點都沒變。媽媽你等我長大了給你買好多漂亮的衣服,一定等我長大了啊!”那孩子的話讓人聽了揪心般的疼。表妹通常都是含着熱淚點着頭。當時的她沒有辦法親近她兒子,這個讓她下了那大決心離鄉背井的兒子,也是她生命的支撐,此時給予她的是怎麼樣的勇氣?共8頁,當前第3頁3≤作者:花開的痕迹≥

  ??

  ??那段時間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對他們來說都象踩在刀刃上過,最難熬的就是每天那必不可少換藥,燙傷的地方流出的液體與葯相粘連着,玲是自脖子下一直到大腿處幾乎沒有一點好的皮膚,每次大夫將那舊的紗布自秋玲的身上一點點取下,沾着血水粘着肉,每一次對秋玲的肉體都是慘痛的折磨。可是這一切對站在一邊的勇,又何嘗不是一種精神的折磨!他的神態隨着愛人的反映而揪心般的疼痛着,嘴裡一直不聽使喚地呢喃着:“輕點大夫,輕點大夫……”對於疼痛的感受或許更甚於秋玲本身,大夫的每一次動作,勇都那麼清晰的感覺到,彷彿是在撕扯着自己的皮肉一樣!他真的希望如果可以替代,他寧願這所有的一切他來忍受!每一次大夫將紗布全部揭開后,玲的面色更慘白了,而勇彷彿之間將靈魂投了一回練爐,精神也在紗布揭開的時候徹底崩潰了一次!

  ??

  ??等到玲慘不忍睹的傷處徹底裸露出來后,勇就一直擋住了秋玲的目光,告訴她恢復得很好,玲很想知道自己到底什麼樣了,勇始終堅持着不讓她看一眼,他一直耐心得在大夫處理傷口的時候的盡量講一些笑話或者和玲聊點輕鬆的話題,以此來分散她的注意力。玲每一次痛苦的呻吟都扯着他的心,但是他必須強裝出一份輕鬆,在這人生路上起風的日子他想他該是那道擋風的牆!

  ??

  ??日子在艱難的滑行着,在醫院裡呆了已經一個月多了,每天大量的輸液,讓秋玲渾身不適,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出現了,那就是因為天天都要扎針,又因為秋玲的手上無法下針,護士能夠用的地方少之又少,在加上這裡屬於部隊燒傷科醫院,他們主要是對於治療燒傷有特別獨到之處,這裡的護士都沒有太高水平,玲在後來每天扎針成了讓護士們頭疼的問題,秋玲本身的血管就很細小,到後來大家就想出一個實在沒辦法的辦法,就是一根針連軸轉,液體滴的很慢。但是相對來說對病人是一個折磨,不管做什麼都得帶着這根輸液管,勇看着這一切急在心裡。後來大家就商量了下,請了個特護專門來給秋玲輸液,從那天起勇就多了一件事,那就每天風雨無誤的將護士接到醫院給秋玲輸液,然後再將護士給送回上班的市立醫院,兩家醫院一個在最西頭,一個處於市東端,來回一趟要一個個多小時,勇在以後的日子裡就一直重複着這樣的路程。

  ??

  ??看着這對苦難中的夫妻,心裡酸酸的,卻也為玲而感到欣慰,在她最難的時候,勇對她傾注了全部的愛!後來,玲的身體慢慢的好轉,也可以吃點自己喜歡吃的,這時候的勇,甭提多高興了,象哄孩子一樣問玲想吃什麼,然後就回到自從玲出事在也沒回去的菜管里,親自動手做了秋玲喜歡吃的,再一路飛車的將飯菜送到醫院,在那段日子,這是他們吃的最美的一頓飯,孩子也興奮的叫着:“媽媽可以吃飯了,爸爸也有了笑臉了,俊奇我好高興哦!就在那天勇捕捉到玲那張一直沒有表情的臉上閃現的一絲微笑。這個血性漢子突然別過臉去,這麼難的時候他都一直一個人挺着,可在看到愛人這個平時看來說很普通的微笑,他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借故倒水才把那即將洶湧而出的淚水咽了回去。

  ??

  ??在後來,秋玲經歷先後三次植皮,雖然這些都是常人無法想象的痛苦,但是畢竟玲勇敢地走過來了。那段時間可以見到玲笑了,雖然那笑里不乏苦的滋味,雖然我無法清晰的感知她內心的情感,至少她在親人面前表現出了一種樂觀的精神,我們也都為她感到欣慰。

  ??

  ??五:頹廢的日子了,玲堅強地站起來

  ??

  ??隨着傷口的癒合,隨着醫生們的努力,玲終於出院了。我們也看到了玲那勇敢的笑容,雖然當玲第一次站到鏡子中看到自己自脖子下的疤痕還是止不住放聲大哭時,我們都沒有意外,這是一個過程,也是考驗玲的勇氣的過程。她必須得去面對。事實玲挺過來了,她牽著兒子的手,擦乾了眼淚對孩子說:“媽媽就算為了你也會堅強的活下去!”共8頁,當前第4頁4≤作者:花開的痕迹≥

  ??

  ??玲又住進了曾經經營的飯店裡,可是再次面對這些的時候玲真的很惘然了,她無法接受一個環境兩樣的人,她無法面對那段恐怖的過去,生意也在這樣的氣氛中逐漸的沒落了,無奈的情況中,飯店關門了,這個經營不到兩年的飯店最終還是結束在一場意外的大火中。

  ??

  ??沒有了飯店當然就失去了生活的來源,城市裡高消費讓此時的玲無法適應了,這個一直生長在城市中的表妹不得不放棄曾經美好的憧憬,攜著兒子老公又一次運行,玲將家搬到了這座小城的邊緣農村定居下來,勇此時也在鄉下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玲也在這抹落寞的心情中努力讓自己適應下來。可是那份傷心和頹廢不是此時的我能夠讀懂的,更不是我能體會到的,從前那個愛美的玲習慣穿上高領的衣服,平時喜歡穿裙子的玲放棄了那樣的嚮往,她用厚厚的牛仔服將自己包裹着,她用簡陋的房屋將自己深藏着,她拒絕見任何人,整個地將自己封閉了起來。大家都以為她已經走出了低谷,每次電話詢問都聽到她柔弱的聲音告訴我們她很好,什麼都不要牽挂。可是事實呢?

  ??

  ??事實是他們過得並不好,勇一個人出外打工賺得錢無法養活這個家,有時候因為用人的個體不及時給工人發放工資,那麼勇就有可能白乾了!而且勇做的是司機營生總是一出差就是一個月甚至幾個月,家裡就留下苦悶的玲和幼小的孩子,生活陷入到一種僵局中。面對生活的殘酷,面對孩子天真的眼神,玲將自己拯救在這個崩潰的邊緣,她無數次在心裡告訴自己:“我要站起來,我要從新開始生活,我要讓孩子看到那個曾經漂亮的媽媽還是一如當初般的美麗!”

  ??

  ??於是,玲走出了那間簡陋的房子,堅強的她在村莊的臨街處租了簡單的門市,做起了最苦力的饅頭生意。我無法想象一個從來沒做過饅頭的女子是怎麼用自己柔弱的身軀去適應這份苦力的!表妹是後來才告訴我,當時她是怎麼的茫然,面對生活陷入的僵局,她毅然放棄了曾經的矜持,放棄了曾經的嬌貴。從一點點開始磨練着自己,玲開業的時候正是酷暑難耐之時,這個一直生活在北方的小女子,在那那蒸籠一樣的房子里,在這次燒傷后留下的痛苦中掙扎着,沒有汗毛孔的皮膚無法將身體里的汗液排泄,玲就是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將自己一點點地蛻變!

  ??

  ??我不知道生活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熔爐,它竟然有如此的力量,將一個人的精神如此的提煉着,將一個溫婉的小女子鍛造成如此堅強的個體!玲在那間簡陋的房子里將自己一點點地磨練,面對酷暑幾次暈倒幾次爬起,無數次將汗水和着淚水一起流淌,在心裡無數次告訴自己要堅強,就為了孩子也得支撐着,於是生命在這樣的頑強中演繹着絕美,命運還是會眷顧到那些曾經付出的人們,玲也在付出如此努力后收穫了自己該收穫的所有。生意一點點的好起來,玲的臉上有了笑容,雖然那裡有苦,有淚,有痛,有太多的無奈,但是玲畢竟笑了……

  ??

  ??時間就這麼無情地劃過,無所謂你留戀與否,它就怎麼邁着自己的腳步行走着,玲和勇也在努力了一年後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家!新房是這個鎮上的一處閣樓,相對其他樓房這裡當時是簡陋了點,但是畢竟這是自己的家,玲終於可以坐在屬於自己的家裡療傷了……

  ??

  ??這時候我也為他們感到高興了,正在大家都在享受着這苦難日子中的第一縷陽光時,我再次見到了表妹的傷心!

  ??六:平靜的日子裡再次掀起巨浪……

  ??

  ??那天表妹很意外出現在我的家裡,不等我詢問就見表妹一臉淚痕,滿腹委屈喊了一聲:“姐,我該怎麼辦?為什麼命運對我總是如此殘酷?”說完了后表妹緊緊的箍在了我的懷裡,我不知道她到底經歷了什麼,我只知道玲又一次受傷害了。可是面對這樣的場面,我真不的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我只是擁着玲對她說:“安靜下來,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到底怎麼了?”片刻安靜后玲說出壓抑在心裡的話:“姐,我得病了,剛從醫院回來,大夫說是性病!”“什麼?你說什麼?”瞬間我茫然了,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我可以感覺這裡一定有太多的痛苦了,不然一向堅強的表妹不會如此的無助!共8頁,當前第5頁5≤作者:花開的痕迹≥

  ??

  ??等到玲慢慢的將自己平靜了下來后,她問我:“姐姐,你說我該怎麼辦?這日子我還和他過下去嗎?”這瞬間我有點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他怎麼可以這樣呢?他為什麼要做對不起你的事呢?為什麼?”玲痛苦地說勇前陣回來,呆幾天又出差了,可是在他走後她發現了自己身體的不適,因為從來沒有經驗,玲就一直拖延着,沒想到現在發展得很厲害,萬般無奈下玲自己悄悄地去了我們市裡醫院檢查,當大夫將殘酷的診斷書擺在面前的時候,玲整個的蒙了!她說那瞬間很茫然,她甚至連死的心都有了!她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她不知道自己怎麼去面對曾經相擁一起的夫!

  ??

  ??面對這一切我也惘然,雖然我那麼不相信勇會做出傷害玲的事,但是我又找不出別的理由為他推辭。我能如何?面對憔悴的玲我只有想辦法安慰着她,首先想如何幫她把病治好!玲流着委屈的淚水對我說:“姐姐,你讓我去哪兒治療啊,我如何能丟起這個人呢?”是啊,這樣的病到哪兒治療呢?面對玲的無奈我也彷徨,但是心裡卻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我必須得幫她挺過這一關。

  ??

  ??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我敲開了我們鄰居家的房門,因為鄰居是大夫,為人熱情,此時我只有求助於他。仔細詢問后才知道這樣的病不一定都是性傳染,大夫說:“從你愛人的工作來看,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那就是衛生不好也容易引起這樣的病,現在這樣的治療需要兩個人一起才會有效果的。”

  ??

  ??安慰着表妹,幫他擦乾眼角的淚痕,打發著玲回家跟老公好好溝通,一起將病徹底治好了再說……

  ??

  ??我不知道玲回家后是怎麼協商的,我不知道玲又將怎麼面對這樣的一個愛人,我不知道玲再次面對自己的傷口時,心裡會不會想起勇曾經給她的傷害。我只知道,再次見到玲的時候她的臉又流露出那淡淡的、凄苦的微笑,我不知道她將怎樣的痛苦埋在自己的心裡,我不知道她碾過了多少無眠之夜,一向很安靜的玲這時候則更加沉靜了。為了治病的方便,我請了護士上門來輸液。

  ??

  ??半個月的治療,表妹一直往返我的家和她的商店裡(表妹是在後來買到了子后才放棄了做那樣的苦力活,自己籌點資金做起了兒童用品商店)。如此白天她繼續照看着商店,傍晚時分趕到我這裡,也因此我們之間有了更深的交流,我在表妹的言語中知道了,勇的手機里的確有一個走得很近的女子,但是勇一直否認他們之間有過什麼關係,勇說這次意外絕對是因為衛生不好引起的,他說那段時間一直在車上,連內褲都沒有條件更換。

  ??

  ??我也試着勸着玲,也許真的就是衛生條件不好,而導致了這個結果呢?玲說她也不相信勇會做對不起她的事,可是她無法讓自己安靜下來,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她就這麼讓痛苦的淚水流淌着。勇因為生活的原因又繼續了他的長途跋涉,其實我和玲想想勇也夠不容易的,每天這麼勞累,司機的生活的確很乏味,尤其是長途司機。有個手機上的信息朋友也不是無法接受的,問題是偏在這樣的節骨眼上出了這樣的事情,讓玲如何能夠釋懷呢?

  ??

  ??表面上很平靜的玲終於在一次醉酒後,將真實的自我表現得淋漓盡致!她痛哭失聲地對我說:“姐姐,我堅持不下去了,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了,為什麼呢?我一直努力地生活,一直這麼相信生活的美好,可是老天為什麼這麼折磨我呢?我將所有的委屈裝進的肚子里,我將所有的痛苦用每天練出的微笑來掩藏,我讓所有的親人放心,我用自己的堅強再次支撐起生活的風帆,可是為什麼我的生活總是偏離那個方向呢?為什麼總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呢?”面對着玲的泣淚心語,我知道她的心裡積壓着太多的痛苦。輕輕擁着這顫慄的身軀,我只能做到給她一個依靠,也是那瞬間我才知道玲到底經歷了什麼。

  ??

  ??從出了那件事以後,玲親自去了勇開車的那戶人家,一個是想結算拖欠兩個月的工資,另一個是想了解下勇在外面情況是不是很苦很累。可是玲萬萬沒有想到結果卻讓自己那麼不堪忍受!兩個月應該是五千多的工資,玲竟然一分都沒有得到,老闆說勇在出車時候肇事了,賠償人家的錢都是老闆墊付的,因為原因在司機,他喝酒駕車出的事。玲一瞬間懵了!然後老闆還跟玲說起勇的話費高的驚人,他們正準備辭退了他,更別說想開一分錢的工資了。無法想象玲是怎麼走出那家的,無法想象當時玲心裡到底是什麼滋味,只知道此時她告訴我:“姐姐,我沒有跟他鬧,也沒有哭,我知道我已經沒有眼淚了,我只是很平靜跟他說分手。”此時聽表妹如此平靜的敘述着這些,我心裡說不出憋悶,我不知道該如何讓妹妹釋懷,該如何讓她快樂,該給她一個什麼樣的方向,我只知道我能做的有限,我知道此時我只能給她一個避風的港灣,家事畢竟不是我所能參與的。共8頁,當前第6頁6≤作者:花開的痕迹≥

  ??

  ??醒了酒後的玲,又恢復了她那溫暖的笑容,又好長時間沒有再和我聯繫了,也許只有我知道那笑容里包含着多少無奈和苦澀的淚水!我也在自己的忙碌中漸漸地淡忘了玲的煩惱,也許是骨子裡逃避這份痛苦?也許是潛意識裡以為兩口子沒有隔夜的仇,有些家事沒人參與反倒好解決了,於是我們又這麼不遠不近的來往着,我也試着不去碰那些傷口……

  ??

  ??七:分開的日子,細數往日溫情

  ??

  ??我是在後來才知道,勇很誠心地給玲道過謙,反覆地說他沒有做對不起玲的事,也許是經歷過這麼多勇的心情也很壓抑,就如那次的車禍,就是因為心裡太過壓抑,在異鄉的街頭,勇也彷徨,也有無助,所以才有了那次的教訓。事情發生后勇一直沒有勇氣對玲說,他覺得他欠她的太多太多了,每次面對玲身上那猙獰的疤痕,想起曾經的往事,勇心裡就象交織和無數只螞蟻一般啃咬着他那顆脆弱的心。勇說他已經在儘力了,可是生活卻總跟他開着這樣和那樣的玩笑,面對着玲的傷心,勇毅然選擇了分開,勇說他需要換個環境,他說得學會遺忘些事情,他得用一顆健康的心來為他們的生活努力!

  ??

  ??玲流着痛苦的眼淚,是啊,日子走到這般境地該如何走下呢?有些東西需要時間去磨平,有些人需要用心去等待,於是玲和勇就這麼分開了,玲的留守是為了等待一份久違的幸福,勇的離開是為了美麗自己的家園!他說他要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去,他要證明自己還是玲那個依靠的港灣,所以勇帶着全家的期盼離開了這個被玲呵護得很溫暖的家,去打拚自己的事業了,玲也獨自一個人帶着孩子艱難地過着沒有男人的日子,可以想象日子的清苦,但是心裡有了希望,那麼前路就有了方向。

  ??

  ??玲繼續慘淡經營着不是很景氣的小店,玲說收入不多,但是夠她和孩子生活了,她說心裡總還有對勇的不滿,總是有一種怒其不爭的感覺,她說她曾經和他聊過要分手的事,勇說給他時間,再給他一次機會,玲對我說:“姐姐,我已經麻木,對什麼都沒有感覺了,無所謂好和壞,就這麼過着吧,他有他的工作,我做我的事,只為這孩子就這麼維持着吧。”從玲的語氣中可以聽出太多的無奈,太多的感傷。我也經常被這樣的情緒搞的沒有了精神,因為彼此的感性吧,所以我們見面很少再提起一些不開心的事,所以才有了後來的快樂相聚。玲只要不忙就惦記過來看下。

  ??

  ??港城的冬天很冷,突然有一天玲對我說:“姐姐,我要去大連了,我想去看看勇,他頭幾天回來了,感覺人憔悴了,勇現在在那邊做得不錯。”聽到這樣的消息我當時是高興的,畢竟這是一個另人振奮的消息,夫妻總這麼過也不是個辦法,於是我將美好的祝福送給了這對多災多難的夫妻,真的希望老天能垂青與他們,看在他們努力付出的份上,給他們一點屬於正常人的幸福!

  ??

  ??隨後玲的消息斷了,我也忘記詢問表妹的情況。很多天過去后,玲來到我身邊,她跟我說:“姐姐,我還是得跟勇繼續過,這次真的給我感觸很深,這次去我們因為沒有屬於自己住的地方,勇是那麼小心的呵護着我,象是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寵着我,生怕我吃苦了,什麼事他都搶着做,姐姐,就這一瞬突然之間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了。”玲一邊欣慰地講着他們見面的感受,臉上也綻放着那久違的微笑,是幸福的微笑。

  ??

  ??玲說:“姐姐,那邊條件不好,因此我跟勇起出車了,(勇大連一家運輸公司上班,因為工作成績好剛剛被提升了班長)姐,那時我才知道他們司機的辛苦,要連續在車上坐上十幾個小時,那種疲憊簡直是以前的我沒發想象的。”表妹繼續絮叨地說著:“姐姐,在車上我覺得勇對我是真的用了心,由於是長途跋涉,勇告訴我去后坐躺着歇回,我也是坐着疲勞了,也就順着他的意思,等我躺下的時候,才發現勇的眼睛的餘光始終沒有離開我的周圍,他時不時地試着溫度,問我冷嗎?熱嗎?姐姐,做這些的時候他表現的是那麼自然,絲毫沒有任何的造作在裡面,我就這麼躺在後面將眼睛閉上了,其實我沒有睡着,可是勇卻輕輕地脫掉了自己的上衣,小心翼翼的給我披在身上,閉着眼睛感受他輕微的動作,姐,那一刻我哭了。”表妹在說這些的時候眼睛還是紅紅的:“姐姐,是我離開這裡和他團聚的時候了,雖然勇不同意我去,勇說那邊很苦,他讓我暫時在家裡獃著,等條件好點在過去,可是姐姐我不能這麼做,我怎麼可以讓他一個人去打拚呢?”聽到玲斷斷續續說完這些的時候我由衷的為他們高興!共8頁,當前第7頁7≤作者:花開的痕迹≥

  ??

  ??他們終於走過荊棘,走過坎坷看到曙光,終於兩顆心靠近了,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幸福,就象玲在接受愛人的關心時,突然睜開眼睛對勇說的那句話:“勇,我回去收拾下就過來陪你!”這短短的幾個字,我可以感受勇當時的眼淚是多麼的甜蜜和幸福!這對伴侶終於淌過心裡的溝坎,見到了前路的方向!真的在心裡為他們祝福!和玲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就知道玲的離開是早晚的事,可是如今真的面對這一切心裡真的好多不舍,好多無奈,畢竟去一個新環境重新開始對於玲和勇來說真的是一種考驗!此時我的心裡惟有祝福,祝福他們的前路更寬廣,祝福有情人終有團聚的一天!

  ??

  ??走筆至此,已經是第二天的下午了,此時夕陽暖暖的照在身上,寒流已過,天氣已經轉暖了,可是當年那個風塵僕僕的人兒卻又坐在了船頭,因為對愛的執著又帶上了比當年更加蒼涼的心、帶着那顆曾經破碎的心,不知道前面等待她的是什麼,玲兒不知道你再次撫摸着那些深淺不一傷疤后是什麼心情?不知道歲月給你留下的是什麼,其實在人生的這條路上沒有真正的勝者,只要按着自己心中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相信愛人,我想這樣的一條路通往的方向一定是幸福的故里!

  ??

  ??打開窗戶,迎進新鮮的空氣,就讓所有的陰影隨風流散吧,讓所有的過往隨着春風一起溫暖了吧,用春風複製幸福,粘貼在表妹那顆渴望幸福的心房上。姐姐此時只能藉著春風送上這縷祝福,真心希望屬於你的幸福沿着希望的河川款款而來。一條河流可以訴說許多故事,也可以流出許多祝福。對你來說過去的生活已經一頁頁翻過去了,那麼之後就該是一個又一個清爽的畫面。春天的枝頭點燃了綠色的雲霞,走過了,也就懂得了生命的道路無非如此,從一盞燈到另一盞燈,從一個港口到另外一個港口,因為那前路始終有愛在召喚着!真心地說一句:“表妹,就讓愛牽着你遠行吧!房屋的簡陋沒有關係,只要你還擁有愛。前路再泥濘也沒有關係,只要有愛引領,一路走好!”

  共8頁,當前第8頁8≤作者:花開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讓愛牽着你遠行……
網友評論
讓愛牽着你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