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沒有尾巴的魚

沒有尾巴的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十一月,天空好好的,陽光透過兒時的時光,打在我的臉上,過去的時光紛紛喊疼。

  從窗口能看到很多,天空的藍,雲朵的白,鳥翅上的風,急馳而過的車輛……這扇窗有着奢華的寂寞。

  我小心翼翼的抬頭,看到若干年後的自己。縱使知道一些事緩緩發生,無能為力。兒時的時光退後的很遠,可心裡依舊喜歡,因為記憶落在暗香里,一片靜默。

  翻開一本老日記,年輕的心因為不忍委屈,哭了好久。與那些時光已一別經年,透過斑斕的光影偷窺着日記本上的小詩,如同偷窺着那些舊時光。

  來時的路受了風寒,對自己寡情的人無葯可醫。我的心是一座舊房子,在多年前住進去了一個人。如今騰了出來,無人問津。

  芳華遷徒,看着破敗的身軀,縱使回不去。我也會讓青苔爬滿房子的窗口,若你聞到淡淡的清香,請緩緩的走過,莫停留。

  不管什麼老了,都帶着一股寒意,像你發間的那枚冷釵。一場青春宛如一場花事,一場花事宛如一堆灰燼,年華易老,不懂珍惜那是沒有失去。

  曾想就此絕了心念,如一花一葉的世界,花落了。這一季繁華落幕,這一場盛筵散席,會有誰來替我愛你。

  一直流浪,在心的角落,有時滿世界起風啦,去了他鄉,埋了所有的青春,又不舍輕輕的放下,只有心裡長出一片疼。

  有時我對風說,同是過客,每一次離開,都以為會銘記一生,然後走着走着,就忘了。可我對自己說,我不想像風,風從來沒有家,風也不會為誰留駐。

  慢慢的心也累了,不願在走動。也不願讓很多的人聽見,願來世,讓我在世間熙攘的女子中,一眼把你認取。

  若我在紅塵中走失,你可否在歲月的彼岸大聲呼喚。

您正在瀏覽: 沒有尾巴的魚
網友評論
沒有尾巴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