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是神奇的

愛是神奇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是神奇的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愛是神奇的

  文/魏來安

  我們這一生,也許會愛上很多人,但最終相伴到老的,卻只有一個。為了這個人,經歷長長的等待又算什麼呢?這不過是人生應有的代價。所以啊,要招桃花,但卻不要身處花叢。只是在紛擾的遇見中,等到你唯一想要的。等待,也是愛情的一部分。

  愛是神奇的,它使得數學法則失去了平衡。兩個人分擔痛苦,只有半個痛苦;而兩個人共享一個幸福,卻有兩個幸福。只有一個人願意等,另一個人才願意出現。有一些人活在記憶里,永遠走不開;有一些人活在身邊,卻很遙遠。生命是束純凈的火焰,我們依靠自己內心看不見的太陽而存在。

  愛你的人如果沒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愛你,那並不代表他們沒有全心全意地愛你。即使有一天我們分離了,但那一定是短暫的,終有一天我們還能在一起,當再次相聚后就永不分開,在一起做永遠的夥伴,所以在那之前的日子---在我們未相聚之前,彼此一定要為對方而保護好自己。

  晚上,對着孤燈,我陷入不可名狀的思念之中,實在排解不開時,我徘徊在我倆散步的海灘、草地,對着星星、月亮,聲聲呼喚着你!這個世界很小,我們就這樣遇見。這個世界很大,分開就很難再見。

  真愛是分享,是創造,不是佔有和控制,我愛你,我用我的言語,我的行為,善待你,創造一個更好的你,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同樣也創造了一個新的更好的我自己。你不會因為美麗去愛一個女人,但她卻會因為你的愛而變得美麗。對於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於某人,你是他的整個世界。明明是撕心裂肺的,卻還是故作堅強。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有時候,你很想念一個人,但你不會打電話給他。打電話給他,不知道說甚麼好,還是不打比較好。想念一個人,不一定要聽到他的聲音。聽到了他的聲音也許就是另一回事。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愛是永恆的,外表可能改變,但本質永遠不變。有時候,那些清晨時最堅強的人,正是那些夜裡哭着哭着睡着的人......

  相愛的人會在感情的曲折里一起成長,相愛的人不會因為一句分手而結束,更不會因為一個錯誤而真的做到一次不忠百次不容。一路下去愛越來越深,只會深深的相愛着,懂得對方的好,不會再分開。簡單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最好的一定是簡單的。男人和女人,一旦睡過,就會對對方有要求 ; 有要求,就有埋怨,有埋怨,就有痛苦 ;有痛苦,就有怨恨。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我們往往在失去時才明白自己曾經擁有的東西是這麼美的;然而,同樣的真理是:當我們能夠擁有一樣東西時,我們才會明白自己從前失去一些什麼。關於愛情,太多女孩說“我不需要找,我只需要等。”於是一天天錯過了最好的時光。戀愛中最常犯的錯,是一個“等”字。不主動,說明不喜歡!不積極,說明不着急!此刻,也許你命中的TA,正疲憊不堪追着別人的戀人。喂,別讓TA錯得太久!我贏了所有人,卻輸掉了你。在一起久了,感情的確穩定下來,但味道似乎也由濃烈轉為清淡,原先的激情不在,猛一回首,才驚覺自己手中一路捧着的愛情,早已走調多時。

  愛情不是遊戲,因為我們玩不起。愛,就要真心付出,真誠相待。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諾言欠下的債。愛不是缺了就可以找,更不是累了便可以換。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了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愛,不是一個人的獨角戲,而是兩個人的對手戲!女人善變的是臉,而男人善變的卻是心。縱然傷心,也不要悉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陽光抱不到,我也要衝它微笑,因為我自信,因為我不是弱,不要才開始就敗給了自己。我可以很平凡,但我不可以很平庸。我可以一落千丈,我偏要一鳴驚人。成功路上總有一群傻BI等着看你失敗。

  我想也許你太在乎自己,太想得到一些東西。人要成功一定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但你學會放棄的時候,你才開始進步。無論哪個時代,青年的特點總是懷抱着各種理想和幻想。這並不是什麼毛病,而是一種寶貴品質。希望,只有和勤奮作伴,才能如虎添翼。希望是美好的,她令人神往、追求、但是希望伴隨着風浪。貪圖安逸的人,他的希望不過是一帶道路、一種幻境,只有敢於和狂風巨浪拚搏的人,希望才會開出鮮花,結出碩果。

  習慣改變命運,細節鑄就終身。喜歡一個人,就勇敢的告訴他或者她。追求你真正愛的人,只要自己認為值得,那就是值得的。縴夫在河邊留下一串腳印,那是跋涉者生活的省略號。現實一點,愛情在現實面前總是那麼蒼白,浪漫的愛情只適合用於夢想,相信時間的力量,可以沖淡很多東西。心存渴望,塑造一個具體的夢想,別讓年齡束縛自己的夢想,用堅持兌現夢想,不論做什麼事,相信自己,別讓別人的一句話將你擊倒。自己拿定主意,追隨自己的夢想,大小夢想一同擁有堅定的夢想者。

  學會奉承領導,多擺笑臉,不做惡人,三緘其口,三思而後行,學會推拖事情,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在逆境的時候,你要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條件。當我自己逆境的時候,我認為我夠!因為我勤奮、節儉、有毅力,我肯求知及肯建立一個信譽。要做回自己,為自己活着。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了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永遠別渴望做個任何人都不得罪的人,有人反對,有人支持,然後自己做出決定才是精彩的人生。有人說,聽到了候鳥的叫聲,下一個期待中的季節就不遠了。我這隻候鳥,在青春的緯度里,繼續着我青春的夢……

  遇事不要急於下結論,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學會換位思考。

  有些愛情,就算你費盡心機,用儘力氣,卑躬屈膝,也不可能把它留住。並非是命運註定你不能愛,而是你們兩個不合適。兩個生活里不合適的人可以在精神中愛着,但越愛就越累。相愛不是萬能的,真要在一起,靠的並不是感情,而是在愛裡面為對方而改變。相愛其實是一種遷就。

  二0一四年七月二十四日

您正在瀏覽: 愛是神奇的
網友評論
愛是神奇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