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說謊的星星

說謊的星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說謊的星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都說星星裝着莫名的夢境......

  人閑暇下來就會有一種不自覺的衝動,就是任由自己的思緒飄蕩,隨風,隨雨,或者隨虛無縹緲的時間。我習慣的時跟隨時間的流淌,痛快的愜意的恣意的回憶起一些事情。其中有悲有歡,有憂有喜,往往是惆悵多於歡愉。我知道我們這個年紀還不是“爬記憶的牆”的年紀,可是總是忍不住停下趕路的腳步小憩一會,也難免不了些許嘆息了。

  許巍的歌依然自己聽。曾經幻想着,和自己喜歡的女孩,趴在灑滿陽光的大大的教室里或者一起在靜謐的小湖旁邊坐着,撥動按鍵,旋律流淌,一起流淌進時光的河流中,品味人生的無奈和感慨,暢想未來的美好和色彩。就這麼簡單的,坐着,聽着,唱着。其實我只是嚮往簡單的生活。我們的生活本來就是故事,慢慢演繹,慢慢品味。

  故事裡總是都有愛,讓我們一起聆聽許巍,感悟生命...

  也許是出發太久我竟然迷失在旅途。

  ……

  聊啊聊,聊人生,聊往事,聊感悟。聊的最多的都是關於你,你的舉止,你的話語,你的想法。

  知道嗎?其實每個夏天都是一樣的,一樣的炎熱,一樣的煩躁,一樣的蟬鳴鳥叫,一樣的冰棍雪糕。只是因為你的出現,一切都變了,你欠我一個完美的夏天,我卻還想想借你一個快樂的一輩子,就這麼簡單。

  隨着交往的深入,我越來越發現她是一個那麼“簡約不簡單”的女孩,是一個很精明、充滿了智慧的女孩,也越來越喜歡她。而我以前在她面前表現得就相形見絀了,簡直是讓她貽笑大方。後來我對她真的不再是懷有像一開始和剛被她拒絕之初那樣的目的,反而我越來越想她了,但我跟她通的電話卻越來越少了,因為我不想讓他因為我的電話而感到煩,我不想去打擾她,影響她的生活。有些觀點,如果沒有她,我可能會一直錯下去,我自己都說不上為什麼自己會因為她而改變,我感覺她所說的每一句話對我的作用力是那麼的大,而我沒有告訴她這些。我的想法,除了我最自己知道,我對誰都不會講的,而我卻很想對她講,讓她知道我是怎麼想的,但我知道,她或許懶得聽我這些煩人的東西。

  又是一個難眠之夜,這幾日內心一直痛苦着,痛苦得無法自拔,睜眼是她,閉眼還是她,腦中始終掠不掉她的身影,內心的痛苦有誰知道,我喜歡她,喜歡的無可救藥。喜歡是一種付出,一種沒有時間和金錢界限的付出、一種只求付出不求絲毫回報的付出。其實我也知道時間會改變一切的道理,我也知道努力奮進的道理,只是喜歡上一個人時才會發現心智不成熟的我總是不斷的重新溫習這些道理。

  以前問自己喜歡和愛的區別,只不過是深淺而已。現在問自己喜歡和愛,卻不知道怎麼回答了。愛一個人就要看着她幸福,放手也是愛,甚至算是大愛。愛一個人就要給她幸福,人都沒了,怎麼幸福?

您正在瀏覽: 說謊的星星
網友評論
說謊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