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相愛有時

相愛有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的愛,就是我生存的意義,那些生命中最溫暖的記憶。

  -------題記

  (一)

  入夜,思念窒息,沉沉月色在目光中游移,晚秋的風瑟瑟發抖,驚起落葉翩翩。天上飄着些微雲,幾顆落寞的星,也已哭紅了眼睛。

  你走了,留下一座空城,門在背後痛哭失聲,嘶啞着嗓音想挽留但卻難以開口,因為,你必須要走。

  列車啟動,遠遠的揮手,離別如鉛般沉重,你說要我乖乖的等你回來,我說別讓我一個人等太久。轉身低下頭,你說好擔心留下來的我,你說離別中的兩個人,留下來的最痛苦,因為離去的目光向著前方,而留下來的那一個,只剩孤獨。

  微微仰起頭,親愛的,我沒有哭,只是風吹痛了眼睛......

  你走了,梧桐樹的葉子大而厚重,在空中低舞盤旋,憂鬱落下。嗚嗚嗚,怎麼可以扔下我不管?我是被你寵壞了的孩子,餓了也不知道可以吃什麼!電話里傳來你好聽的聲音:嗨!忘了告訴你了,你真像小兔子,兔子加油哦!

  我笑了,很溫暖的想你。

  一天,兩天......彷彿幾個世紀的漫長,我哭了,很幼稚的問你:即使想你想的很難過,也不應該告訴你,是嗎?天空中彷彿出現你的笑臉,溫暖生動。你說親愛的,不要難過,你難過的話我也會傷心,放大我們的快樂,藐視個中的痛苦。你說小別勝新婚,有所期待也是美,我們要享受這種感覺。

  擦乾眼淚,微笑着,繼續想你。

  愛,讓人卑微,所以我總怕自己配不上你,你又笑了:傻丫頭,小腦瓜整天胡思亂想,我們相互吸引的是靈魂,怎麼會有配不配的上的問題?

  你走了,之前把喜歡聽的歌,愛看的電影通通找給我;帶我去你常去的那家粥店,介紹給我你最愛喝的飲料;那家牛肉板面的味道特別好,你囑咐我別吃過於辛辣的怕胃受不了。自此後,孤單的日子裡,你留下的這一切,都成為我生活的全部。

  一條路,走過兩個街角,爬過露天樓梯,然後進入樓道再轉三個彎,就到你家樓下了。你怕我自己找不到,牽手教我記下了路邊的每一個建築物,而我蹦蹦跳跳的樣子,你說像個孩子。

  八樓,厚厚的鐵門外,我彷彿聞到了屋子裡的氣息:床鋪已整理乾淨,沙發依舊沉默的躺在客廳里,隔壁廚房的窗戶關上了,衛生間的地面也已經擦乾,父母房間的地板我連着擦了兩次,怕他們從國外回來覺得家裡不幹凈,而且窗帘我都已經放下免得吹進灰塵。此刻屋子裡應該很安靜,窗邊還晾曬着臨走時我為你洗凈的襪子和白襯衫。

  一個人站在門外,想着雖然那時我都已經打掃乾淨了,但是整齊的屋子裡此刻也一定會留下我的痕迹吧?比如說一隻襪子,或許是一根長發......

  想你!親愛的,想念就是一所房子,無論我們離開的時間有多久或多長,無論世事怎樣改變了模樣,它都永遠不會改變。而在逐漸老去的時光里,在透過陽光照射進來的溫柔的落地窗前,它總是靜靜等待着我們回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二)

  陌上紅塵,我是溫婉如水的纖柔女子,在香江之源,秋水之湄,從遙遠的千年之前一直等你到現在;而你為我涉江千里,一路輾轉而來,雙眸含情,白衣勝雪,你的笑容是燦爛陽光,你的懷抱,是溫暖的詩行。

  默然相愛,寂靜守候,我們看同樣的畫面,聽彼此的心跳,在書頁間快樂徜徉,在咖啡氤氳的香氣里感受甜蜜。你帶我走進你的世界,感動於被你牽手走過的每一條街道,感動於被你呵護的每一絲溫暖,初次相見的真情流露,長夜深處的細心守護,你輕輕拍着我入眠,你的懷抱,好溫暖...

  那天你給我下載遊戲軟件,教會我怎樣使用電腦,你說悶了讓我可以有事情做,然後你就突然說出了第二天的行程!我沒言語,默默玩遊戲,反覆聽着同一首歌,眼淚簌簌滾落。你手足無措,不斷的喃喃自語:不找這首歌給你聽就好了......

  你走了,把所有的思念都留給了我,你總怕我冷,身在他鄉,每天都在擔心我不會照顧自己。我不愛吃飯,倔強的你也不吃了,然後又柔聲對我說:你好好睡覺,吃飯,求你了,好么?你又說:我擔心你的,和你擔心我的一樣,所以,你不想我怎樣,你也不要怎樣,你不想我難過,你就要快樂。

  那天你生病了,哽着嗓子說話的聲音讓我好心急,你很苦,自己照顧自己,而現在有了我,怎麼忍心讓你再孤獨?

  紅着眼睛,很心疼的想你。

  突然發現有些人即使不在身邊,但是想起來你便會笑,而且你逐漸意識到,在這孤獨的塵世間,有一個人可以想念,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而即使沒有消息,只要有那麼一個名字就可以了。

  想你,親愛的,倔強的我一直以為,生命只是一個過程,這冰冷世間不會有真正的愛情。而你來到我身邊,只在我回眸之間輕輕的一揮手,青青衣裾所楊起的一絲笑容,就那麼溫溫柔柔的打動了我的心。

  做過很多夢,設想過很多初見的美麗,而你為我涉江千里,恍若前世的約定今生有了歸期,這是多麼動人的一份愛情!

  陌上紅塵,繁花似錦,綠草茵茵的小路為我們幸福延伸。心中是深深懷着感激的,感謝上天給了我們相遇,給了我們堅貞,給了我們來世的期許,給了我們天長地久的美麗。

  此刻,夜未央,愛,剛剛好,歲月正長。我在燈下獨坐,雙手合十,俯首做深深的感動,將你的名字放在心中。

  思意甚暖,愛,微啟如蓮花。

  曉楓

您正在瀏覽: 相愛有時
網友評論
相愛有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