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咖啡與美酒

咖啡與美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其實咖啡我是不喜歡喝的,越是不喜歡的東西卻越想去嘗試,因為有這樣的性格,所以開始嘗試它的時候我要加糖的,加了糖的咖啡,果然爽口香甜,慢慢的試着不再加糖去品一小口,慢慢的回味,讓它縈繞唇邊,慢慢的,慢慢的,在苦澀之中真的透出一股馨香來,原來這就是咖啡的滋味!當一個人靜坐靜思的時候,慢斟慢飲,細細品味,如同品味自己的憂傷·····

  其實生活本身就像一杯咖啡,不同的人去品味,體會自會不同:咖啡於我,永遠都是苦的,我不會愛上它,但我會偶爾必須去品它,我知道只有品過苦才知道甜有多麼的爽口,多麼的美妙。

  有人說喜歡品味甜咖啡的人,往往想去逃避什麼,他們追求的是華麗,他們嚮往那種幸福的感覺。甜的滋味帶給他們一種安慰。他們享受這種被甜吞噬的感覺。他們的人生渴望成功,討厭苦澀,而有的時候又會厭倦努力。但,懷有這種愛的心境,只要努力嘗出這份甜,成功不是一定會逃走的。苦澀我也不喜歡,但不厭倦,喜歡在苦澀中尋找甜的味道,那是一種喜悅,一種滿足,一種追求。

  紅酒,喜歡,因為喜歡,才有了想研究它的慾望,翻閱製作紅酒的秘方,有人說一瓶品質上等的紅酒,在生產和儲藏過程中有着嚴格的細節和迥異的變化,如同把一個無知、懵懂的少女修練成風韻迷人的女人,非常喜歡這句話,製作紅酒需要花費時間與耐性的,看着那一株株玫瑰香慢慢發酵,天天都在變化,最終卻變成琥珀色的汁液,多麼神奇。有好幾次都忍不住想要打開去一探究竟,有了前幾次失敗的經驗還是忍住了。去年是第三次製作紅酒,於今年開封品嘗,迫不及待想要品嘗它的味道,“葡萄美酒液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品紅酒一定要用高腳杯,才能享受視覺與味覺的完美結合,你看那晶瑩剔透的杯內盛載着憧憧欲動的紅,如女子唇邊流動的嬌媚;輕輕搖晃,紅色撩動心扉,那果香酒香吸入,竟也有淺淺的醉意。

  也是有生命的,它沉封經年的心需要在室溫下醒上一段時間,才能蘇醒。所以,品紅酒切不可心急,而是要把它置於室溫一段時間,然後倒入高腳杯中,輕輕搖動,讓它和空氣充分接觸,再慢慢品來,那味道是越來越釀香,輕啜一口,呡一下嘴唇,從舌尖到心底,紅潤爽口,清新甘甜,這次的味道比前幾次的味道好多了,喜悅的心情不言而喻,迫切的希望有人來分享我的成果,叫來朋友品嘗我勝利的果實,朋友說我釀製的紅酒比超市買的好喝,臨走還要兜幾瓶,哈哈,即開心又心疼,還有再去釀它個九九八十一瓶。

  疲憊的時候喜歡喝一杯,含一口打幾個轉,然後在五臟六腑里穿個七七四十九回。沾一滴在腦門讓它香飄久遠,它的芬芳是我的催化劑,化去我的疲倦,讓這種幸福的感覺相伴左右。( 散文網: )

  最美妙的感覺是和相愛的人一起喝紅酒。

  濃情蜜意,無需言語,只需要眼睛與眼睛的對望,只需要指間的纏繞。兩支酒杯輕輕相碰,輕脆的聲響如情人激躍的心跳,驚起浪花粲笑。此時,酒不醉人,人自醉。

  都說愛情像美酒,慢慢的我也悟出裡面的道理,純潔的愛情是情竇初開第一次對異性產生的感情,就象這釀製的紅酒不摻雜一點雜質,一點水分,那才是純潔的愛情,不像現在以物質條件為前提而結婚的,那都不是愛情,那是婚姻,之所以我們懷念,我們的初戀,那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就像這紅酒透明而清澈、馥郁而芳香,賞心悅目,高雅純凈,不濃烈刺激但幽香醇厚,令人回味無窮。

  咖啡就像生活雖苦,只要我們用心經營就會有收穫,人生的酸甜苦辣,經過時光的醞釀,最後都會變成甘醇的美酒。

  美酒像愛情,像婚姻,只要我們用心去釀製,細心去呵護,浪漫·溫馨是屬於有心人的,慢慢去品味,盡情去陶醉。人活在世上不就是經歷和享受。若是沒做過的事情要做一做。無,則努力追求,有,則盡情享樂。

  清風冷月寫於1013.12.2.

您正在瀏覽: 咖啡與美酒
網友評論
咖啡與美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