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1

  林曼自從在那場秋雨里一個人失魂落泊的回到家后,常常一個人坐在窗口,失神的看着街角,發獃。“我是傻瓜嗎?”!!這句話茫然的在腦子裡飄過來飄過去。

  當然,這事遇到誰的身上都不一定能想通。

  當林曼第一次遇到王東的時候是在一場局系統內部的會議上。當時的林曼是作為單位代表去局裡開一個荼話會,也就是每年都必不可少的那種會。那天林曼去的早了,看到有一個小夥子正在布置會議室。那個人就是這場故事裡的另一個主角――王東。王東是局裡辦公剛剛從下面鄉上借調上來的,也許是為了留在縣上,所以對任何領導的分工總是很賣力。畢竟只是一個二十五歲,再加上一米七八的個子在只有一米六的林曼看來還是很有朝氣的!

  年輕就是一種吸引!

  對於包裹嚴密下疏而不漏的林東的一點好奇心,讓林曼很想接近這個人。

  事後的一天,林曼被家裡安排下去相親,沒有想到正是自己一直想見的人,可想而知當時的心情。她實在看不出他對這此相親的想法。似乎是她趁着夜的寂寞勾引了他,又或者,他順着她多年的對愛的疲憊,佔領了她的感情。她真的無從思量了!

  其實在這場戀愛里,只有林曼自己一個人沉浸在一個人的幻想里。想當然的認為這個人就是自己最終的歸宿。一個人的心胸可以很大,但是如果一個人的影子住在了裡面,就再也騰不出空隙容納別人了吧!

  2

  是他有時候對她太好了以至於林曼沒有看出自己象一個小丑任人玩弄。剛剛開始他總會約她。電話里的聲音永遠那麼急迫,滿是關愛。用只有情人間的口氣,令她深深的墜入迷情。事後林曼總是想他或者真的對她有過感情?可是,有過嗎?

  她在那天徹底講清楚之前,她從未問過關於他們之間事情和他的態度。似乎這樣一問就顯不出女人的矜持,她明明可以掌控這個局面。但是她剋制着自己的行為,她不想讓自己一個女人先開這個口,不允許自己手忙腳亂的,給人笑話。

  小縣城裡有工作的年青女孩子太少了,加上是一個本科畢業生,年輕,面容光彩照人,家裡只有母女倆人,沒有一點負擔。以至於這些條件讓林曼成為眾多年青男子的目標。因此林曼也從來沒有認真的對待過任何一個人的示愛。在遇到王東之前的歲月里她總是前後左右的思量着,要找的那個類型太少了,她將一個個看上去鮮亮的男人,踩在身後,然後寂寞地等待。將大好的年齡鎖在了寂寞里。

  直到王東。

  3

  王東也不是沒有眼睛,不是看不到林曼的好處。

  王東也有着大好的年齡,因為在工作表現不錯,被某一位領導很是重視,已經留在了縣城裡。此時的王東因為工作的穩定,所以關注他的女孩也開始多了起來。

  想象一下,一個正值大好青春的年輕人每天沉浸在濃濃的愛意里,又有誰能不動心。投桃送李的事想來似乎是在所難免的。況且主動權在自己手裡。

  林曼有天到同事家裡去串門。同事的老公想起有人托他介紹和林曼認識的事。林曼拒絕了。同事老公很是不解,問她已和王東交往多久了。林曼淡淡的說“三年”。同事和自己的老公深吸了一口氣說“林曼你可要搞清楚他對你的態度,不告訴你他對你們關係的態度可是一個很危險的!你有見過他的父母嗎?”林曼搖頭,面上很無所謂的樣子,但心裡已經嘀咕開了:三年,女人又有多少個三年!林曼其實自己沒有底起來!

  ……

  國慶節快到了。一天林曼主動約王東能來參加一次她的家庭聚會。

  當時的王東甚至說“林曼,我這麼多天一直忙,你也是知道辦公室里的工作就是這樣。真希望能參加你們家的聚會。放心那天我一安排好這面的事就趕過去。”

  ……

  4

  她真的約好了親朋。

  她有點逼迫王東承認自己的意思,真的希望他能當著大家的面給自己許下一個諾言。他真的不想再等了,二十七歲的年齡,對未婚女人而言真的很可怕。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佚名

  客人都到了,可是她要等的人卻沒有出現。這太可怕了。大家投來的都是同情的目光。

  打電話給王東。她一下聽出不是王東的聲音。

  “……王東?……他今天有事,手機落我這裡了。你是誰?有什麼事?……不行,王東回來我告訴他”。聲音最主要是個年青女人,女人對這種事情是很敏感的!林曼感到自己的意識飄了起來。

  林曼硬了心讓自己冷靜下來,說“謝謝。不用了”。

  林曼的心給深深的被王東傷了!林曼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不能沒有自尊。

  5

  事後王東沒有向林曼解釋什麼。

  王東也不知見到林曼是一種什麼樣的心境。林曼本來是來質問對方的,但是林曼想說的話全飄到了空氣里。

  她不能離開他,彷彿沒有了這個男人就不會活下去一樣。那天見面后回到家裡,林曼把自己鎖在房子里,難道自己是演員嗎?感情是什麼?她開始流着淚,怎麼會這樣?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

  手機響了,接了電話,是同事阿珍“林曼,你這個笨蛋!你被騙了!那個傢伙已與多個女孩子談着與你同樣的戀愛……甚至還有一個人是你的高中同學,就是那個常常找你談心的那個,……”

  電話沒有聽完,林曼已然衝出了家門。她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跑到他單身宿舍的門口的。到了門口,林曼讓自己先冷靜一下。門是虛關着,裡面的人一個人說著話,顯然是在打電話“親愛的,我可真是想你。但是我們今天不能見面,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工作,我今天要加班。”……“我怎麼可能不愛你呢,你又不是不知道……”

  王東對着電話的演講還沒有結束,林曼已無法忍受他對別人說著同樣的情話,沖了進來。她真的想抽他一嘴巴子。她真的想知道這世上怎麼還有這樣的人,和另外一個人說著情話卻霸着她不放手。

  女人的青春有幾個三年??

  “你怎麼這樣?怎麼可以騙人!”

  王東還沒有看清進來的人,就趕快關了電話“怎麼不打電話就來了?”

  “電話佔線!”林曼忍着想聽他對自己的行為有什麼合理的解釋。

  王東又想用同樣的手法,展開自己的笑容和懷抱!

  林曼一把推開了王東,此時的林曼無法按捺自己的情緒,大叫“流氓!!”

  王東無言。

  ……

  6

  王東最後告訴林曼他已和別人相戀兩年了,兩家大人也已見過面了。滿臉無辜的樣子,好象是在說是你纏着我,還來審問我!

  “如果我進來,她也在,你該怎麼介紹呢?”

  “這個簡單。這是林曼。我想你可以知趣的!”

  他怎麼可以這樣?他怎麼可以這樣自私?

  她一直認為,這個人會成為一生伴侶的人。可是今天這是怎麼回事呢?林曼瞠目結舌,不知所以然……

  是自己笨!他不是早已給過暗示了嗎?就是自己笨!不給她承諾,不挑明兩人的關係。不確定兩人的關係,這難道不是暗示嗎?三年,是自己浪費了三年!同事早已提醒過她也,但是一個懷抱就摧毀了所有的猜測!

  這感情不能向世人坦言,還有可能繼續嗎?

  林曼淋着雨回家了,今後林曼的感情還會向誰打開愛的門?

  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找一個人和自己一起躲進婚姻的城堡里怎麼這樣難?

  戀愛中的男女,你不給我真心,我又怎能給你真情。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失戀
網友評論
失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