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起於須臾,止於白晝

起於須臾,止於白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停駐在電腦前,指尖輕輕地扣動鍵葉,生活總是被不斷遺棄,感情這塊土地上沒有盛開花朵,而我儼然成了個窮苦詩人的形象——在乞求愛的惠澤。不知道感情是誰在誰的衣角深書愛字,或是誰在誰的眼眸里映上了戀歌,在生活的重複里,怎樣的音容足以讓你感到痴趣。

  這個世界充滿艱辛與淚水,所以我希望我能獲得幸福,讓它來裝點這個世界。我承認這是自私的詭辯,但所謂緣字就如那句“於千萬年間,於千萬人中,在時間無涯的荒野里,不早一步,也不遲一步,恰巧與你相遇了。”思之不寐,唯嚮往之。

  不斷重複輸入的密碼漸漸腐蝕了我的心,能否借你的手輕撫你的臉頰,撥弄你的劉海。長直黑髮勾走了我的魂思,我的眼神出賣了我可悲的感情,用柔和的視線夾雜着火熱直迫你的額頭,變得焦躁而不安的我無法直視你轉頭剎那動人的眼。

  於是我點開了一首鋼琴曲,溫軟,輕柔,微妙的貼合心境,靜坐,停滯,眼睛微閉,難以言明。舒服與不舒服的邊界我已沒有判斷,唯一沒有改變的是——不想入睡的心。

您正在瀏覽: 起於須臾,止於白晝
網友評論
起於須臾,止於白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