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向前走

向前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側聽着風雨,笑看着紅塵,繁華濡沫的曾經,與誰共賞的未來,最後也只是落葉歸根的期盼,或者只是無所知的老年,在最後那一剎那才明白自己的留念。

  我躲在沒有陽光的地方,以為這樣可以避免太陽的東升西落,卻發現我如何躲避,地球的運轉依舊不會慢下來,更加不會停止。騙自己,又何苦。太陽的運轉是地球挽留不了的現實,於是,地球也只有拚命的轉,配合著太陽的軌跡,終身不離不棄。我知道你走的時候有多麼不舍和無奈,可我直到現在才明白,我竟千般不舍,萬般想念。相隔千里的思念和着腦海里揮不散的輪廓,越來越深,越來越清晰,猶如手心的胎記,隨着年齡的增長,越加清晰明了,可是否也會和它一樣,終會有停止的一天,如果不再去看它,是否也不會再想起呢?

  夜晚,雨水滴落了一夜,它是否在盡情的宣洩對大地的愛戀,那深入骨髓的愛戀,就算渾身碎骨也在所不辭。相比,我竟然比一滴雨水還懦弱無能,我害怕傷害,害怕失敗,甚至連嘗試也如此的害怕。就算知道你在那方的愛戀,也不敢妄自菲薄的付出,連一步也不敢跨!終是曲終人散的悲涼。

  我是否也應該努力一點,因為人生的幸福畢竟是只有自己追求才能獲得的。若不是失敗的鋪墊,成功哪有那麼多的喜悅;若不是差一點失去,得到哪會令那麼多人珍惜;若不是汗與淚的交替,收穫怎會如此甜美。跌宕起伏的人生才是真實的。

  我打開從前的回憶,自那次說再見后,我們真的沒有再見。我猜想你過得很好,我猜想你已經忘記我,我猜想已經有人陪着你怒吼狂笑大哭,我猜想你也會迷茫曾經的幸福,我猜想你也會在萬籟俱寂的時候流淚。可任我怎麼猜想,我也知道回不去,也到不了。就當最後一次回憶,擺脫你的引力,逃離你的氣層,過着自己星球的日子。

  我強迫自己努力,因為我知道在某個地方定會有一個人在等待我。他是我真正的幸福,我又怎能在現在就放棄他呢?最後一次看那些曾經,過往的流水眷戀着在一起的味道。回味源自手心的冷暖。一不小心,我看見了過去那時的年少,帶着青春的瘋狂,我們肆意的宣洩,不曾在乎未來的侵襲。距離拉長了,時間無情的流淌,帶走我們的青春、帶走我們的承諾,成為回憶。無法再次觸摸那個夏天,正如無法觸摸你掌心的溫柔,回憶里的冷暖,冷暖不了現實的我們。於是,我努力向前走。

您正在瀏覽: 向前走
網友評論
向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