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愛閱讀

我愛閱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熱愛生命,喜歡發現,從我愛上閱讀的那一刻起……

  ??人生是一條漫長而又曲折的路,沿途有着無數的風景,我想用心去體驗美麗,於是我選擇了讀,讀自然,讀社會,讀出美麗的人生!

  ??大自然是部神話,它賦予我們很多,我們需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發現,用心去解讀它對我們的愛。我愛大自然,我要在大自然中尋找一份美麗!從牽牛花的攀援中,我讀懂了進取的可貴;從小草的萌芽中,我讀懂了生命的可愛;從小羊的跪乳中,我讀懂了感恩的偉大;從季節的輪換中,我讀懂了時間的寶貴;從流星的瞬即逝中,我讀懂了剎那間的美麗……從大自然的賦予中,我們可以讀到很多,讓自己體味人生的真諦。有時我想撐着一把雨傘去荷塘邊觀賞“小荷才露尖尖角”;有時想在暮色里站成一塑雕像,遠望西墜的殘陽,品味“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有時也想手捧月光,微笑長空,思索着“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有時我也想各徜徉在秋天的田野,分享“稻花香里說豐年,興起蛙聲一片”……生活是美好的,我愛大自然,我愛大自然中讀出人生的真諦,熱愛生命,喜歡發現。

  ??不僅僅是大自然,社會也是給予了我們很多,我們生活在社會,社會同樣也給了我們很多,我們同樣需要用眼睛去發現。用心去解讀它對我們的愛,我愛我生活着的社會,我在在社會中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從母親的一個關懷中,我讀懂了母愛的偉大;從同學的友愛中,我讀懂了友情的珍貴;從失而復得中,我讀懂了珍惜的重要;從戀人的相依中,我讀懂了愛情的甜蜜;從教師的默默奉獻中,我讀懂了無私的力量……有時我想站在現場親身經歷那“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的深深的友誼;有時我想在一個值得思念的日子,爬上高山,感受“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濃濃親情;有時我也想在那花好月圓之夜為睹美麗的愛情,見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純潔;有時我也想努力生活,品嘗“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成功感慨……社會是複雜的一本書,我們不能讓盲目貫穿在自己的人生,愛上閱讀,讓閱讀教會我們如何好好利用社會給予我們的愛,給人生添上靚麗的風景線,我愛社會,我愛在社會中讀出人生的真諦,熱愛生命,喜歡發現。

  ??讓閑適支撐着我的思想,褪去城市的繁華與冗雜,遠離一切紛擾,將自然領略到底,將社會理解到底,閱讀人生,體味人生!

  ??閱讀,是一個多麼清新而又纖麗的名詞!像雲煙般的囈語,又如陽光般明麗,春風拂面般溫馨。但更多時候,它像生命中一枚沉甸甸的果實,帶着情感甜蜜的芬芳,懸結在最低的枝頭。

  ??我愛閱讀,是因為我想讓自己在人生的舞台上秀出一道美麗,是因為我要讓自己的人生多姿多彩,有稜有角,熱愛生命,喜歡發現,是從我愛上閱讀的那一刻起。

  ??我愛閱讀!

  ※作者:雪地里的薔薇※

您正在瀏覽: 我愛閱讀
網友評論
我愛閱讀 暫無評論